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中餐萬歲

Day 14   New York 紐約

擺 脫 了 佛 羅 里 達 的 惡 毒 太 陽 , 紐 約 的 早 晨 有 點 清 涼 , 陽 光 溫 暖 柔 和 。 這 天 是 我 美 國 之 行 的 最 後 一 天 , 起 床 後 執 拾 好 行 李 , 便 與 朋 友 到 小 唐 人 街 上 茶 樓 飲 茶 。 經 過 了 十 多 天 沒 有 米 飯 落 肚 的 日 子 , 這 天 終 於 能 夠 一 嚐 久 違 了 的 廣 東 菜 , 正 所 謂 久 旱 逢 甘 霖 , 這 趟 真 的 要 吃 個 夠 。 在 美 國 十 多 天 , 最 不 習 慣 的 便 是 沒 有 飯 食 , 不 知 為 甚 麼 , 世 間 的 美 食 多 得 很 , 但 那 些 鬼 佬 只 愛 吃 熱 狗 、 漢 堡 包 、 三 文 治 、 意 式 薄 餅 、 意 大 利 粉 。 另 外 一 樣 不 習 慣 的 便 是 要 被 迫 喝 生 水 了 。 我 亦 不 知 為 甚 麼 , 那 些 鬼 佬 不 把 水 煮 沸 便 飲 用 , 很 不 衛 生 。 在 美 國 十 多 天 , 我 亦 只 能 入 鄉 隨 俗 , 學 那 些 鬼 佬 喝 生 水 。

茶 樓 的 點 心 和 飯 菜 都 很 有 水 準 , 比 香 港 的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 最 特 別 的 是 紐 約 酒 樓 的 餸 菜 點 心 都 是 加 大 碼 的 , 大 大 碟 、 大 大 碗 , 一 碟 的 份 量 等 同 香 港 酒 樓 的 三 碟 了 。 吃 完 午 飯 , 我 便 匆 匆 趕 往 機 場 , 獨 自 回 港 , 家 人 則 繼 續 往 加 拿 大 進 發 。

再次回到紐約,又可品嚐久違了的中餐
甘迺迪機場的跑道著火了

到 了 甘 迺 迪 機 場 , 登 機 櫃 位 雖 然 有 航 空 公 司 的 職 員 , 但 是 他 們 都 懶 懶 閒 閒 的 , 唯 一 的 工 作 就 是 叫 乘 客 用 電 腦 自 己 辦 登 機 手 續 , 行 李 也 不 例 外 , 依 然 要 自 己 辦 寄 倉 手 續 。 美 國 的 機 場 稅 比 香 港 的 貴 幾 倍 , 但 服 務 質 素 則 比 香 港 的 差 得 多 。 在 美 國 的 機 場 出 境 是 不 用 過 海 關 的 , 只 要 通 過 保 安 檢 查 便 可 , 非 常 怪 , 真 不 明 白 美 國 政 府 如 何 知 道 我 是 否 已 經 出 境 呢 , 怪 不 得 有 很 多 人 在 美 國 逾 期 居 留 了 。

在 候 機 室 裡 透 過 玻 璃 窗 向 外 望 , 嚇 然 發 展 跑 道 上 有 堆 著 火 燃 燒 的 物 體 , 周 圍 彌 漫 著 黑 色 的 濃 煙 , 我 想 不 會 是 恐 怖 襲 擊 罷 。 在 候 機 室 不 一 會 便 可 以 登 機 , 步 入 機 艙 , 便 要 開 始 二 十 多 小 時 的 漫 長 空 中 長 途 航 程 , 這 趟 美 國 東 岸 之 行 亦 是 終 結 的 時 候 了 。

在 這 十 多 日 的 東 岸 之 行 裡 , 我 看 過 繁 華 而 多 元 化 的 紐 約 , 充 滿 氣 派 的 華 盛 頓 , 簡 樸 寧 靜 的 北 卡 , 驚 險 刺 激 疑 幻 疑 真 的 奧 蘭 多 , 熱 浪 澎 湃 的 邁 阿 密 , 以 及 充 滿 海 洋 氣 息 的 基 韋 斯 特 , 真 是 一 次 過 滿 足 六 個 願 望 。 然 而 我 最 渴 望 的 , 卻 是 能 夠 躺 在 中 央 公 園 那 片 翠 綠 柔 軟 的 草 地 上 懶 洋 洋 地 睡 一 個 下 午 ‥ ‥ ‥ 最 後 我 實 在 要 再 次 向 各 方 親 友 致 謝 , 感 謝 他 們 一 路 上 給 予 的 招 待 、 照 顧 和 幫 忙 。


> 主頁
> 上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