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不夠新鮮

Day 13   Orlando 奧蘭多

一 早 起 床 , 雙 腳 依 然 非 常 疼 痛 。 強 忍 痛 楚 執 拾 行 李 , 再 到 旅 館 的 餐 廳 吃 了 一 個 很 飽 的 早 餐 , 我 們 便 於 九 時 半 便 出 發 前 往 奧 蘭 多 。 這 天 是 長 途 車 旅 程 , 由 基 韋 斯 特 往 奧 蘭 多 的 車 程 要 八 個 小 時 。 汽 車 再 次 沿 著 貫 通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的 公 路 行 駛 , 可 能 是 時 間 比 較 早 的 關 係 , 路 上 沒 有 很 多 汽 車 , 所 以 車 程 比 上 次 來 基 韋 斯 特 時 快 得 多 。

離 開 了 樸 素 自 然 的 佛 羅 里 達 群 島 , 汽 車 便 往 高 速 公 路 駛 去 , 駛 進 了 高 速 公 路 , 便 要 面 對 一 個 接 一 個 的 收 費 站 , 剛 剛 過 了 一 個 收 費 站 , 交 了 買 路 錢 , 過 了 幾 十 公 里 便 又 有 收 費 站 , 這 次 行 程 中 也 記 不 清 究 竟 過 了 多 少 個 收 費 站 了 。 以 前 我 還 以 為 在 美 國 自 助 駕 車 旅 遊 會 很 經 濟 便 宜 , 但 事 實 上 一 路 上 繳 交 的 買 路 錢 也 不 是 小 數 目 。

在畢直的公路上飛馳,道路卻似是沒有盡頭
公路旁經常出現的佛州碧貴園

到 了 中 午 , 我 們 便 在 途 中 一 個 小 鎮 停 車 休 息 , 在 快 餐 店 吃 了 個 午 餐 , 之 後 便 繼 續 征 途 。 佛 羅 里 達 的 太 陽 永 遠 都 是 火 紅 惡 毒 , 汽 車 在 被 曬 得 熱 辣 辣 的 柏 油 路 上 行 駛 , 縱 然 把 車 廂 的 冷 氣 調 到 最 大 , 仍 然 是 十 分 悶 熱 。 佛 羅 里 達 的 陽 光 固 然 惡 毒 , 然 而 最 可 怕 的 還 是 公 路 上 那 些 如 太 陽 般 霸 道 的 司 機 。 不 知 為 甚 麼 , 在 佛 羅 里 達 的 公 路 上 經 常 遇 到 胡 亂 切 線 , 左 穿 右 插 的 瘋 狂 司 機 , 有 幾 次 他 們 看 也 不 看 便 把 汽 車 切 進 我 們 的 行 車 線 , 差 點 釀 成 交 通 意 外 , 幸 好 駕 車 的 朋 友 夠 機 警 , 每 次 都 化 險 為 夷 。 人 們 常 說 香 港 的 駕 駛 者 很 不 禮 讓 , 在 我 看 來 , 佛 羅 里 達 的 駕 駛 者 便 堪 稱 橫 蠻 無 理 了 。

公 路 兩 旁 依 然 是 一 望 無 際 的 樹 林 、 田 野 和 夾 雜 其 中 的 龜 背 屋 , 有 時 路 邊 有 一 大 片 正 在 施 工 的 地 盤 , 一 幢 幢 的 獨 立 房 屋 整 齊 地 排 列 著 , 這 些 房 屋 看 來 比 龜 背 屋 高 級 一 些 , 我 便 稱 這 民 房 發 展 區 為 佛 州 碧 桂 園 。 佛 羅 里 達 的 天 氣 變 幻 莫 測 , 公 路 的 一 面 是 惡 毒 的 陽 光 , 另 一 面 卻 是 烏 雲 密 佈 , 還 下 起 豆 大 的 驟 雨 , 正 是 東 山 下 雨 西 山 晴 。 汽 車 在 公 路 飛 馳 , 忽 然 間 迷 霧 大 作 , 路 旁 泊 了 幾 輛 消 防 車 , 可 能 是 附 近 有 山 火 發 生 了 。 經 過 四 五 小 時 車 程 , 駛 過 了 無 數 個 收 費 站 , 終 於 到 達 了 奧 蘭 多 。

我 們 要 乘 夜 機 回 紐 約 , 但 時 間 尚 早 , 我 們 便 去 了 市 內 一 間 餐 廳 吃 個 下 午 茶 。 這 間 餐 廳 古 靈 精 怪 的 , 店 內 掛 了 很 多 怪 異 的 裝 飾 , 又 有 鱷 魚 , 又 有 枯 顱 骨 , 又 有 大 白 沙 , 我 們 以 為 餐 廳 的 老 闆 花 那 麼 多 心 思 去 佈 置 餐 廳 , 食 物 的 水 準 應 該 不 會 太 差 吧 。 我 們 點 了 個 蟹 腳 , 但 蟹 腳 的 水 準 也 真 叫 人 失 望 , 那 些 蟹 腳 不 新 鮮 的 , 食 落 全 無 口 感 。 我 們 向 那 侍 應 投 訴 , 他 給 我 們 換 了 一 碟 , 但 蟹 腳 依 然 是 不 夠 新 鮮 , 與 前 晚 在 基 韋 斯 特 光 顧 過 的 餐 廳 的 水 準 相 差 甚 遠 矣 。

古靈精怪的餐廳,食物卻不夠新鮮

吃 了 一 頓 不 夠 新 鮮 的 下 午 茶 後 , 我 們 便 駕 車 去 租 車 公 司 還 車 , 還 完 車 便 乘 接 駁 巴 士 往 奧 蘭 多 國 際 機 場 。 這 裡 亦 是 要 自 己 辨 理 登 機 手 續 , 亦 要 自 己 把 行 李 拿 去 寄 倉 。 我 把 行 李 拿 去 過 X 光 機 時 , 看 見 告 示 牌 寫 著 X 光 機 會 把 菲 林 曝 光 , 真 的 很 嚇 人 , 幸 好 我 要 寄 倉 的 行 李 內 沒 有 菲 林 。 我 們 乘 坐 晚 上 八 時 十 五 分 的 航 機 , 我 們 在 候 機 室 內 等 了 一 會 便 可 以 上 機 了 。 這 時 我 相 起 上 次 乘 坐 內 陸 機 的 驚 心 動 魄 的 經 歷 , 步 上 航 機 時 亦 不 禁 有 些 擔 心 , 幸 好 這 班 航 機 的 設 備 比 較 新 , 在 飛 行 的 途 中 也 沒 有 上 次 的 不 尋 常 震 動 。

經 過 兩 個 半 小 時 的 平 穩 航 程 , 我 們 再 次 回 到 紐 約 這 個 不 夜 城 。 航 機 在 紐 約 拉 瓜 地 亞 (Laguardia) 機 場 降 落 , 雖 然 已 是 夜 深 , 但 在 紐 約 的 朋 友 還 不 辭 勞 苦 的 專 程 駕 車 到 機 場 接 我 們 。 回 到 紐 約 法 拉 盛 的 家 , 也 便 倒 頭 大 睡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