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黑幫橫行

Day 10   Miami 邁阿密

一 早 起 來 , 趕 忙 收 拾 行 李 , 吃 過 早 餐 , 退 了 房 , 便 再 次 駕 車 往 環 球 片 場 。 由 於 時 間 尚 早 , 遊 人 不 多 , 我 們 直 奔 《 E.T. 》 埸 館 , 不 用 排 隊 便 可 以 立 即 玩 遊 戲 了 。 這 次 是 扮 演 電 影 中 的 主 角 , 駕 著 單 車 把 E.T. 送 返 他 居 住 的 星 球 。 電 影 中 那 些 小 孩 子 駕 著 單 車 被 警 察 追 捕 、 走 投 無 路 、 飛 越 天 際 、 畫 過 月 球 等 片 斷 都 在 遊 戲 中 重 現 。 因 時 隔 多 年 , 這 機 動 遊 戲 的 佈 置 和 特 技 效 果 也 有 些 落 伍 , 可 是 也 勾 起 了 人 們 對 這 套 經 典 電 影 的 回 憶 。

送 了 E.T. 回 家 後 我 們 便 去 玩 同 屬 經 典 的 《 大 白 沙 》 , 從 前 每 逢 看 環 球 片 場 的 電 視 宣 傳 片 段 , 總 會 出 現 這 個 《 大 白 沙 》 遊 戲 , 片 刻 裡 大 白 沙 冒 出 水 面 作 狀 要 咬 船 上 的 乘 客 , 而 那 些 乘 客 都 七 情 上 面 , 驚 惶 失 措 的 樣 子 , 這 宣 傳 片 段 看 得 多 , 便 漸 漸 覺 得 那 些 乘 客 的 表 情 很 假 , 同 時 我 又 覺 得 未 玩 過 《 大 白 沙 》 便 不 算 來 過 環 球 片 場 , 所 以 無 論 如 何 也 要 玩 一 玩 的 。

我 們 繼 續 經 典 之 旅 , 去 了 玩 《 回 到 未 來 》 , 這 時 遊 客 漸 多 , 我 們 排 了 大 約 半 小 時 隊 , 之 後 便 可 以 乘 坐 白 頭 博 士 的 時 光 車 , 回 到 遠 古 時 代 , 經 歷 一 段 穿 梭 時 空 的 旅 程 。 回 到 現 代 世 界 後 我 們 便 在 快 餐 店 吃 午 飯 , 這 裡 有 中 餐 可 供 選 擇 , 類 似 香 港 的 兩  飯 , 我 說 鬼 佬 煮 中 餐 一 定 不 好 吃 的 , 但 家 人 不 信 邪 , 偏 要 選 中 餐 , 味 道 當 然 是 很 難 食 。

飯 後 我 們 去 看 《 史 力 加 》 4D 電 影 , 因 昨 晚 取 得 特 快 票 , 場 館 外 大 排 長 龍 , 我 們 卻 不 用 排 隊 。 這 是 套 立 體 電 影 是 動 畫 《 史 力 加 》 的 外 傳 , 當 中 加 入 了 大 量 的 特 別 效 果 , 如 風 吹 、 噴 水 、 震 動 座 椅 和 光 影 效 果 , 使 劇 情 更 加 逼 真 和 緊 張 。 但 可 能 是 我 近 視 的 關 係 , 帶 上 立 體 眼 鏡 後 眼 睛 對 焦 不 太 準 確 , 使 立 體 電 影 變 得 不 太 立 體 。

之 後 我 們 去 看 那 昨 天 看 了 一 半 的 《 未 來 戰 士 續 集 》 , 這 次 終 於 可 以 順 利 演 出 , 電 影 的 結 局 很 有 氣 勢 , 電 影 與 真 人 演 員 配 合 得 天 衣 無 縫 , 那 些 演 員 就 像 從 銀 幕 中 走 出 來 一 樣 , 不 過 最 搞 笑 的 還 是 那 個 扮 演 未 來 戰 士 的 演 員 , 電 影 裡 是 由 阿 諾 舒 華 辛 歷 加 扮 演 , 台 上 的 卻 是 一 個 不 知 名 的 大 隻 佬 扮 演 , 阿 諾 現 在 貴 為 加 州 州 長 , 還 會 在 舞 台 上 做 戲 嗎 ?

接 著 我 們 去 了 看 動 物 表 演 , 美 國 崇 尚 人 道 主 意 , 當 然 不 會 要 動 物 接 受 殘 酷 的 訓 練 , 動 物 表 演 都 是 以 可 愛 做 賣 點 , 其 實 那 些 小 貓 小 狗 做 些 簡 單 的 動 作 也 可 以 搏 得 觀 眾 的 掌 聲 了 。 但 也 許 美 國 人 對 待 動 物 比 對 待 人 更 注 重 「 人 道 」 精 神 , 否 則 入 侵 伊 拉 克 的 美 軍 又 怎 會 虐 待 戰 俘 呢 ?

這 時 已 經 是 下 午 了 , 我 們 要 起 行 前 往 邁 阿 密 (Miami) 。 環 球 片 場 的 遊 戲 都 經 過 精 心 的 設 計 與 佈 置 , 每 個 遊 戲 都 能 為 遊 客 帶 來 不 同 的 驚 喜 和 刺 激 , 這 些 機 動 遊 戲 在 香 港 是 永 遠 都 玩 不 到 的 了 , 這 次 一 連 玩 了 一 天 半 , 可 算 是 夠 本 了 。 其 實 在 環 球 片 場 的 歷 奇 島 遠 有 很 多 瘋 狂 刺 激 的 機 動 遊 戲 , 如 炮 彈 過 山 車 、 跳 樓 機 等 , 不 過 這 些 機 動 遊 戲 對 我 這 個 身 心 俱 疲 的 人 來 說 , 實 在 是 超 出 了 我 所 能 承 受 的 極 限 , 所 以 還 是 所 下 個 地 點 進 發 了 。

汽 車 在 高 速 公 路 上 向 南 行 駛 , 原 本 估 計 車 程 是 五 小 時 , 但 當 車 駛 進 公 路 , 便 是 無 止 景 的 交 通 擠 塞 , 高 速 公 路 變 成 了 低 速 公 路 。 汽 車 在 路 上 慢 駛 時 , 有 幾 輛 警 車 和 救 護 車 在 分 隔 行 車 道 中 央 的 地 方 飛 馳 , 絕 塵 而 去 , 我 想 前 面 大 概 是 發 生 了 交 通 意 外 而 引 至 交 通 擠 塞 了 。 時 行 時 停 , 就 這 樣 行 了 個 多 小 時 , 終 於 到 了 事 發 現 場 , 在 對 面 行 車 線 有 兩 輛 汽 車 相 撞 , 其 中 一 輛 還 四 輪 朝 天 , 但 意 外 是 發 生 在 對 面 相 反 方 向 的 行 車 線 , 我 們 正 在 行 駛 的 道 路 根 本 沒 有 受 影 響 , 導 致 擠 塞 的 原 因 是 那 些 司 機 經 過 事 發 地 點 時 都 紛 紛 慢 車 觀 看 意 外 , 我 們 就 這 樣 被 迫 虛 度 了 個 多 小 時 的 光 陰 , 真 冤 枉 啊 。


在邁阿密公路旁經常見到的龜背屋
往邁阿密的途中風雲色變

過 了 意 外 地 點 後 汽 車 終 於 可 以 用 正 常 速 度 行 駛 , 公 路 兩 旁 都 是 樹 林 、 荒 田 , 沒 有 甚 麼 風 景 好 看 , 間 中 路 旁 也 會 有 些 民 房 , 佛 羅 里 達 的 民 房 很 怪 , 與 北 卡 羅 萊 納 所 看 過 又 卡 通 屋 簡 直 是 南 轅 北 轍 。 這 些 民 房 都 是 四 四 方 方 的 , 只 有 一 層 高 , 上 面 蓋 了 一 個 扁 平 的 屋 頂 , 民 房 的 外 形 活 像 一 隻 烏 龜 , 所 以 我 們 稱 這 種 民 房 為 龜 背 屋 。 越 接 近 邁 阿 密 , 這 種 龜 背 屋 便 越 多 , 而 且 還 出 現 了 大 量 多 層 平 房 , 外 形 活 像 香 港 的 第 一 代 H 形 公 屋 一 樣 , 所 以 我 便 稱 這 些 民 房 為 低 級 徙 置 區 。 聽 說 邁 阿 密 是 個 高 級 渡 假 天 堂 , 但 眼 前 出 現 這 麼 多 龜 背 屋 和 低 級 徙 置 區 , 看 來 這 裡 亦 是 一 個 貧 富 懸 殊 的 地 方 。

我 們 在 晚 上 八 時 多 到 達 邁 阿 密 附 近 的 邁 阿 密 灘 (Miami Beach) , 這 晚 我 們 亦 是 住 低 檔 旅 館 , 但 這 間 旅 館 比 之 前 幾 天 住 的 更 低 檔 , 房 間 的 傢 俬 設 備 比 昨 天 的 更 加 殘 舊 , 旅 館 住 滿 了 南 美 裔 人 士 , 氣 氛 鬼 秘 , 但 房 租 比 昨 天 的 更 貴 , 真 的 不 知 所 謂 。 在 旅 館 安 頓 好 後 我 們 便 駕 車 往 南 灘 (South Beach) 附 近 吃 晚 餐 。 邁 阿 密 的 街 道 兩 旁 都 是 些 平 房 , 街 上 一 個 行 人 也 沒 有 , 根 本 不 是 我 想 像 中 高 級 酒 店 林 立 、 椰 林 樹 影 、 街 道 繁 囂 、 遊 人 絡 繹 不 絕 的 邁 阿 密 , 我 甚 是 疑 惑 , 直 至 到 了 南 灘 附 近 , 才 見 到 高 級 酒 店 大 廈 和 各 式 商 舖 , 而 商 舖 當 中 , 就 以 售 賣 游 泳 體 育 用 品 的 最 為 突 出 了 。 市 中 心 區 有 很 多 遊 人 , 但 當 中 差 不 多 全 都 是 黑 人 , 他 們 有 男 有 女 , 每 人 都 打 扮 得 花 枝 招 展 , 穿 金 帶 銀 , 三 五 成 群 , 聯 群 結 黨 , 好 像 要 一 幫 人 出 來 耀 武 揚 威 般 , 所 以 我 稱 他 們 為 黑 幫 。 這 些 黑 幫 又 把 汽 車 改 裝 , 把 巨 大 的 車 輪 裝 上 房 車 上 , 使 車 子 變 得 不 倫 不 類 。 有 些 又 把 車 輪 的 「 轆 呤 」 加 大 , 還 用 上 閃 閃 生 光 的 金 色 , 使 「 轆 呤 」 差 點 兒 比 車 胎 還 要 大 。 又 有 些 「 轆 呤 」 會 自 動 旋 轉 , 明 明 汽 車 是 停 定 的 , 但 車 輪 上 的 金 色 大 轆 呤 卻 不 斷 自 轉 , 看 得 令 人 目 眩 。 那 些 黑 幫 坐 在 古 零 精 怪 的 汽 車 招 搖 過 市 , 汽 車 的 音 響 也 經 過 改 裝 , 汽 車 一 邊 行 駛 一 邊 播 放 嘈 吵 的 音 樂 。 看 來 這 裡 是 個 癲 狂 的 地 方 , 聚 集 了 不 少 行 徑 古 怪 癲 狂 的 黑 幫 。

邁阿密的椰樹,椰子又大又黃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法 國 餐 廳 吃 龍 蝦 大 餐 , 那 餐 廳 很 小 家 , 如 果 有 人 不 點 菜 便 要 收 十 美 元 附 加 費 , 例 如 我 們 一 行 五 人 , 便 不 能 只 點 四 個 菜 , 否 則 便 要 加 收 十 元 , 真 的 很 過 份 。 這 餐 廳 有 爵 士 樂 三 重 奏 樂 隊 表 演 , 之 後 又 有 個 女 子 高 歌 一 曲 , 看 她 樣 子 還 是 很 年 輕 , 但 聲 線 卻 沉 鬱 滄 桑 , 不 知 是 否 為 了 增 加 爵 士 樂 的 韻 味 而 特 意 壓 低 嗓 子 , 還 是 天 生 鵝 公 喉 了 。 這 餐 廳 刻 意 營 造 高 格 調 , 但 食 物 的 水 準 只 是 一 般 , 那 龍 蝦 好 像 稍 為 過 了 火 候 , 而 那 些 魚 肉 更 是 腥 到 不 得 了 。

因 為 每 人 都 要 點 菜 , 所 以 這 晚 吃 得 特 別 飽 , 離 開 餐 廳 時 已 是 夜 深 , 但 街 上 仍 然 有 很 多 黑 幫 在 四 處 橫 行 , 而 且 好 像 越 夜 越 癲 狂 , 那 些 古 零 精 怪 的 改 裝 汽 車 繼 續 載 著 黑 幫 在 街 上 穿 梭 眩 耀 。 街 邊 的 商 舖 都 經 已 關 門 , 卻 只 有 游 泳 用 品 店 依 然 燈 火 通 明 , 廚 窗 前 掛 滿 了 七 彩 繽 紛 的 泳 衣 泳 褲 , 我 想 這 些 游 泳 用 品 店 可 能 是 通 宵 業 的 , 但 這 時 應 該 不 會 有 很 多 泳 客 游 夜 水 吧 , 真 是 百 思 不 解 了 。 離 開 了 喧 鬧 癲 狂 的 南 灘 區 , 一 切 又 再 次 回 復 平 靜 , 我 們 返 回 低 檔 旅 館 , 附 近 街 道 依 然 不 見 一 人 。 我 只 覺 得 邁 阿 密 是 個 很 怪 的 地 方 , 與 之 前 心 中 所 想 的 完 全 不 同 , 我 想 很 多 事 情 都 如 邁 阿 密 一 樣 , 如 要 看 清 她 真 實 的 面 貌 , 便 非 得 親 眼 見 識 不 可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