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3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這 天 也 是 滑 雪 日 , 二 寶 經 過 昨 天 的 鍛 鍊 , 今 天 我 們 決 定 豁 出 去 , 帶 二 寶 一 起 乘 吊 車 上 山 滑 雪 。 吃 過 早 餐 後 我 們 便 出 發 去 滑 雪 中 心 , 有 了 昨 天 的 經 驗 , 今 天 租 借 滑 雪 用 具 的 過 程 便 順 利 得 多 了 。 大 寶 和 二 寶 穿 起 全 套 滑 雪 裝 備 後 都 十 分 臃 腫 , 尤 其 是 二 寶 , 穿 了 一 雙 重 重 的 滑 雪 靴 後 只 能 蹣 跚 而 行 , 一 擺 一 擺 好 像 一 隻 小 企 鵝 。 這 時 我 們 前 兩 天 買 的 小 雪 橇 便 大 派 用 場 了 , 因 為 從 滑 雪 中 心 到 吊 車 站 也 有 一 段 距 離 , 於 是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可 以 坐 在 雪 橇 上 , 讓 我 們 直 接 把 她 們 拉 到 吊 車 站 , 節 省 了 好 一 段 在 雪 地 的 步 行 路 程 , 而 且 我 們 這 天 會 去 東 面 最 平 緩 又 最 短 的 Dodo 滑 雪 道 , 所 以 離 滑 雪 中 心 特 別 遠 。


我 們 帶 齊 裝 備 便 一 起 乘 吊 車 了 , 初 學 滑 雪 的 人 都 知 道 上 落 吊 車 是 最 易 出 意 外 的 , 所 以 第 一 次 帶 二 寶 上 吊 車 我 們 都 有 點 緊 張 , 幸 好 在 吊 車 站 當 值 的 工 作 人 員 都 非 常 友 善 , 看 見 有 小 朋 友 上 落 吊 車 都 會 主 動 幫 忙 抱 小 朋 友 上 車 或 落 車 , 真 的 值 得 一 讚 。 跟 日 本 的 滑 雪 場 相 比 , 那 裏 的 工 作 人 員 便 較 為 冷 淡 了 , 所 以 如 果 跟 年 幼 兒 童 滑 雪 , 鳳 凰 滑 雪 場 便 更 適 合 了 。 我 們 順 利 上 了 吊 車 , 二 寶 坐 在 空 蕩 蕩 的 座 位 上 也 沒 有 驚 慌 , 數 分 鐘 後 便 到 了 山 頂 , 在 工 作 人 員 幫 助 下 二 寶 也 算 是 順 利 的 離 開 吊 車 。 由 於 內 子 的 滑 雪 技 術 比 較 好 , 所 以 由 她 帶 着 二 寶 滑 雪 , 而 我 便 負 責 陪 伴 和 照 顧 大 寶 。 我 們 在 山 丘 上 準 備 好 便 一 起 往 下 滑 , 一 開 始 大 寶 便 一 溜 煙 往 下 衝 , 而 二 寶 穿 上 了 背 帶 , 由 內 子 在 背 後 提 着 慢 慢 的 往 下 滑 。 我 跟 着 大 寶 , 不 一 會 便 到 了 山 腳 , 等 了 好 一 會 二 寶 和 內 子 才 來 到 , 這 次 一 家 四 口 的 滑 雪 壯 舉 總 算 是 成 功 了 。




就 這 樣 我 們 繼 續 在 這 個 山 坡 上 上 落 落 滑 雪 , 二 寶 滑 雪 時 也 顯 得 很 興 奮 , 滑 下 時 她 會 伸 出 雙 手 好 像 小 鳥 飛 翔 的 樣 子 。 在 雪 場 裏 我 也 碰 見 過 兩 三 個 父 母 用 同 樣 的 方 法 帶 孩 子 滑 雪 , 所 以 用 背 帶 教 小 孩 滑 雪 這 個 方 法 在 韓 國 其 實 也 很 常 見 , 不 過 我 在 日 本 的 滑 雪 場 就 看 不 到 了 。 在 日 本 , 三 、 四 歲 學 滑 雪 的 小 孩 都 是 在 室 內 的 模 擬 斜 坡 練 習 的 。

我 們 一 同 滑 了 一 個 早 上 , 到 中 午 便 去 歸 還 裝 備 和 吃 午 飯 。 為 了 節 省 時 間 , 我 們 也 是 在 滑 雪 中 心 旁 邊 的 美 食 廣 場 吃 飯 。 這 天 我 嚐 試 了 韓 牛 漢 堡 包 , 不 過 我 覺 得 味 道 也 沒 有 甚 麼 特 別 。



吃 完 飯 便 是 內 子 的 個 人 滑 雪 時 間 , 我 把 昨 天 所 有 初 級 和 中 級 滑 雪 道 的 情 況 都 講 解 了 一 次 , 之 後 她 便 出 發 去 滑 雪 , 而 我 便 負 責 照 顧 大 寶 和 二 寶 。 我 帶 了 她 們 去 昨 天 發 現 的 兒 童 樂 園 , 一 進 去 便 是 有 六 七 條 坑 道 的 斜 坡 , 很 多 小 孩 和 大 人 都 在 這 裏 玩 雪 橇 , 大 寶 和 二 寶 也 急 不 及 待 的 去 排 隊 。 二 寶 年 紀 小 未 能 獨 自 瀡 雪 橇 , 便 要 由 大 寶 抱 着 她 一 起 瀡 。 我 在 坡 頂 幫 她 們 坐 好 , 再 推 她 們 瀡 落 山 , 有 時 候 瀡 到 中 途 雪 橇 翻 倒 了 , 二 人 都 滾 在 地 上 , 我 在 山 坡 上 趕 不 及 上 前 幫 忙 , 只 能 眼 白 白 看 着 她 們 , 全 靠 她 們 自 己 爬 起 身 , 再 取 回 雪 橇 離 開 坑 道 , 這 也 是 訓 練 她 們 獨 立 解 決 困 難 的 好 機 會 。




公 園 的 另 外 一 邊 有 片 小 雪 地 , 是 小 朋 友 自 由 玩 雪 的 地 方 , 不 過 這 兒 的 小 孩 都 很 狂 野 , 在 小 小 的 範 圍 裏 東 奔 西 跑 , 有 些 又 推 着 雪 橇 滑 來 滑 去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這 裏 狂 放 了 一 會 ,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小 冰 池 滑 冰 了 。 這 個 溜 泳 區 面 積 也 不 大 , 小 孩 子 都 坐 在 特 製 的 凳 子 上 , 雙 手 各 執 一 支 有 如 螺 絲 批 的 尖 竿 撐 着 前 進 。 其 實 這 樣 溜 冰 實 在 不 好 溜 , 大 寶 用 盡 力 也 只 能 勉 強 前 進 , 而 年 紀 小 的 二 寶 就 更 加 撐 不 動 了 , 最 後 都 是 我 拉 着 她 們 兩 個 在 冰 上 滑 來 滑 去 。 這 個 公 園 就 只 得 這 三 種 玩 意 , 玩 得 久 了 也 覺 悶 , 但 帶 她 們 離 開 , 她 們 又 不 肯 , 硬 是 要 留 到 四 、 五 時 才 肯 走 。



時 候 不 早 了 , 氣 溫 越 來 越 冷 , 我 們 回 到 滑 雪 場 , 內 子 也 滑 完 雪 回 來 了 , 等 她 歸 還 了 裝 備 , 我 們 便 一 起 回 到 酒 店 , 休 息 了 一 會 , 便 又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 我 們 這 晚 也 是 經 酒 店 的 地 下 秘 道 去 中 央 廣 場 ( Center Plaza ) 吃 晚 飯 , 可 能 今 天 開 始 已 經 過 了 韓 國 新 年 的 假 期 , 中 央 廣 場 的 人 流 疏 落 , 實 在 有 點 冷 清 。 這 晚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連 鎖 韓 式 餐 廳 吃 晚 飯 , 這 間 餐 廳 在 香 港 也 有 不 少 分 店 , 不 過 我 從 來 都 沒 有 幫 趁 過 。 這 餐 廳 食 物 的 價 格 好 像 比 香 港 的 便 宜 , 味 道 也 可 以 , 只 是 份 量 稍 為 不 足 。 吃 過 晚 飯 , 去 便 利 店 逛 了 一 會 ,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2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4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