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等了又等

Day 9   Orlando 奧蘭多

奧 蘭 多 的 陽 光 依 然 燦 爛 , 這 天 清 早 我 們 先 趕 往 機 場 接 朋 友 , 之 後 再 往 租 車 公 司 續 租 汽 車 , 辦 好 手 續 後 便 往 附 近 的 售 票 中 心 購 買 環 球 片 場 (Universal Studio) 的 聯 票 , 接 著 便 向 環 球 片 場 進 發 了 。

與 迪 士 尼 世 界 一 樣 , 駕 車 往 環 球 片 場 是 要 收 停 車 場 費 , 但 在 美 國 又 會 有 甚 麼 人 不 駕 車 呢 ? 所 以 這 些 主 題 公 園 真 是 無 本 生 利 了 。 這 天 是 星 期 日 , 是 美 國 戰 爭 記 念 日 的 長 假 期 , 公 園 裡 到 處 都 是 遊 人 , 每 個 遊 戲 都 排 了 長 龍 , 遊 戲 入 口 有 個 排 隊 等 候 時 間 指 示 牌 , 差 不 多 所 有 遊 戲 都 要 排 隊 等 候 超 過 四 十 五 分 鐘 , 我 們 不 想 虛 度 光 陰 , 於 是 只 有 邊 行 邊 碰 運 氣 , 看 看 有 甚 麼 遊 戲 不 用 排 隊 。

環球片場的入口
《黑超特警組》裡的外星人有講有笑

我 們 來 到 了 《 未 來 戰 士 續 集 》 劇 院 (Terminator 2) , 剛 好 開 場 , 又 不 用 排 隊 , 於 是 便 入 去 看 看 。 這 是 一 場 立 體 電 影 加 真 人 演 出 的 混 合 表 演 , 內 容 是 《 未 來 戰 士 續 集 》 的 續 集 , 一 開 始 便 有 連 場 火 爆 真 槍 搏 火 特 技 , 真 是 給 嚇 了 一 跳 , 不 過 到 戲 玉 時 螢 幕 卻 突 然 一 片 漆 黑 , 還 以 為 有 甚 麼 精 彩 特 技 , 但 後 來 有 廣 播 說 是 機 器 故 障 , 要 中 斷 演 出 。 此 時 劇 院 內 的 觀 眾 一 哄 而 散 , 真 是 掃 興 。

我 們 到 了 《 黑 超 特 警 組 》 (Men in Black - Alien Attack) 的 場 館 , 排 隊 指 示 牌 寫 著 等 候 時 間 是 三 十 分 鐘 , 我 們 覺 得 這 是 無 可 選 擇 下 的 選 擇 , 便 只 有 乖 乖 排 隊 了 。 這 天 天 氣 炎 熱 , 在 場 外 排 隊 , 弄 得 汗 流 浹 背 。 我 們 排 了 十 多 分 鐘 便 可 以 進 入 場 館 , 滿 心 歡 喜 , 以 為 入 了 場 館 便 可 以 玩 遊 戲 , 料 不 到 我 們 只 是 進 入 了 一 間 大 房 間 繼 續 排 隊 。 又 排 了 十 多 分 鐘 , 這 時 終 於 可 以 離 開 房 間 , 心 想 也 應 該 可 以 玩 遊 戲 了 吧 , 原 來 卻 又 是 進 入 另 外 一 間 大 房 間 繼 續 排 隊 。 如 是 者 排 過 了 四 五 間 房 , 排 到 有 點 麻 木 , 過 了 差 不 多 一 小 時 後 才 真 真 正 正 到 達 玩 遊 戲 的 地 方 。 幸 好 那 些 房 間 都 有 一 些 電 影 的 道 具 展 覽 , 可 以 在 漫 長 的 等 待 裡 苦 中 作 樂 。 這 是 一 個 射 擊 遊 戲 , 我 們 就 如 電 影 中 的 特 警 般 坐 在 機 動 車 上 射 殺 四 周 的 外 星 怪 物 , 機 動 車 時 快 時 慢 , 左 遙 右 擺 , 要 成 功 射 殺 外 星 怪 物 也 直 的 需 要 眼 明 手 快 。 這 遊 戲 很 有 趣 , 不 算 很 刺 激 , 最 適 合 我 這 些 身 心 俱 疲 的 青 年 人 , 但 我 還 是 嫌 那 些 怪 物 不 夠 逼 真 , 用 槍 射 中 了 也 沒 有 中 槍 的 反 應 。

排 隊 排 了 一 個 鐘 頭 , 只 換 來 幾 分 鐘 刺 激 , 一 輪 興 奮 過 後 便 只 有 繼 續 在 公 園 逛 逛 。 我 們 去 了 比 較 舊 的 場 館 看 看 , 就 連 廿 多 年 前 的 《 E.T. 》 (E.T. Adventure) 和 《 回 到 未 來 》 (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 都 有 很 多 人 排 隊 , 我 們 再 去 看 看 那 個 同 樣 是 電 影 經 典 的 《 大 白 沙 》 (Jaws) , 但 職 員 卻 說 因 機 器 故 障 , 要 停 止 開 放 。 我 們 見 處 處 多 人 , 處 處 壞 機 , 便 先 吃 午 飯 再 作 打 算 。

飯 後 我 們 去 看 《 龍 捲 風 暴 》 (Twister - Ride it Out) , 在 開 場 前 場 館 播 放 了 一 些 關 於 龍 捲 風 的 真 實 記 錄 片 , 龍 捲 風 的 破 壞 力 強 大 , 幾 乎 陸 地 上 的 一 切 也 會 被 它 吞 噬 , 最 可 怕 的 是 龍 捲 風 來 無 影 去 無 蹤 , 渺 小 的 人 類 是 無 從 躲 避 。 在 片 場 裡 我 們 親 身 體 會 了 模 擬 出 來 的 龍 捲 風 的 破 壞 力 , 片 場 裡 雷 雨 交 加 , 龍 捲 風 就 在 面 前 出 現 , 把 周 圍 的 建 築 物 續 一 摧 毀 。

剛 剛 被 龍 捲 風 吹 完 , 我 們 又 去 看 大 地 震 (Earthquake) , 排 完 隊 , 進 入 場 館 , 先 在 片 場 看 簡 單 的 電 影 特 技 拍 攝 方 法 , 之 後 便 可 以 去 坐 地 鐵 。 地 鐵 駛 到 了 一 個 車 站 時 , 地 震 便 突 然 發 生 了 , 此 時 車 身 搖 晃 , 天 地 俱 裂 , 爆 炸 、 洪 水 就 在 身 邊 發 生 。 然 而 地 震 後 一 切 又 安 然 無 恙 , 被 摧 毀 了 的 佈 景 又 自 動 回 復 原 狀 , 朋 友 說 看 那 些 佈 景 自 動 還 原 比 看 到 佈 景 受 破 壞 更 加 有 趣 。

片場內紐約區的街景
紐約片場的建築物好像比真紐約更有紐約味

接 著 我 們 路 經 一 個 露 天 劇 場 , 有 妖 怪 一 族 在 載 歌 載 舞 , 於 是 我 們 便 看 了 一 會 , 算 是 來 個 中 場 休 息 。 完 場 後 我 們 便 往 環 球 片 場 隔 鄰 的 歷 奇 島 (Islands of Adventure) , 歷 奇 島 其 實 是 環 球 片 場 的 一 部 份 , 就 好 像 迪 士 尼 世 界 一 樣 , 把 一 個 主 題 公 園 一 分 為 二 , 可 以 分 開 售 票 , 多 賺 一 倍 收 入 。

歷 奇 島 亦 是 遊 人 如 鯽 , 排 隊 等 候 時 少 不 了 的 。 我 們 去 了 《 蜘 蛛 俠 》 場 館 (Spider-Man) , 在 這 裡 排 了 大 約 一 個 小 時 , 最 後 便 乘 座 未 來 汽 車 , 跟 隨 蜘 蛛 俠 在 鬧 市 的 大 廈 中 穿 梭 , 一 同 對 付 大 惡 人 。 這 遊 戲 利 用 了 3D 特 別 效 果 , 在 大 廈 叢 中 穿 插 飛 行 的 效 果 逼 真 , 有 親 歷 其 景 的 感 覺 , 十 分 精 彩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玩 隔 鄰 的 《 大 力 水 手 》 (Popeye) 激 流 碰 碰 船 , 在 那 裡 也 排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隊 , 排 隊 時 看 見 其 他 玩 完 的 遊 客 都 整 身 濕 透 , 我 想 這 遊 戲 一 定 是 驚 險 刺 激 的 了 。 到 我 們 上 船 , 才 知 道 令 人 濕 透 的 原 因 , 是 因 為 碰 碰 船 飄 流 途 中 , 布 魯 圖 (Bluto) 會 不 斷 向 乘 客 射 水 , 那 激 流 旅 程 卻 一 點 也 不 刺 激 , 最 激 氣 是 到 了 某 處 , 有 其 他 遊 客 用 水 槍 向 我 們 射 水 , 真 是 任 人 魚 肉 , 到 遊 戲 完 結 時 , 我 不 但 整 身 濕 透 , 而 且 還 谷 了 一 肚 子 氣 。

我 帶 著 一 肚 子 氣 來 到 《 朱 羅 紀 公 園 》 (Jurassic Park) , 因 為 時 候 不 早 , 已 接 近 公 園 關 門 時 候 , 遊 人 不 多 , 我 們 首 次 可 以 不 用 排 隊 便 開 始 玩 遊 戲 , 之 前 的 怒 氣 便 立 即 全 消 。 我 們 坐 上 探 險 船 向 朱 羅 紀 公 園 進 發 , 那 裡 有 各 種 恐 龍 , 不 過 有 點 假 , 之 後 船 隻 誤 闖 危 險 禁 區 , 那 裡 等 候 著 我 們 的 當 然 是 速 龍 和 暴 龍 了 。 這 個 遊 戲 也 算 得 上 驚 險 刺 激 , 美 中 不 足 的 是 那 些 恐 龍 太 過 機 械 , 不 夠 逼 真 。

玩 完 朱 羅 紀 公 園 , 時 候 不 早 了 , 我 們 便 立 即 奔 跑 返 回 環 球 片 場 , 趁 公 園 關 門 前 遊 人 不 多 , 把 握 最 後 機 會 玩 那 些 之 前 很 多 人 排 隊 的 遊 戲 。 到 了 環 球 片 場 , 我 們 向 那 最 新 落 成 的 《 盜 墓 迷 城 》 (Mummy) 跑 去 , 我 們 見 場 館 門 外 沒 有 人 排 隊 , 心 裡 大 喜 , 立 即 入 內 看 看 , 但 原 來 在 場 館 內 亦 要 排 隊 , 而 且 這 個 遊 戲 的 等 待 房 間 是 環 球 片 場 內 最 多 的 , 有 八 九 間 之 多 , 我 們 排 隊 穿 過 一 間 又 一 間 的 房 間 , 又 已 花 了 個 多 小 時 了 。 那 些 房 間 內 放 置 了 電 影 中 木 乃 伊 鬼 怪 的 模 型 , 加 上 埃 及 迷 宮 般 的 布 置 , 氣 氛 陰 森 鬼 秘 , 我 想 遊 戲 裡 可 能 會 有 大 量 木 乃 伊 鬼 怪 的 驚 嚇 。 坐 上 機 動 車 , 心 情 不 禁 緊 張 起 來 , 我 們 進 入 了 古 墓 探 秘 , 在 木 乃 伊 怪 物 、 火 焰 和 食 人 甲 蟲 中 穿 梭 , 忽 然 之 間 眼 前 一 黑 , 只 覺 天 旋 地 轉 , 在 漆 黑 之 中 不 知 轉 了 多 少 個 圈 , 遊 戲 便 完 結 了 。 瘋 狂 過 山 車 加 上 驚 嚇 的 道 具 和 視 覺 效 果 , 這 遊 戲 真 是 超 級 剌 激 , 亦 已 超 出 了 我 這 個 身 心 俱 疲 的 人 的 接 受 能 力 了 。

歷奇島裡的精靈村
歷奇島處處充滿歡樂氣氛

這 時 經 已 夜 深 了 , 早 已 過 了 公 園 的 關 門 時 間 , 但 公 園 之 內 還 有 不 少 剛 剛 玩 完 遊 戲 的 遊 客 在 俳 徊 , 我 們 去 了 《 史 力 加 》 (Shrek) 影 院 看 看 , 那 裡 聚 集 了 一 批 遊 客 , 那 職 員 說 公 園 要 關 門 , 不 能 再 招 待 我 們 , 但 她 分 派 了 不 用 排 隊 的 特 快 票 給 遊 客 , 讓 遊 客 明 天 再 來 觀 看 電 影 。 有 個 鬼 婆 對 這 安 排 還 很 不 滿 意 , 大 吵 大 嚷 說 要 向 經 理 投 訴 , 我 們 只 管 拿 了 特 快 票 便 滿 心 歡 喜 地 離 開 了 。

離 開 環 球 片 場 已 是 晚 上 十 時 多 了 , 在 附 近 的 主 題 消 閒 區 City Walk 逛 了 一 會 , 我 們 便 驅 車 去 前 晚 去 過 的 迪 士 尼 城 (Downtown Disney) 去 看 新 年 倒 數 。 迪 士 尼 城 的 酒 吧 和 的 士 高 越 夜 越 熱 鬧 , 就 如 香 港 的 蘭 桂 坊 一 樣 , 不 同 的 是 蘭 桂 坊 一 年 才 有 一 次 新 年 到 數 , 這 裡 每 晚 都 是 新 年 。 我 們 在 快 餐 店 吃 漢 堡 包 作 晚 餐 和 宵 夜 , 吃 完 後 便 往 廣 場 那 邊 走 去 。 廣 場 的 舞 台 上 有 樂 隊 大 唱 八 十 年 代 的 樂 與 怒 , 台 下 的 遊 人 隨 著 音 樂 節 拍 起 舞 , 到 了 十 二 時 , 眾 人 都 高 呼 倒 數 , 之 後 還 大 叫 新 年 快 樂 。 對 於 中 國 人 在 說 , 新 年 是 一 年 一 度 的 大 事 , 絕 對 不 能 馬 虎 亂 來 , 但 對 於 這 些 情 緒 高 漲 的 遊 客 , 追 求 的 是 新 年 的 熱 鬧 氣 氛 以 及 一 刻 歡 樂 的 沉 醉 , 把 這 晚 定 作 一 年 之 始 , 又 有 何 不 可 ?

過 完 年 後 我 們 便 返 回 基 絲 米 的 低 檔 旅 館 , 我 又 要 在 有 蜥 蝪 的 房 間 休 息 。 這 天 玩 了 一 天 機 動 遊 戲 , 但 其 實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是 花 在 排 隊 上 , 為 了 追 求 那 幾 分 鐘 的 刺 激 , 人 們 都 願 意 付 出 多 幾 十 倍 的 時 間 去 等 待 , 在 現 實 世 界 , 又 會 有 多 少 人 願 意 付 出 多 幾 十 倍 的 努 力 去 換 取 一 丁 點 的 成 果 呢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