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5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這 天 是 在 滑 雪 場 的 最 後 一 天 , 我 們 早 上 也 是 一 家 人 一 齊 出 動 去 滑 雪 。 我 們 換 好 衣 服 , 租 借 了 裝 備 , 便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坐 在 雪 橇 上 , 再 拉 着 她 們 去 東 南 角 Dodo 滑 雪 道 , 好 不 容 易 去 到 這 條 滑 雪 道 , 才 發 現 登 山 吊 車 沒 有 開 放 , 可 能 是 今 天 遊 人 太 少 吧 , 於 是 我 唯 有 拉 着 雪 橇 去 雪 場 另 一 邊 盡 頭 的 Sparrow 滑 雪 道 , 由 雪 場 的 一 端 走 到 另 一 端 , 未 開 始 滑 雪 已 經 走 到 嗦 氣 。 這 條 Sparrow 滑 雪 道 跟 Dodo 滑 雪 道 一 樣 平 緩 , 但 長 度 比 Dodo 滑 雪 道 長 , 也 很 適 合 初 學 者 , 可 能 因 為 位 於 雪 場 的 邊 端 , 離 滑 雪 中 心 比 較 遠 , 所 以 遊 人 也 較 少 。


我 們 一 起 坐 吊 車 上 山 , 又 一 起 滑 下 來 , 大 寶 依 舊 一 馬 當 先 , 一 口 氣 衝 落 山 , 內 子 帶 着 二 寶 一 起 滑 , 速 度 當 然 慢 很 多 , 不 過 經 過 前 兩 天 的 練 習 , 二 寶 也 滑 得 越 來 越 穩 定 了 。 我 們 來 來 回 回 的 滑 了 數 次 , 後 來 二 寶 要 去 尿 尿 , 我 便 匆 忙 抱 她 上 雪 橇 , 再 拉 她 去 滑 雪 中 心 , 因 為 二 寶 穿 的 滑 雪 衣 是 連 身 式 的 , 所 以 上 廁 所 時 就 格 外 狼 狽 , 之 後 又 要 穿 回 手 套 、 冷 帽 、 頸 巾 、 眼 罩 、 滑 雪 靴 、 滑 雪 板 等 衣 物 和 裝 備 , 再 走 回 滑 雪 道 , 一 來 一 回 也 得 花 上 半 小 時 。




我 們 再 多 滑 一 兩 次 便 到 了 中 午 , 於 是 我 們 便 一 起 回 到 滑 雪 中 心 , 退 還 了 裝 備 , 便 去 美 食 廣 場 吃 飯 了 。 大 寶 和 二 寶 依 舊 愛 吃 湯 烏 冬 , 而 我 今 天 便 了 豬 肉 飯 , 很 辣 。


吃 過 了 飯 , 休 息 一 會 , 內 子 便 帶 大 寶 和 二 寶 出 外 玩 雪 , 而 我 便 可 以 把 握 最 後 機 會 去 滑 雪 了 。 我 首 先 坐 纜 車 去 山 頂 , 在 觀 景 台 看 看 四 周 蒼 蒼 茫 茫 的 山 岳 景 色 , 接 着 便 去 滑 最 長 的 Panorama 滑 雪 道 , 這 條 滑 雪 道 初 段 較 為 平 緩 , 可 以 一 邊 滑 雪 一 邊 欣 賞 風 景 , 到 了 中 段 比 較 陡 斜 , 要 小 心 奕 奕 前 進 , 後 段 便 又 回 復 平 緩 。 之 後 我 又 滑 了 其 他 初 級 和 中 級 的 滑 雪 道 , 可 幸 都 能 應 付 得 來 。






夕 陽 西 下 , 冷 風 颯 颯 , 不 經 不 覺 又 快 到 傍 晚 , 於 是 回 到 練 習 場 , 會 合 了 家 人 ,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一 會 , 再 出 去 吃 晚 飯 。 這 晚 我 們 去 了 中 央 廣 場 ( Center Plaza ) 的 一 間 做 傳 統 韓 國 菜 的 餐 廳 吃 飯 , 我 們 叫 了 一 個 火 鍋 和 一 個 鍋 飯 , 原 本 還 擔 心 份 量 會 不 夠 , 上 菜 時 發 現 這 個 火 鍋 很 豐 富 , 後 來 買 單 才 知 道 原 來 火 鍋 的 份 量 和 價 錢 都 是 以 二 人 計 算 的 , 怪 不 得 這 麼 大 份 了 。



吃 完 飯 我 們 便 去 了 位 於 中 央 廣 場 地 庫 的 保 齡 球 場 和 遊 戲 機 中 心 逛 逛 , 那 遊 戲 機 中 心 的 收 費 不 貴 , 每 局 折 合 兩 、 三 元 港 幣 , 不 過 遊 戲 都 不 適 合 幼 兒 , 大 寶 只 能 勉 強 玩 了 賽 車 遊 戲 和 空 氣 彈 彈 球 ( air hockey ) , 後 來 看 見 有 個 大 概 十 歲 的 當 地 女 孩 來 玩 跳 舞 機 , 她 選 了 最 高 難 度 的 曲 目 , 音 樂 一 開 始 便 用 雙 腳 有 如 閃 電 般 快 速 踩 踏 地 板 按 鍵 , 速 度 極 快 , 我 們 都 看 得 目 定 口 呆 。 看 完 高 手 表 演 後 我 們 便 回 到 酒 店 , 明 天 便 要 離 開 , 還 要 回 房 間 收 拾 行 李 呢 。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4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熱門遊記: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

漫步昆士蘭。救救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