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第一站 : 紐約

Day 1   New York 紐約

因 為 要 乘 早 機 , 所 以 這 天 大 清 早 便 起 床 , 但 到 達 機 場 時 已 經 差 不 多 七 時 了 。 找 到 了 航 空 公 司 的 櫃 位 , 才 發 現 有 大 批 旅 客 在 排 隊 等 候 辦 理 登 機 手 續 , 加 上 要 人 手 檢 查 寄 倉 的 行 李 , 需 時 甚 久 , 所 以 辦 好 了 手 續 便 要 立 即 趕 往 登 機 了 。

飛 機 八 時 半 起 飛 , 三 個 小 時 後 到 達 日 本 東 京 成 田 機 場 。 轉 機 時 又 要 檢 查 行 理 , 我 的 旅 行 袋 經 過 X 光 機 時 突 然 發 出 了 警 告 聲 響 , 有 位 身 材 矮 小 的 女 識 員 用 力 抱 著 那 沉 重 的 旅 行 袋 走 到 我 跟 前 , 說 要 打 開 行 理 來 檢 查 。 我 把 袋 內 的 金 屬 物 件 取 出 後 , 她 便 又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往 X 光 機 再 次 檢 查 , X 光 機 依 然 發 出 了 警 告 聲 。 她 便 又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走 到 我 跟 前 , 當 她 把 袋 中 的 每 件 物 品 都 查 看 一 遍 , 發 現 並 無 異 樣 後 , 便 又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往 X 光 機 檢 查 , X 光 機 依 然 發 出 了 警 告 聲 , 真 邪 ! 她 於 是 又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走 到 我 跟 前 , 這 次 她 在 袋 中 找 到 了 一 個 MP3 機 , 取 出 後 她 再 次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到 X 光 機 檢 查 , 這 次 終 於 順 利 通 過 檢 查 了 , 原 來 是 MP3 機 作 怪 。 通 過 X 光 機 檢 查 後 她 便 用 力 抱 著 旅 行 袋 走 到 我 跟 前 , 幫 我 執 拾 好 , 並 且 多 謝 我 的 合 作 。

經過漫長的飛機航程,終於到達紐約
在 候 機 室 苦 候 了 三 小 時 , 便 要 開 始 十 多 小 時 的 長 途 空 中 旅 程 。 登 機 時 日 藉 的 機 倉 服 務 員 會 向 乘 客 問 好 打 招 呼 , 雖 是 同 一 間 航 空 公 司 , 但 那 些 鬼 佬 、 鬼 婆 機 員 卻 聚 在 一 起 吹 水 , 當 乘 客 冇 到 。 在 一 架 小 小 的 航 機 上 便 充 分 感 受 到 那 所 謂 的 文 化 差 異 了 。 十 多 小 時 的 航 程 真 正 很 漫 長 , 坐 在 狹 小 的 座 位 上 , 百 無 聊 賴 , 想 看 書 又 會 頭 暈 , 想 睡 又 睡 不 著 。 這 倘 航 程 還 多 次 遇 上 不 穩 定 氣 流 , 使 機 身 經 常 搖 擺 不 定 。 我 趁 飛 機 穩 定 下 來 時 去  所 , 但 在 放 便 途 中 又 再 次 遇 上 氣 流 , 唯 有 用 力 緊 握 扶 手 。 到 我 去 完  所 返 回 座 位 後 飛 機 便 穩 定 下 來 了 , 真 是 天 意 弄 人 。

經 過 了 漫 長 的 煎 熬 , 航 機 終 於 在 下 午 二 時 半 到 達 紐 約 甘 迺 迪 國 際 機 場 , 辦 了 入 竟 手 續 便 去 行 李 輸 送 帶 那 裡 領 取 先 前 寄 倉 的 行 李 。 因 為 行 李 數 量 多 , 我 見 大 堂 內 有 載 行 李 的 手 推 車 , 於 是 便 隨 手 拿 輛 手 推 車 來 載 行 李 , 但 無 論 甚 樣 也 推 不 動 , 原 來 那 些 手 推 車 是 被 鎖 住 的 , 每 次 租 用 要 三 元 ( 港 幣 二 十 多 元 ) , 超 貴 , 還 是 靠 自 己 比 較 化 算 。 出 了 機 場 , 我 們 便 到 舍 妹 在 紐 約 的 家 安 頓 。 車 沿 公 路 行 駛 , 路 旁 的 建 築 物 都 是 灰 灰 紅 紅 , 而 路 面 卻 是 破 損 不 堪 , 柏 油 路 上 佈 滿 了 破 洞 , 實 在 比 中 國 內 地 的 土 路 還 要 差 , 紐 約 的 確 是 個 「 古 老 」 的 城 市 啊 。

舍 妹 的 家 ( 也 是 我 們 將 來 數 天 的 家 ) 是 一 幢 位 於 皇 后 區 (Queens) 一 個 叫 法 拉 盛 (Flushing) 的 地 方 的 三 層 平 房 的 其 中 一 層 , 那 平 房 的 業 主 是 個 已 退 休 的 華 人 老 頭 , 由 於 行 動 不 便 , 他 每 天 的 工 作 便 是 坐 在 陽 台 上 看 街 景 。 在 這 裡 休 息 了 一 會 , 我 們 便 起 程 拜 訪 住 在 Brooklyn 的 朋 友 。 Brooklyn , 中 文 譯 作 布 魯 克 林 , 我 們 卻 喜 歡 叫 作 卜 倫 。 晚 上 我 們 與 朋 友 到 酒 樓 吃 飯 , 酒 樓 的 另 一 面 剛 巧 有 對 華 藉 新 人 在 搞 婚 宴 , 那 婚 宴 的 形 式 真 是 中 西 合 壁 , 新 人 穿 的 是 西 服 婚 紗 , 與 賓 客 吃 的 是 唐 餐 , 婚 宴 中 途 除 了 「 玩 新 人 」 之 外 , 尾 聲 時 會 播 出 節 拍 強 勁 的 的 士 高 音 樂 , 加 上 七 彩 閃 動 的 燈 光 , 讓 一 眾 賓 客 到 舞 池 中 盡 情 勁 歌 熱 舞 一 番 。

入夜後的卜倫橋燈光璀璨

卜倫橋連接了卜倫和對岸的曼哈頓
缺少了世貿中心的曼哈頓,璀璨中卻帶點孤寂

飯 後 回 家 時 經 過 海 邊 附 近 , 我 們 於 是 便 到 岸 邊 欣 賞 對 岸 曼 哈 頓 (Manhattan) 的 夜 色 。 曼 哈 頓 與 卜 倫 就 是 一 河 之 隔 , 對 岸 矗 立 著 參 差 的 摩 天 大 廈 , 燈 火 通 明 , 一 灣 新 月 正 好 掛 在 曼 哈 頓 上 空 , 為 璀 璨 的 市 中 心 更 添 一 道 光 明 。 在 這 裡 還 可 以 欣 賞 連 接 卜 倫 與 曼 哈 頓 的 卜 倫 橋 (Brooklyn Bridge) , 此 橋 建 於 一 八 八 三 年 , 是 世 界 第 一 座 以 鋼 材 建 造 的 大 橋 , 兩 座 橋 塔 之 間 的 跨 道 有 四 百 八 十 多 米 。 這 條 建 於 百 多 年 前 的 大 橋 應 用 了 當 時 最 先 進 及 突 破 性 的 設 計 和 建 築 技 術 , 到 了 現 在 , 那 懸 吊 與 斜 拉 結 合 模 式 的 橋 身 還 是 相 當 特 別 。 曼 哈 頓 的 夜 景 恬 靜 平 和 , 璀 璨 當 中 卻 帶 一 點 孤 寂 , 可 能 是 世 貿 中 心 雙 子 大 廈 消 失 了 原 故 罷 。 曼 哈 頓 的 夜 景 與 香 港 維 多 利 亞 港 的 夜 景 又 是 截 然 不 同 的 風 貌 。 曼 哈 頓 的 大 廈 孤 伶 伶 的 豎 立 在 曼 哈 頓 島 的 南 端 , 香 港 島 的 高 樓 卻 有 太 平 山 為 依 靠 , 晚 上 港 島 的 大 廈 亮 起 了 淡 黃 的 燈 火 , 活 像 一 支 支 飽 滿 的 粟 米 , 加 上 維 港 上 不 斷 穿 梭 的 船 隻 , 使 維 港 的 夜 景 充 滿 活 力 和 動 感 。 就 夜 景 而 言 , 我 似 終 喜 歡 香 港 的 夜 景 多 一 些 。

之 後 我 們 便 回 家 休 息 了 。 這 天 出 發 時 是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 到 達 紐 約 亦 是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 因 時 差 的 關 係 , 在 日 期 上 雖 然 是 同 一 天 , 但 實 際 上 已 經 是 渡 過 了 兩 天 , 這 晚 我 真 的 要 好 好 睡 一 覺 了 。


> 主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