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音樂‧農莊

Day 6   North Carolina 北卡羅萊納

到 了 北 卡 ( 北 卡 羅 萊 納 州 ) , 於 終 看 見 久 違 了 的 晴 天 , 這 朝 早 天 清 氣 朗 , 風 和 日 麗 , 朋 友 家 的 花 園 又 大 又 翠 綠 , 還 有 松 鼠 在 覓 食 。 北 卡 在 美 國 算 是 鄉 郊 地 區 , 並 沒 有 大 都 市 , 這 兒 的 民 居 住 宅 都 是 典 型 的 美 國 式 大 屋 , 有 大 廳 壁 爐 、 開 放 式 大 廚 房 、 車 房 、 前 後 花 園 , 堪 稱 「 五 星 級 的 家 」 , 我 稱 這 種 大 屋 做 「 卡 通 屋 」 。 每 個 民 居 小 區 都 整 齊 排 列 了 這 些 卡 通 屋 , 環 境 青 幽 寧 靜 。

紅色的大屋,很有卡通特色
大屋有前後花園和車房,堪稱五星級的家
吃 過 早 餐 後 我 們 便 出 發 前 往 草 莓 農 田 , 但 一 時 間 又 找 不 著 , 於 是 便 先 順 路 去 了 商 店 區 , 那 裡 有 幾 間 品 牌 的 出 口 店 (Outlet) , 可 以 在 那 裡 買 平 貨 。 一 輪 購 物 之 後 我 們 便 繼 續 去 草 莓 農 場 , 汽 車 沿 畢 直 的 公 路 往 前 行 , 路 旁 都 是 翠 綠 的 農 田 , 其 中 有 些 田 野 長 滿 矮 小 的 金 黃 色 的 植 物 , 驟 眼 看 還 以 為 是 野 草 , 細 心 留 意 會 發 覺 那 些 植 物 的 麥 絮 抑 風 飄 揚 , 原 來 這 些 都 是 小 麥 田 。 汽 車 在 公 路 轉 入 了 一 條 小 路 , 行 了 不 久 便 有 一 個 農 莊 , 農 田 空 無 一 人 , 就 只 豎 了 一 個 木 牌 , 上 面 寫 著 : 摘 草 莓 的 季 節 已 過 , 明 年 請 早 。 我 十 分 失 望 , 以 為 要 空 手 而 回 時 , 有 一 輛 貨 車 駛 來 , 車 上 的 司 機 問 我 們 在 幹 甚 麼 , 我 們 表 明 來 意 後 , 他 說 可 以 讓 我 們 到 田 裡 採 摘 草 莓 , 原 來 他 便 是 農 莊 的 主 人 。 當 他 回 到 農 田 旁 的 木 屋 後 , 三 隻 大 狗 便 從 屋 裡 跑 過 來 , 狗 兒 邊 吠 邊 向 我 們 奔 撲 , 嚇 了 我 們 一 跳 , 其 實 狗 兒 是 出 來 歡 迎 我 們 的 , 大 概 是 農 莊 主 人 派 牠 們 來 充 當 導 遊 罷 。

雖 然 收 成 的 季 節 已 過 , 但 田 裡 仍 然 有 很 多 草 莓 , 有 些 草 莓 更 已 經 熟 透 了 。 鮮 紅 色 的 草 莓 總 愛 躲 在 綠 葉 之 下 , 鮮 嫩 又 大 隻 的 草 莓 都 要 細 心 尋 找 的 。 把 新 鮮 的 草 莓 摘 下 , 一 手 放 入 口 內 , 味 道 甜 美 , 不 禁 要 多 摘 幾 顆 。 我 向 來 並 不 喜 歡 吃 草 莓 , 因 為 在 香 港 , 無 論 草 莓 有 多 紅 有 多 大 , 通 通 都 是 酸 的 。 其 實 草 莓 是 很 甜 的 , 不 過 農 民 在 草 莓 還 未 熟 透 時 便 採 摘 , 讓 草 莓 在 運 往 外 地 的 途 中 變 熟 , 那 些 草 莓 當 然 是 酸 的 了 。 我 們 邊 走 邊 吃 , 又 把 採 摘 了 的 草 莓 放 入 桶 裡 , 不 知 不 覺 , 竟 然 收 集 了 三 大 桶 , 這 次 真 是 收 穫 豐 富 了 。

在草莓田摘草莓,滿載而歸
草莓又大又紅又鮮甜

我 們 先 把 草 莓 帶 回 家 , 雖 然 時 間 尚 早 , 我 們 亦 去 了 快 餐 店 吃 漢 堡 包 當 晚 餐 , 之 後 便 出 發 往 羅 利 西 北 面 的 卡 寶 露 (Carrboro) 聽 露 天 音 樂 會 。 雖 然 路 程 不 太 遠 , 但 在 公 路 上 遇 到 了 交 通 擠 塞 , 到 達 目 的 地 時 已 接 近 七 時 了 。

我 們 來 到 了 一 間 餐 廳 , 外 面 有 片 不 太 大 的 草 地 , 草 地 都 坐 滿 了 人 , 人 們 在 聽 音 樂 、 喝 啤 酒 , 小 孩 子 在 玩 泥 沙 、 玩 呼 拉 圈 , 十 分 熱 鬧 。 這 裡 沒 有 大 型 舞 台 , 沒 有 燈 光 設 備 , 那 四 人 樂 隊 每 人 拿 著 一 支 結 他 , 利 用 簡 單 的 擴 音 設 備 在 草 坪 上 獻 唱 , 我 們 亦 入 鄉 隨 俗 , 坐 在 草 地 上 欣 賞 。 這 隊 樂 隊 唱 的 都 是 鄉 村 民 歌 (Country Folk) , 音 樂 旋 律 輕 快 舒 暢 , 充 滿 田 園 氣 息 , 歌 手 互 相 唱 和 , 音 樂 悠 揚 動 聽 。 這 裡 的 觀 眾 有 大 有 細 , 有 些 小 孩 子 跟 著 音 樂 節 拍 轉 動 呼 拉 圈 , 玩 得 不 樂 乎 , 當 中 有 個 小 伙 子 一 邊 轉 呼 拉 圈 一 邊 隨 著 音 樂 的 旋 律 和 節 拍 起 舞 , 快 歌 跳 快 舞 , 慢 歌 便 跳 慢 舞 , 呼 拉 圈 卻 未 曾 停 止 轉 動 過 , 超 型 ! 他 轉 得 非 常 投 入 , 簡 直 是 與 音 樂 融 為 一 體 。

在 這 裡 我 們 認 識 了 一 位 新 朋 友 雅 倫 , 她 在 附 近 的 桌 普 丘 (Chapel Hill) 區 學 習 漢 語 , 所 以 懂 得 一 點 點 的 簡 單 普 通 話 詞 彙 , 但 她 常 把 星 期 日 說 成 星 期 七 。 雅 倫 說 這 裡 逢 星 期 四 和 星 期 日 便 會 舉 行 音 樂 會 , 她 說 卡 寶 露 和 桌 普 丘 一 帶 的 居 民 都 很 喜 歡 音 樂 , 特 別 是 鄉 村 音 樂 。 樂 韻 悠 揚 , 不 經 不 覺 一 個 小 時 又 很 快 過 去 , 音 樂 會 要 完 結 了 。 雅 倫 見 我 們 意 猶 未 盡 , 於 是 便 為 我 們 向 樂 隊 引 見 , 那 樂 隊 得 知 我 們 專 誠 由 香 港 遠 道 重 洋 來 聽 他 們 的 演 唱 會 後 , 非 常 高 興 , 還 送 了 一 隻 他 們 樂 隊 最 新 的 CD 給 我 們 , 這 趟 真 的 是 有 意 外 收 穫 。 這 隊 樂 隊 的 名 字 叫 The Hushpuppies , 樂 隊 成 員 都 擅 長 多 種 樂 器 , 包 括 結 他 、 小 提 琴 和 班 桌 琴 (Banjo) , 音 樂 風 格 是 傳 統 的 美 國 鄉 村 民 歌 音 樂 。

卡寶露的露天音樂會吸引了很多觀眾
小孩子隨著田園音樂的節拍大玩呼拉圈
The Hushpuppies 的樂手
之 後 雅 倫 帶 我 們 參 觀 小 鎮 , 我 們 走 著 走 著 , 便 到 了 桌 普 丘 。 我 們 經 過 了 一 所 房 子 , 雅 倫 說 這 房 子 是 由 一 個 藝 術 家 獨 自 建 成 的 , 現 在 是 一 間 藝 廊 。 我 是 做 工 程 的 , 對 設 計 和 建 築 房 子 也 有 些 認 識 , 但 要 一 個 人 獨 自 建 造 一 所 房 子 , 非 有 無 比 的 恆 心 和 毅 力 不 可 了 。 我 們 邊 逛 邊 談 天 , 雅 倫 隨 和 健 談 , 個 性 善 良 , 當 我 們 不 依 交 通 燈 號 橫 過 馬 路 時 , 她 有 點 內 疚 地 說 我 們 做 了 壞 事 , 但 事 實 上 這 些 小 鎮 的 馬 路 是 沒 有 甚 麼 汽 車 行 駛 的 。 雅 倫 很 喜 歡 東 方 文 化 , 她 追 求 自 然 簡 約 的 生 活 方 式 , 甚 至 連 手 提 電 話 也 沒 有 。 桌 普 丘 是 個 大 學 區 , 鄰 近 北 卡 大 學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所 以 這 一 區 聚 集 了 不 少 像 雅 倫 一 樣 , 有 高 度 文 化 質 素 而 又 崇 尚 自 然 生 活 方 式 的 知 識 份 子 。

雅 倫 熱 愛 音 樂 , 當 她 經 過 酒 吧 和 餐 廳 時 , 總 會 特 別 留 意 有 沒 有 她 喜 愛 的 音 樂 表 演 。 我 們 經 過 一 間 叫 洞 穴 (Cave) 的 酒 吧 , 內 裡 傳 來 了 輕 快 的 音 樂 聲, 於 是 我 們 便 入 去 看 看 。 這 裡 有 三 個 年 輕 人 在 唱 民 歌 , 他 們 來 自 田 納 西 州 (Tennessee) , 樂 隊 叫 The Everybody Fields , 二 男 一 女 , 唱 的 都 是 旋 律 簡 單 輕 快 的 田 園 民 歌 , 曲 詞 都 是 樂 隊 成 員 的 創 作 。 這 裡 的 年 輕 人 敢 於 追 求 自 己 喜 愛 的 音 樂 , 這 與 香 港 那 些 自 稱 歌 手 或 音 樂 人 只 重 視 市 場 、 形 象 、 跟 風 的 態 度 , 真 是 有 天 淵 之 別 了 。 樂 隊 表 演 完 畢 , 我 們 冒 昧 上 前 打 個 招 呼 , 原 來 樂 隊 的 領 班 也 曾 到 香 港 旅 遊 , 他 還 問 我 是 否 住 在 彌 敦 道 附 近 。

桌普丘的小鎮夜色

離 開 酒 吧 , 我 們 繼 續 一 邊 談 天 , 一 邊 在 小 鎮 閒 逛 , 不 經 不 覺 又 逛 了 個 多 小 時 , 雅 倫 要 趕 往 機 場 接 親 戚 , 我 們 亦 是 時 候 回 去 了 。 回 到 羅 利 已 是 夜 深 了 , 這 夜 北 卡 天 清 氣 朗 , 但 奇 怪 的 是 抬 頭 看 不 見 星 空 。 北 卡 的 夜 晚 非 常 寧 靜 , 睡 房 裡 萬 籟 俱 寂 , 靜 得 有 點 耳 鳴 的 感 覺 。 北 卡 是 個 寧 靜 怡 人 , 充 滿 田 園 氣 息 的 地 方 , 我 亦 在 這 裡 渡 過 了 一 個 最 寧 靜 的 晚 上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