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7

首爾 ‧ 兒童大公園

到 了 旅 程 的 最 後 一 天 , 吃 過 早 餐 , 收 拾 好 行 李 , 便 退 了 房 , 再 寄 存 了 行 李 , 便 出 發 去 今 天 的 目 的 地 , 首 爾 兒 童 大 公 園 。 我 們 步 行 去 附 近 的 會 賢 站 ( 회 현 ) 乘 首 都 圈 電 鐵 ( 수 도 권 전 철 ) , 途 中 經 過 商 店 街 的 店 舖 , 大 寶 還 在 這 裏 買 了 些 頭 飾 。 我 們 乘 四 號 線 去 到 東 大 門 歷 史 文 化 公 園 站 ( 동 대 문 역 사 문 화 공 원 ) , 再 轉 乘 二 號 線 去 建 大 站 ( 건 대 입 구 ) , 之 後 還 要 轉 乘 七 號 線 去 兒 童 大 公 園 站 ( 어 린 이 대 공 원 ) , 幾 經 轉 折 終 於 到 了 兒 童 大 公 園 。





兒 童 大 公 園 車 站 內 用 了 色 彩 鮮 艷 的 佈 置 , 牆 壁 上 還 有 很 多 3D 立 體 壁 畫 , 都 很 吸 引 小 朋 友 的 視 線 。 走 出 地 鐵 站 , 不 多 遠 便 是 兒 童 大 公 園 , 公 園 正 門 有 座 古 色 古 香 的 門 樓 , 走 進 裏 面 便 豁 然 開 朗 。 這 個 公 園 佔 地 廣 闊 , 我 們 在 入 口 拿 了 一 份 地 圖 , 便 按 圖 索 驥 去 找 玩 樂 設 施 。 公 園 內 路 徑 縱 橫 , 有 很 多 有 趣 的 雕 塑 和 藝 術 裝 置 , 我 們 途 經 一 個 小 花 園 , 裏 面 有 很 多 用 廢 鐵 造 成 的 動 物 和 卡 通 角 色 , 很 有 趣 。 可 惜 現 在 正 是 寒 冬 , 樹 木 都 只 剩 禿 枝 , 花 草 枯 黃 , 不 太 好 看 。 之 後 我 們 去 到 遊 樂 場 ,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立 即 飛 奔 去 玩 瀡 滑 梯 和 打 鞦 韆 , 這 個 遊 樂 場 四 周 好 像 還 有 一 些 嬉 水 的 設 施 , 不 過 現 在 都 是 乾 的 , 大 概 要 夏 天 才 能 玩 了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這 裏 消 磨 了 一 段 時 間 , 很 快 便 又 到 了 中 午 , 我 們 便 跟 着 地 圖 去 找 餐 廳 。





我 們 沿 着 指 示 去 了 最 近 的 餐 廳 , 不 過 可 能 因 為 冬 季 遊 人 稀 少 , 加 上 不 是 周 未 , 餐 廳 都 關 門 了 。 我 們 只 好 繼 續 找 尋 其 他 餐 廳 , 終 於 在 動 物 表 演 廳 那 裏 找 到 了 營 業 的 快 餐 店 。 吃 過 簡 單 的 午 餐 之 後 我 們 便 去 了 參 觀 動 物 園 , 動 物 園 在 公 園 之 內 , 想 不 到 除 了 駱 駝 、 山 羊 、 袋 鼠 等 動 物 之 外 , 這 裏 竟 然 會 有 斑 馬 、 獵 豹 和 獅 子 等 熱 帶 動 物 , 在 另 外 一 邊 還 有 一 個 海 獅 館 , 裏 面 可 以 看 到 可 愛 的 小 海 獅 。




離 開 動 物 園 後 我 們 便 去 到 了 機 動 遊 樂 場 , 這 裏 的 遊 人 寥 寥 可 數 , 大 寶 玩 了 數 個 機 動 遊 戲 , 都 是 包 場 的 。 二 寶 因 為 身 高 不 夠 , 加 上 害 怕 刺 激 的 遊 戲 , 所 以 一 個 遊 戲 也 沒 有 玩 , 只 有 自 得 其 樂 的 坐 在 公 主 馬 車 上 。 此 時 不 幸 的 事 情 發 生 了 , 二 寶 忽 然 在 前 面 趺 了 一 交 , 我 一 時 情 急 奔 跑 上 前 去 抱 起 二 寶 時 , 沒 有 發 覺 相 機 還 沒 有 袋 好 , 奔 跑 時 相 機 跌 了 出 來 , 喀 嚓 一 聲 跌 了 在 地 上 , 鏡 頭 的 保 護 鏡 都 破 裂 了 。 二 寶 起 身 後 看 到 了 破 損 的 相 機 後 便 大 哭 起 來 , 不 是 因 為 跌 痛 了 , 而 是 擔 心 我 拍 的 照 片 沒 有 了 , 她 大 概 仍 未 懂 得 照 片 都 是 存 在 記 憶 卡 的 。 幸 好 之 後 回 港 把 鏡 頭 拿 去 修 理 , 費 用 都 由 旅 遊 保 險 全 數 賠 償 了 。



之 後 我 們 去 到 了 另 一 個 遊 樂 場 , 這 裏 有 一 條 依 山 丘 而 建 的 滑 梯 , 大 寶 和 二 寶 瀡 了 下 來 , 便 又 立 即 爬 上 山 丘 再 玩 一 次 , 爬 了 十 多 次 之 後 終 於 筋 疲 力 竭 。 大 約 到 了 下 午 三 時 我 們 便 離 開 公 園 了 。


我 們 乘 電 鐵 回 到 酒 店 , 取 回 行 李 , 便 去 首 爾 站 乘 坐 AREX 鐵 路 去 仁 川 機 場 , 五 十 分 鐘 的 車 程 , 到 達 機 場 已 經 差 不 多 六 點 了 。 辦 好 了 登 機 和 出 境 手 續 便 去 找 地 方 吃 晚 飯 , 但 機 場 內 的 餐 廳 都 是 人 山 人 海 的 , 連 通 道 也 擠 滿 了 人 ,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了 登 機 閘 口 所 在 的 客 運 廊 , 這 裏 的 餐 廳 沒 有 那 麼 擠 擁 , 我 們 在 這 裏 吃 了 點 東 西 才 上 機 。 不 幸 的 事 情 再 次 發 生 , 原 本 八 時 半 起 飛 的 航 班 要 延 遲 個 多 小 時 , 這 間 廉 航 無 論 去 程 和 回 程 都 要 延 誤 個 多 小 時 , 這 次 為 了 便 宜 小 許 的 票 價 , 因 小 失 大 , 很 不 值 得 。 無 奈 之 下 帶 了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兒 童 遊 戲 室 消 磨 一 下 時 間 , 好 不 容 易 才 等 到 登 機 , 回 到 香 港 已 經 是 深 宵 凌 晨 , 這 趟 旅 程 就 在 一 肚 氣 之 下 結 束 了 。


(完)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