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乘風破浪

Day 12   Key West 基韋斯特

這 天 起 床 時 雙 腳 勁 痛 , 痛 得 差 點 站 不 穩 , 我 看 兩 腳 又 紅 又 痛 , 比 燒 豬 還 要 紅 , 我 想 一 定 是 昨 天 給 邁 阿 密 惡 毒 的 陽 光 曬 傷 了 。 我 見 雙 腿 實 在 痛 得 厲 害 , 簡 直 是 舉 步 為 艱 , 於 是 便 打 算 放 棄 這 天 的 活 動 , 但 是 活 動 費 用 已 經 繳 交 了 , 不 去 便 只 有 自 己 蝕 低 , 於 是 便 惟 有 頂 硬 上 。

這 天 因 為 腳 痛 遲 了 起 床 , 幸 好 趕 及 吃 旅 館 餐 廳 提 供 的 自 助 早 餐 。 當 然 這 自 助 早 餐 不 是 大 酒 店 的 級 數 , 但 比 起 之 前 的 低 檔 旅 館 又 真 是 要 好 得 多 。 我 向 來 習 慣 在 有 早 餐 供 應 的 旅 館 先 吃 個 夠 , 那 便 可 以 省 回 一 個 午 餐 , 這 間 旅 館 的 早 餐 正 合 我 心 意 , 於 是 便 在 旅 館 的 餐 廳 大 吃 特 吃 。

基韋斯特的小巷充滿南國風情
小島上的古老碼頭

古老的碼頭停泊了古老的帆船

吃 飽 早 餐 後 我 們 便 駕 車 往 碼 頭 , 這 是 個 充 滿 古 樸 氣 息 的 地 區 , 小 街 的 兩 旁 都 是 簡 樸 的 木 屋 , 修 長 的 椰 樹 夾 雜 其 中 , 空 氣 中 盡 是 南 方 小 島 的 氣 息 。 岸 邊 有 間 木 屋 酒 吧 , 雖 然 還 是 朝 早 , 卻 已 聚 集 了 不 少 遊 客 。 碼 頭 停 泊 了 很 多 游 艇 和 帆 船 , 當 中 還 有 兩 首 很 有 特 色 的 古 老 帆 船 。 我 們 在 這 裡 等 了 一 會 , 便 是 上 船 的 時 間 , 我 們 和 其 他 遊 客 紛 紛 上 船 , 準 備 向 海 中 的 珊 瑚 礁 進 發 。

這 是 一 首 雙 體 帆 船 , 帆 船 中 央 和 尾 部 是 船 艙 , 可 供 遊 客 乘 坐 , 船 上 大 概 載 了 二 三 十 位 乘 客 , 讓 所 有 乘 客 都 上 船 後 便 正 式 出 海 了 。 帆 船 慢 慢 地 駛 離 碼 頭 , 奔 向 廣 闊 的 大 海 , 天 空 萬 里 無 雲 , 火 熱 的 艷 陽 高 照 , 海 水 清 澈 碧 綠 , 船 頭 破 起 堆 堆 雪 白 的 浪 花 , 海 風 輕 柔 地 吹 拂 , 使 本 來 躲 在 船 艙 養 傷 的 我 , 也 不 禁 要 走 出 船 艙 , 感 受 那 陣 陣 清 涼 的 海 風 , 親 近 那 惡 毒 而 刺 熱 的 太 陽 。 這 天 面 對 如 此 惡 毒 的 陽 光 , 我 也 不 敢 怠 慢 , 不 停 把 太 陽 油 塗 滿 全 身 , 好 讓 本 已 曬 傷 了 的 雙 腳 不 要 再 受 傷 , 然 而 再 高 防 曬 度 數 的 太 陽 油 在 這 裡 也 好 像 起 不 了 大 作 用 。

離 開 岸 邊 後 , 那 些 船 員 便 奮 力 揚 起 主 帆 , 帆 船 乘 風 破 浪 , 往 一 片 清 澈 蔚 藍 的 汪 洋 駛 去 。 航 行 了 大 約 半 個 小 時 , 我 們 已 經 身 處 大 海 中 央 , 環 顧 四 周 , 只 有 海 洋 和 天 際 , 不 見 一 片 陸 地 。 除 了 我 們 乘 坐 的 帆 船 外 , 這 裡 還 有 其 他 幾 首 帆 船 , 同 樣 是 滿 載 遊 客 。 這 裡 的 水 域 一 片 片 碧 綠 色 的 , 那 些 便 是 珊 瑚 礁 了 , 我 們 今 天 的 節 目 是 浮 潛 觀 賞 珊 瑚 礁 , 船 員 向 乘 客 分 發 了 蛙 鞋 、 潛 水 鏡 和 救 生 衣 等 浮 潛 裝 備 , 再 經 過 一 輔 簡 單 的 講 解 , 乘 客 們 便 穿 好 裝 備 紛 紛 落 水 一 窺 這 水 底 世 界 。

乘船起航,小島逐漸遠去
健碩的船員揚起主帆,帆船乘風破浪前進
在汪洋之中,淺色的地方便是珊瑚礁

我 穿 上 蛙 鞋 和 救 生 衣 , 因 為 是 第 一 次 玩 這 玩 意 , 正 所 謂 欺 山 莫 欺 水 , 為 了 安 全 起 見 , 還 多 帶 了 一 條 長 條 形 水 泡 。 落 水 之 後 , 我 立 即 把 頭 栽 進 水 裡 , 眼 前 便 是 一 群 鮮 黃 色 的 , 身 形 類 似 紅 衫 魚 的 魚 群 , 在 我 身 前 游 動 , 魚 群 都 好 像 不 怕 人 的 , 自 得 其 樂 地 四 處 鑽 動 。 在 水 中 四 張 望 , 只 見 水 底 都 是 高 低 起 伏 , 怪 狀 嶙 峋 的 珊 瑚 礁 , 珊 瑚 礁 上 疏 落 參 差 的 長 出 了 活 珊 瑚 , 有 些 珊 瑚 是 一 團 團 黃 白 色 的 , 有 些 是 片 狀 紫 褐 色 如 手 掌 一 般 的 。 這 裡 的 海 水 很 清 澈 , 海 底 離 水 面 有 十 多 公 尺 深 , 但 只 要 把 頭 探 入 水 中 , 便 可 以 清 楚 看 見 海 底 那 隨 著 水 流 緩 緩 擺 動 的 珊 瑚 , 和 在 珊 瑚 堆 中 穿 插 的 大 小 魚 群 。 我 在 附 近 的 海 距 載 浮 載 沉 , 探 索 這 片 海 底 世 界 , 雖 然 這 裡 珊 瑚 的 數 量 不 算 很 多 , 而 且 顏 色 也 不 如 想 像 中 的 鮮 艷 , 但 也 能 看 見 很 多 魚 群 在 珊 瑚 礁 裡 覓 食 和 棲 息 。 我 看 見 一 群 綠 色 的 小 穌 眉 , 和 三 五 條 大 穌 眉 , 有 一 群 藍 黑 色 像 龍 躉 的 大 魚 , 還 有 很 多 顏 色 鮮 艷 的 小 珊 瑚 魚 。

附 近 有 一 片 凸 出 海 面 的 珊 瑚 礁 , 海 浪 不 停 擊 打 著 那 片 礁 石 , 捲 起 了 水 花 和 暗 湧 。 人 們 說 那 片 珊 瑚 礁 的 珊 瑚 比 較 美 麗 , 可 以 游 去 看 看 , 但 我 初 次 接 觸 浮 潛 這 玩 意 , 還 是 安 全 為 上 , 選 擇 一 些 比 較 平 緩 的 水 域 浮 潛 。 雖 然 浮 潛 只 能 在 水 面 觀 看 海 底 的 世 界 , 但 感 覺 上 我 與 海 中 的 生 物 也 好 像 很 接 近 。 如 果 想 進 一 步 近 距 離 接 觸 海 海 世 界 , 當 然 要 靠 水 肺 潛 水 , 但 這 種 高 技 術 、 高 難 度 、 高 消 費 的 水 上 活 動 , 我 是 玩 不 起 的 了 , 所 以 這 次 浮 潛 雖 然 簡 單 , 但 也 是 大 開 眼 界 了 。

在 海 洋 世 界 之 中 留 連 忘 返 , 不 經 不 覺 又 潛 了 個 多 小 時 , 返 回 帆 船 後 不 久 便 是 收 隊 時 間 , 船 員 響 號 示 意 活 動 停 止 , 待 所 有 遊 客 陸 續 上 船 後 便 起 程 回 航 了 。 循 著 之 前 的 航 線 歸 去 , 四 周 的 海 洋 依 舊 是 一 片 碧 綠 , 陽 光 依 舊 燦 爛 。 大 約 半 小 時 航 程 便 回 到 碼 頭 , 散 隊 時 已 是 下 午 四 時 多 了 。

在岸邊欣賞基韋斯特的黃昏晚霞
海面一片恬靜,對岸卻是美國海軍基地

帶 著 疲 累 的 身 軀 回 到 旅 館 , 因 為 雙 腿 赤 赤 痛 , 不 便 四 圍 走 動 , 而 且 此 時 戶 外 天 氣 又 熱 太 陽 又 猛 , 還 是 躲 在 旅 館 裡 休 息 一 下 吧 。 傍 晚 時 候 , 我 獨 個 兒 出 外 散 步 , 旅 館 出 面 便 是 海 邊 , 我 一 面 沿 著 海 邊 走 , 一 面 欣 賞 基 韋 斯 特 的 日 落 和 晚 霞 。 路 旁 的 海 岸 是 個 紅 樹 林 , 這 些 紅 樹 林 在 香 港 的 郊 外 也 很 常 見 , 估 不 到 在 這 裡 也 會 見 到 , 林 中 有 隻 小 白 鷺 在 休 息 , 岸 邊 對 出 的 海 面 一 片 平 靜 , 夕 陽 把 水 面 染 成 淡 紅 , 這 時 就 只 有 身 後 馬 路 嘈 雜 的 汽 車 聲 不 斷 打 擾 我 欣 賞 風 景 的 雅 興 。

久 陽 慢 慢 在 地 平 線 上 消 失 , 只 留 下 嫣 紅 的 彩 霞 。 久 陽 無 限 好 , 基 韋 斯 特 是 此 行 的 最 後 一 站 , 明 天 便 要 踏 上 回 程 的 路 途 。 紅 霞 退 去 , 天 色 漸 沈 , 我 轉 身 回 去 , 卻 見 一 輪 明 月 在 天 空 的 另 一 方 徐 徐 升 起 , 人 們 都 說 外 國 的 月 亮 特 別 圓 , 不 知 是 否 錯 覺 , 眼 前 的 月 亮 的 確 又 大 又 圚 。 連 續 吃 了 兩 晚 海 鮮 大 餐 , 這 晚 便 在 麥 記 吃 了 個 快 餐 , 之 後 便 回 旅 館 繼 續 好 好 養 傷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