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裸體集中營

Day 11   Miami 邁阿密

邁 阿 密 的 早 晨 的 陽 光 比 奧 蘭 多 的 更 刺 熱 , 我 們 收 拾 好 行 李 , 在 低 檔 旅 館 吃 過 早 餐 , 退 了 房 , 便 駕 車 往 邁 阿 密 灘 駛 去 。 我 們 的 低 檔 旅 館 就 在 海 邊 附 近 , 不 一 會 便 到 了 岸 邊 , 我 們 找 到 了 一 個 收 費 停 車 場 , 但 停 車 場 內 沒 有 其 他 車 輛 , 於 是 我 們 便 向 收 費 亭 的 女 士 詢 問 , 那 女 士 說 因 為 昨 天 假 期 有 很 多 遊 客 到 附 近 的 海 灘 , 因 此 遺 留 了 很 多 垃 圾 , 她 建 議 我 們 去 北 面 的 沙 灘 。 我 們 於 是 下 車 去 看 看 , 整 個 海 岸 都 是 一 片 黃 沙 , 沙 灘 向 兩 邊 延 伸 不 見 盡 頭 , 前 面 就 是 一 片 汪 洋 , 海 水 清 澈 , 輕 濤 拍 岸 , 椰 林 樹 影 , 藍 天 碧 海 , 只 是 沙 粒 頗 粗 , 垃 圾 相 比 起 香 港 的 海 灘 卻 不 算 多 , 但 這 裡 空 無 一 人 , 氣 氛 有 點 怪 異 。 我 們 見 前 面 有 幾 個 工 作 人 員 在 吹 水 , 於 是 便 上 前 詢 問 , 他 們 原 來 是 清 潔 工 人 , 正 在 清 理 海 灘 上 的 垃 圾 , 他 們 說 北 面 的 沙 灘 比 較 清 潔 和 熱 鬧 , 南 面 的 便 不 要 去 了 , 那 裡 簡 直 是 一 團 糟 。 我 想 起 昨 晚 在 南 灘 見 到 那 些 癲 狂 的 黑 幫 , 當 然 是 避 之 則 吉 了 。 我 們 見 這 海 灘 也 不 錯 , 於 是 便 把 車 泊 好 , 打 算 在 這 裡 暢 泳 。

椰林樹影,碧海藍天,正是邁阿密的沙灘了

海 灘 上 相 隔 不 遠 便 設 有 救 生 員 的 瞭 望 台 , 但 都 沒 有 救 生 員 當 值 , 我 們 只 有 一 直 向 前 走 , 直 至 到 了 有 救 生 員 的 地 方 才 安 頓 下 來 。 此 時 艷 陽 高 照 , 沙 灘 都 被 曬 得 燙 熱 , 抹 上 太 陽 油 後 便 撲 通 一 聲 跳 進 水 裡 。 海 水 清 涼 , 碧 波 蕩 漾 , 在 茫 茫 的 藍 天 碧 海 下 暢 泳 , 實 在 愜 意 , 潛 入 水 裡 一 看 , 只 見 無 數 小 魚 在 就 身 旁 , 伸 手 去 捉 卻 總 是 捉 不 到 。 在 海 中 游 了 一 會 , 便 先 上 岸 休 息 了 。

汪 洋 與 沙 灘 一 望 無 際 , 更 顯 得 遊 人 的 疏 落 , 在 沙 灘 上 我 不 禁 納 悶 , 為 甚 麼 一 個 不 錯 的 沙 灘 , 卻 不 見 遊 人 的 蹤 影 呢 。 邁 阿 密 給 人 的 印 象 總 是 喧 鬧 活 躍 的 沙 灘 和 海 洋 , 還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水 上 活 動 和 一 身 古 銅 膚 色 的 女 郎 , 而 眼 前 的 海 灘 卻 是 一 片 寧 靜 , 耳 邊 只 傳 來 陣 陣 浪 濤 聲 。 此 時 我 見 到 北 面 的 海 灘 上 好 像 聚 集 了 不 少 泳 客 , 於 是 便 走 去 看 個 究 竟 。

在一望無際的沙灘暢泳,甚是寫意
前面人多的地方便是裸體集中營
邁阿密延綿幾十公里的海灘
沙灘上架起了漁人碼頭

沿 著 海 邊 行 了 不 久 , 泳 客 遊 人 逐 漸 增 多 , 初 時 也 沒 有 發 現 甚 麼 特 別 , 越 往 前 行 , 遊 客 越 多 , 但 定 神 一 看 , 竟 然 所 有 泳 客 都 是 一 絲 不 掛 的 , 無 論 老 中 青 , 黑 人 白 人 , 男 女 老 少 , 在 水 裡 或 是 在 岸 上 , 一 概 都 是 赤 條 條 的 。 他 們 曬 太 陽 的 曬 太 陽 , 談 天 吹 水 的 談 天 吹 水 , 弄 潮 游 泳 的 弄 潮 游 泳 , 神 態 自 若 , 悠 然 自 得 , 反 而 我 這 個 穿 衣 人 , 混 在 眾 多 裸 體 人 當 中 , 不 禁 有 些 尷 尬 。 走 了 十 多 分 鐘 才 走 出 了 裸 體 集 中 區 , 這 時 細 心 留 意 , 果 然 在 沙 灘 的 一 旁 豎 立 了 一 個 告 示 牌 , 上 面 寫 著 裡 面 是 裸 體 區 。 此 時 有 個 中 年 裸 體 人 笑 吟 吟 地 向 我 走 過 來 , 說 可 以 幫 我 拿 相 機 拍 照 , 拍 完 照 後 他 便 又 笑 吟 吟 地 回 去 裸 體 區 了 。

走 過 了 裸 體 集 中 營 , 遊 人 又 再 次 稀 少 , 我 見 前 面 有 座 木 碼 頭 , 於 是 便 繼 續 走 去 看 看 。 之 後 的 海 灘 也 沒 有 甚 麼 特 別 , 直 至 到 了 那 座 魚 人 碼 頭 , 便 轉 身 回 去 了 。 回 去 時 再 之 經 過 那 個 壯 觀 的 裸 體 集 中 營 , 這 種 盛 大 的 裸 體 場 面 在 香 港 是 永 遠 看 不 到 的 , 我 想 就 算 在 其 他 國 家 , 也 不 是 能 輕 易 見 識 得 到 的 , 此 行 果 真 大 開 眼 界 了 。

大海鳥也在沙灘上曬太陽

此 時 想 起 剛 才 我 在 海 中 暢 泳 時 有 個 遊 客 走 過 來 與 家 人 攀 談 , 事 後 得 知 他 是 從 上 海 來 的 遊 客 , 他 說 很 想 落 水 游 泳 , 卻 是 不 好 意 思 。 我 的 家 人 當 時 不 知 道 他 為 甚 麼 會 覺 得 游 泳 會 不 好 意 思 , 便 勸 他 入 鄉 隨 俗 。 現 在 想 來 , 可 能 那 位 上 海 仁 兄 誤 以 為 這 個 是 天 體 沙 灘 , 凡 落 水 必 須 裸 體 , 於 是 便 覺 得 不 好 意 思 。 然 而 他 後 來 有 沒 有 入 鄉 隨 俗 , 便 不 得 而 知 了 。

回 到 了 我 們 安 頓 的 地 方 , 不 經 不 覺 經 已 行 了 個 多 小 時 , 我 再 次 到 水 中 暢 泳 一 會 便 收 拾 離 開 了 。 邁 阿 密 的 陽 光 很 惡 毒 , 只 短 短 幾 個 小 時 便 把 我 的 雙 腳 曬 得 通 紅 , 我 想 大 概 是 曬 傷 了 , 不 過 還 沒 有 怎 樣 疼 痛 , 所 以 便 沒 有 多 加 注 意 。

我 們 駕 車 南 下 , 往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Florida Keys) 進 發 , 駛 上 高 速 公 路 , 道 路 兩 旁 依 然 是 樹 林 、 荒 田 和 偶 然 出 現 的 龜 背 屋 。 過 了 個 多 小 時 的 車 程 , 汽 車 便 駛 上 了 開 往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的 道 路 , 這 條 是 雙 線 雙 程 公 路 , 汽 車 不 能 爬 頭 , 所 以 車 速 便 慢 了 很 多 。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是 佛 羅 里 達 州 南 端 的 眾 多 長 條 形 的 島 嶼 , 由 公 路 和 橋 樑 把 各 島 嶼 連 結 起 來 。 在 一 些 面 積 比 較 大 的 島 嶼 , 道 路 兩 旁 會 有 一 些 小 鎖 和 商 店 , 在 某 個 島 嶼 上 更 有 一 條 唐 人 街 , 有 唐 人 餐 館 和 唐 人 雜 貨 店 等 商 舖 。 汽 車 經 過 某 些 小 島 , 島 上 除 了 公 路 便 甚 麼 也 沒 有 , 道 路 兩 邊 就 是 一 些 灌 木 叢 , 和 一 望 無 際 的 汪 洋 大 海 , 公 路 的 一 邊 是 太 平 洋 , 另 一 邊 便 是 墨 西 哥 灣 。

汽 車 繼 續 在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上 行 駛 , 在 連 接 島 嶼 的 公 路 大 橋 旁 有 時 會 出 現 一 條 鋼 橋 。 鋼 橋 的 外 表 殘 舊 , 橋 身 狹 窄 , 而 且 有 些 跨 段 經 已 倒 塌 , 不 能 再 使 用 的 了 。 這 條 小 橋 雖 然 陳 舊 , 卻 見 證 了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的 歷 史 和 滄 桑 。 這 條 鋼 橋 原 本 是 一 條 火 車 橋 , 建 於 一 九 一 二 年 , 但 在 二 十 多 年 後 卻 被 颶 風 摧 毀 , 其 後 這 火 車 橋 被 公 路 取 代 , 並 一 直 廢 棄 至 今 。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最 初 由 西 班 牙 人 開 拓 , 後 來 變 成 了 海 盜 基 地 , 但 隨 著 北 美 洲 的 開 發 ,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便 利 用 地 理 上 的 優 勢 , 發 展 成 一 個 遠 洋 貿 易 物 流 港 。 由 於 群 島 與 古 巴 等 西 班 牙 早 期 的 中 美 洲 殖 民 地 非 常 接 近 , 加 上 群 島 的 優 良 海 港 , 群 島 便 漸 漸 發 展 成 為 早 期 美 洲 的 航 運 中 心 , 在 百 多 年 前 ,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曾 經 是 全 美 國 最 富 庶 的 地 方 。 時 移 世 逆 , 現 在 的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卻 變 成 渡 假 天 堂 了 。

連接佛羅里達群島的漫長公路,不見盡頭
佛羅里達群島的黃昏
火紅的夕陽隱沒在平靜的墨西哥灣

黃 昏 時 候 , 汽 車 仍 然 行 駛 在 群 島 的 公 路 上 , 夕 陽 西 下 , 漸 漸 隱 沒 在 平 靜 的 墨 西 哥 灣 的 水 平 線 下 , 天 空 卻 被 染 得 一 片 嫣 紅 。 在 群 島 的 公 路 上 行 駛 , 兩 面 盡 是 無 際 大 海 , 有 點 在 海 上 行 車 的 感 覺 。 到 了 晚 上 八 時 多 , 我 們 終 於 到 達 全 美 國 的 最 南 端 ,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盡 頭 的 島 嶼 : 基 韋 斯 特 (Key West) 。

世 許 基 韋 斯 特 沒 有 低 檔 旅 館 吧 , 我 們 這 兩 晚 入 往 了 比 較 高 檔 的 旅 館 。 這 旅 館 仍 然 是 香 港 政 府 渡 假 村 的 格 局 , 但 設 備 和 服 務 便 比 前 幾 天 的 低 檔 旅 館 都 要 好 。 在 旅 館 放 好 行 李 , 我 們 便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 由 於 基 韋 斯 特 與 對 岸 古 巴 (Cuba) 的 夏 灣 拿 (Havana) 只 有 一 海 之 隔 , 所 以 這 裡 是 古 巴 人 偷 渡 往 美 國 的 熱 點 。 這 裡 亦 是 古 巴 人 的 聚 居 地 , 此 處 有 很 多 古 巴 餐 廳 , 餐 廳 的 門 前 都 掛 上 了 古 巴 國 旗 。 自 從 五 十 年 代 未 古 巴 發 生 民 族 革 命 後 , 美 國 與 古 巴 一 直 是 在 敵 對 狀 態 , 在 美 國 掛 古 巴 旗 的 情 景 的 確 難 得 一 見 。

我 們 找 了 一 間 海 邊 的 餐 廳 , 微 風 吹 拂 , 送 來 陣 陣 海 洋 的 氣 息 。 這 晚 我 們 吃 了 一 頓 海 鮮 大 餐 , 主 菜 是 阿 拉 斯 加 長 腳 蟹 , 那 些 鬼 佬 很 浪 費 , 只 吃 蟹 腳 。 那 些 腳 蟹 肥 大 肉 厚 , 十 分 鮮 味 。 飲 飽 食 醉 後 我 們 便 回 旅 館 休 息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