絲路迷情

絲綢之路遊記
2002.09


絲綢之路,全長七千多公里,是東西文化、經濟、藝術交流的重要通道。絲綢之路由長安起,向西延伸,經河西走廊,沿天山北路或天山南路,越蔥嶺,經大宛、大月氏、安息、條支等國家,最後到達大秦,即現今的羅馬。傳說古羅馬帝國的凱撒大帝在一次閱兵大典時穿了一件由中國的絲綢縫製的衣服,令所有達官貴族另眼相看,絲綢衣服自始在古羅馬的貴族階層大行其道,而古羅馬帝國的絲綢全都是經絲綢之路由七千多公里之外的中國運送到西方各國的,這可以想像當時中西貿易的繁盛。

不知為何,我被這段二千多年前的古道的歷史深深地吸引著,《絲路迷情》就是我在二零零二年中國絲路之行的遊記,記錄了這數天遊程的所見所聞和感想。

或許您也曾經踏足絲綢之路,又或許您對絲綢之路的認識不深,但無論如何,希望您看完此遊記,可以勾起對絲路的珍貴回憶,又或可以讓您對絲綢之路有多一點的認識。數數手指,原來我花了數個月整理照片,又花了大半年寫遊記,之後還用了數個月來製作這網頁。最後希望您能在留留言冊留下大名,好讓我知道弄這個網頁所花的心血也沒有白費。


>
> 歷代名城(上) 西安
> 歷代名城(下)
> 逝者如斯夫 蘭州
> 耀武揚威 武威
> 睡在邊塞的大佛 張掖
> 沒有酒香的酒泉 酒泉
> 荒漠雄關 嘉峪關
> 夢中的敦煌 敦煌
> 安見葡萄入漢家 吐魯番
> 在那遙遠的地方(上) 烏魯木齊
> 在那遙遠的地方(下)
> 後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ilk Road 9.2002



熱門遊記: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

漫步昆士蘭。救救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