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遊蹤。九霄驚魂

Day 7   Orlando 奧蘭多

這 天 起 來 , 收 拾 好 行 季 , 也 差 不 多 是 中 午 時 候 , 我 們 於 是 去 了 一 家 三 元 任 食 自 助 薄 餅 店 吃 午 餐 。 這 間 快 餐 店 標 榜 任 食 , 就 真 是 任 食 的 , 絕 無 欺 騙 成 份 , 店 內 還 有 多 種 款 式 的 Pizza 任 君 選 擇 , 這 間 快 餐 店 可 算 是 這 次 旅 程 之 中 最 便 宜 的 了 。

吃 過 午 餐 後 我 們 便 驅 車 前 往 位 於 羅 利 北 面 的 都 咸 (Durham) 機 場 。 都 咸 機 場 是 個 細 小 簡 陋 的 內 陸 機 場 , 航 空 公 司 的 登 記 櫃 位 都 沒 有 職 員 , 就 只 有 一 部 電 腦 , 乘 客 要 用 電 腦 自 己 辦 理 登 機 手 續 , 甚 至 連 辦 理 寄 倉 行 季 也 要 自 己 搞 妥 。 飛 機 原 定 下 午 一 時 五 十 分 起 飛 開 往 佛 羅 里 達 州 (Florida) 的 奧 蘭 多 (Orlando) , 我 們 於 十 二 時 許 到 達 機 場 , 辦 好 自 助 登 機 手 續 後 便 進 入 候 機 室 。 聽 說 九 一 一 襲 擊 之 後 , 美 國 機 場 為 了 加 強 保 安 , 所 有 登 機 的 旅 客 都 要 脫 衣 脫 鞋 搜 身 。 幸 好 我 們 過 保 安 檢 查 時 雖 然 嚴 格 , 還 不 至 於 脫 衣 脫 鞋 搜 身 。

在 候 機 室 裡 , 航 空 公 司 的 職 員 說 航 機 因 還 未 到 達 , 要 延 遲 幾 十 分 鐘 起 飛 , 後 來 再 次 延 遲 至 二 時 半 起 飛 。 之 前 聽 說 美 國 的 內 陸 航 線 誤 點 是 家 常 便 飯 , 果 然 名 不 虛 傳 。 苦 候 了 個 多 小 時 , 航 機 終 於 到 達 機 場 , 只 見 航 機 在 閘 位 靠 泊 好 後 , 機 上 原 有 的 乘 客 便 一 窩 蜂 湧 出 機 場 大 堂 。 待 機 上 所 有 乘 客 都 下 機 後 , 航 空 公 司 職 員 便 立 即 讓 我 們 登 機 了 。 我 看 航 機 降 落 、 泊 位 、 落 客 , 之 後 又 隨 即 載 客 , 雖 然 是 很 有 效 率 , 但 航 空 公 司 不 用 花 點 時 間 為 飛 機 入 油 、 檢 查 機 件 和 清 理 機 艙 的 嗎 ? 雖 然 有 點 疑 惑 , 但 當 時 我 也 沒 有 多 想 便 登 機 了 。

上 了 機 不 一 會 便 起 飛 了 , 起 飛 時 機 身 不 斷 劇 烈 震 動 , 起 飛 後 機 身 依 然 在 猛 烈 抖 震 , 機 身 也 左 搖 右 擺 。 我 乘 搭 過 多 次 飛 機 也 沒 有 遇 過 這 種 情 況 , 這 次 航 程 實 在 有 點 異 常 。 我 透 過 機 窗 向 外 望 , 見 到 機 翼 在 不 停 抖 動 , 飛 機 在 搖 動 中 還 有 幾 次 短 暫 的 失 速 , 這 時 真 的 有 點 擔 心 機 身 會 金 屬 疲 勞 。 我 環 顧 機 艙 , 見 到 其 他 乘 客 氣 定 神 閒 , 空 中 服 務 員 如 常 分 發 飲 品 , 我 想 這 種 看 似 極 不 尋 常 的 飛 行 狀 況 大 概 是 內 陸 短 程 航 線 的 特 色 吧 。

就 這 樣 搖 搖 擺 擺 了 個 半 小 時 , 飛 機 便 到 達 奧 蘭 多 國 際 機 場 。 飛 機 降 落 後 迅 速 靠 閘 位 停 泊 , 之 後 便 可 以 落 機 了 。 步 出 機 艙 , 只 見 下 一 批 乘 客 在 站 在 通 道 上 焦 急 地 等 候 , 待 我 們 落 機 不 久 , 那 些 乘 客 便 已 經 全 部 登 機 , 再 過 一 會 , 這 飛 機 便 又 再 次 起 飛 , 飛 往 另 一 個 目 的 地 , 全 程 還 不 過 半 個 小 時 。 此 行 算 是 見 識 過 美 國 內 陸 航 機 的 超 高 效 率 , 真 的 好 像 香 港 的 天 星 小 輪 一 樣 , 泊 站 、 落 客 、 上 客 、 開 航 , 根 本 完 全 沒 有 閒 置 的 時 間 去 檢 查 機 身 和 機 件 。 想 到 剛 才 飛 機 上 那 些 極 不 尋 常 的 震 動 , 真 的 不 禁 抹 了 一 額 冷 汗 。

佛 羅 里 達 州 曾 經 是 西 班 牙 的 殖 民 地 , 後 來 被 英 國 人 佔 領 了 。 美 國 獨 立 戰 爭 勝 利 後 , 在 一 七 八 三 年 的 巴 黎 會 議 中 , 英 國 承 認 美 國 獨 立 , 並 歸 還 佛 羅 里 達 州 予 西 班 牙 。 到 了 一 八 二 一 年 , 西 班 牙 為 了 償 還 五 百 萬 美 元 的 債 務 , 逐 把 整 個 佛 羅 里 達 州 賣 給 了 美 國 , 佛 羅 里 達 始 成 為 美 國 的 一 部 份 。 可 能 因 為 歷 史 的 原 因 , 如 今 在 佛 羅 里 達 到 處 也 可 以 看 見 英 文 和 西 班 牙 文 對 照 的 路 牌 和 指 示 牌 。

離 開 機 場 時 已 是 下 午 四 時 半 , 在 奧 蘭 多 國 際 機 場 有 開 往 租 車 公 司 的 專 車 , 我 們 到 了 租 車 公 司 , 原 本 打 算 租 車 個 一 星 期 , 但 在 手 續 上 出 了 點 問 題 , 幾 經 擾 攘 才 租 了 兩 四 門 汽 車 , 這 時 卻 又 已 時 傍 晚 時 份 了 。

拿 了 車 便 先 回 位 於 基 絲 米 (Kissimmee) 的 旅 館 稍 作 安 頓 , 往 基 絲 米 的 路 程 雖 然 不 遠 , 但 沿 途 竟 有 兩 個 收 費 站 , 要 回 旅 館 便 要 先 留 下 買 路 錢 了 。 基 絲 米 可 以 說 是 旅 館 集 中 地 , 那 裡 有 很 多 不 同 質 素 的 旅 館 。 我 們 當 然 住 不 起 高 級 旅 館 , 我 們 入 住 的 旅 店 的 格 局 就 像 鯉 魚 門 渡 假 村 , 設 備 非 常 簡 單 , 可 以 說 有 點 殘 舊 , 然 而 這 種 平 價 旅 館 在 當 地 卻 是 很 受 歡 迎 的 。

歡樂島裡的迪士尼商店
歡樂島內有旋轉木馬和其他機動遊戲

在 旅 館 放 低 行 季 後 我 們 便 駕 車 往 迪 士 尼 城 (Downtown Disney) , 那 裡 是 一 個 集 合 了 電 影 院 、 的 士 高 、 餐 廳 、 商 店 和 酒 吧 的 迪 士 尼 主 題 娛 樂 休 閒 中 心 , 因 為 不 需 門 票 , 所 以 晚 上 也 吸 引 了 很 多 遊 客 前 往 消 遣 。 城 裡 燈 光 如 晝 , 遊 人 如 鯽 , 霓 虹 燈 五 光 十 色 , 過 了 入 口 附 近 的 商 店 區 便 是 的 士 高 和 酒 吧 區 , 那 裡 有 個 廣 場 , 廣 場 中 有 個 舞 台 , 有 樂 隊 在 大 唱 勁 歌 大 跳 熱 舞 。 這 裡 每 晚 都 有 新 年 倒 數 , 為 遊 人 提 供 即 興 的 歡 樂 和 一 刻 的 激 情 , 只 要 喜 歡 , 每 晚 也 可 以 是 新 年 , 每 晚 也 可 以 狂 歡 達 誕 。

再 往 前 行 , 過 了 一 條 大 木 橋 便 到 了 歡 樂 島 (Preasure Island) , 那 裡 是 老 少 咸 宜 的 商 店 和 餐 廳 區 , 當 然 小 不 了 迪 士 尼 的 主 題 商 店 , 而 我 最 喜 歡 的 便 是 LEGO 商 店 , 店 內 和 店 外 都 擺 放 了 用 LEGO 砌 成 的 大 模 型 , 如 警 察 、 老 翁 , 甚 至 是 在 水 中 的 巨 龍 , 店 外 有 幾 張 放 滿 LEGO 積 木 的 桌 子 , 遊 人 可 在 這 裡 隨 心 所 欲 地 砌 積 木 。 我 小 時 候 對 砌 LEGO 也 有 點 心 得 , 回 想 起 來 也 是 十 多 二 十 年 前 的 往 事 了 , 真 的 不 能 不 慨 嘆 時 光 飛 逝 啊 。 除 了 商 店 , 這 裡 還 有 旋 轉 木 馬 等 機 動 遊 戲 和 別 具 特 色 的 主 題 餐 廳 。 在 充 滿 歡 樂 氣 氛 的 主 題 商 店 區 逛 了 一 晚 後 我 們 便 回 旅 館 休 息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