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 首爾

早 上 收 拾 好 行 李 , 吃 過 早 餐 , 便 去 辦 退 房 手 續 。 離 接 駁 巴 士 開 車 還 有 一 些 時 間 , 我 便 帶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酒 店 外 面 的 雪 場 逛 逛 , 拍 拍 照 。 小 孩 真 的 很 喜 歡 玩 雪 , 這 幾 天 她 們 不 停 玩 雪 , 快 要 離 開 了 , 也 不 放 過 最 後 機 會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位 於 停 車 場 的 巴 士 站 等 車 , 不 多 久 有 位 穿 西 裝 戴 墨 鏡 的 大 叔 不 徐 不 疾 的 走 了 過 來 , 一 身 打 扮 很 重 江 湖 味 道 , 有 如 韓 劇 裏 的 江 湖 大 佬 , 其 實 他 就 是 接 駁 巴 士 的 司 機 。 我 們 上 了 車 , 不 一 會 便 出 發 離 開 滑 雪 場 , 大 概 二 十 分 鐘 便 到 了 平 昌 火 車 站 , 司 機 大 叔 雖 然 外 表 很 江 湖 , 不 苟 言 笑 , 卻 十 分 有 禮 , 會 逐 一 向 上 落 車 的 乘 客 問 好 。





因 為 接 駁 巴 士 跟 去 首 爾 的 火 車 班 次 是 不 協 調 的 , 所 以 來 到 火 車 站 還 要 等 四 十 五 分 鐘 ,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在 侯 車 室 裏 吃 零 食 消 磨 時 間 。 我 們 怕 去 首 爾 的 人 多 , 買 不 到 連 座 車 票 , 所 以 前 晚 便 預 早 上 網 買 了 車 票 , 韓 國 KTX 的 網 上 購 票 很 方 便 易 用 , 在 網 上 買 了 票 便 可 上 車 , 不 用 再 到 車 站 換 實 體 車 票 , 值 得 一 讚 。 火 車 準 時 來 到 , 我 們 上 了 車 , 一 個 半 小 時 後 便 回 到 首 爾 , 步 出 首 爾 站 , 人 潮 熙 來 攘 往 , 我 們 沿 着 首 爾 路 7107 空 中 花 園 步 道 行 去 Manu 酒 店 , 沿 途 的 藝 術 裝 置 都 很 有 趣 , 大 寶 和 二 寶 很 多 時 都 被 吸 引 觀 看 而 不 想 離 開 。








我 選 Manu 酒 店 是 因 為 離 首 爾 站 很 近 , 沿 着 架 空 步 道 走 , 過 了 一 條 馬 路 便 到 了 。 辦 好 入 住 手 續 , 還 未 到 三 點 , 未 能 取 房 間 , 於 是 便 到 酒 店 地 下 的 餐 廳 吃 炸 雞 。 不 知 為 什 麼 , 韓 國 的 炸 雞 是 特 別 好 味 的 , 皮 脆 肉 嫩 , 又 不 油 膩 , 在 香 港 是 很 難 食 得 到 的 。




我 們 把 一 隻 美 味 的 炸 雞 消 化 掉 , 之 間 便 去 取 房 間 。 剛 開 房 門 ,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立 即 鑽 進 了 一 個 小 窗 台 , 說 那 是 她 們 的 小 房 間 。 原 來 這 酒 店 的 房 間 都 有 很 多 凸 出 牆 外 的 小 窗 台 , 有 高 有 低 , 其 中 一 個 小 窗 台 接 近 地 面 , 便 被 大 寶 和 二 寶 當 作 她 們 專 屬 的 小 房 子 , 窗 台 大 小 剛 好 容 納 二 寶 平 躺 在 裏 面 。



我 們 休 息 了 一 會 便 去 了 首 爾 站 旁 邊 的 樂 天 商 場 購 物 和 買 手 信 , 這 個 商 場 的 超 市 顧 客 特 別 多 , 其 中 香 港 人 也 不 少 。 這 商 場 和 超 市 貨 品 款 式 應 有 盡 有 , 不 知 不 覺 逛 了 差 不 多 兩 個 小 時 , 又 快 到 傍 晚 了 。 於 是 我 們 便 經 由 地 鐵 站 的 行 人 隧 道 , 去 了 附 近 一 間 吃 韓 國 菜 的 餐 廳 , 打 算 去 吃 人 蔘 雞 。 自 從 多 年 前 來 韓 國 吃 過 人 蔘 雞 之 後 , 一 直 念 念 不 忘 , 在 香 港 很 難 吃 到 水 準 相 約 的 人 蔘 雞 , 所 以 這 次 一 定 要 把 握 機 會 再 次 品 嚐 。


這 間 韓 國 餐 廳 在 一 間 大 廈 的 二 樓 , 樓 梯 通 道 很 窄 , 招 牌 也 不 起 眼 , 我 原 本 以 為 這 種 格 局 的 餐 廳 的 客 人 應 該 不 多 , 怎 知 我 們 到 達 餐 廳 時 才 六 時 許 , 但 餐 廳 所 有 的 餐 桌 都 已 經 坐 滿 了 客 人 , 只 有 另 外 一 個 要 打 地 鋪 區 域 有 空 位 , 於 是 這 晚 我 們 唯 有 吃 得 傳 統 一 點 , 大 家 都 席 地 而 坐 了 。 坐 下 了 不 久 , 一 位 阿 豬 媽 過 來 招 待 , 她 見 我 們 是 遊 客 , 便 用 國 語 問 我 們 是 不 是 要 吃 人 蔘 雞 湯 , 我 們 想 看 看 有 沒 有 別 的 菜 餚 , 她 說 吃 人 蔘 雞 就 好 , 其 他 食 物 很 辣 我 們 吃 不 慣 的 , 於 是 我 們 便 只 點 了 人 蔘 雞 , 反 正 我 們 都 是 為 吃 人 蔘 雞 而 來 的 。 不 多 久 阿 豬 媽 端 上 了 兩 鍋 滾 熱 辣 的 人 蔘 雞 , 我 不 顧 燙 口 立 即 品 嚐 , 那 湯 很 鮮 味 , 雞 也 很 嫩 滑 , 內 裏 釀 的 飯 也 夥 粒 分 明 , 沒 有 被 湯 浸 糊 了 , 非 常 難 得 , 唯 一 稍 遜 的 是 人 蔘 不 多 , 蔘 味 不 夠 濃 郁 。




吃 完 飯 後 便 去 了 超 市 買 士 多 啤 梨 , 折 合 幾 十 港 元 一 大 包 , 又 大 又 甜 , 是 大 寶 的 最 愛 。 一 路 上 看 見 地 鐵 站 內 的 行 人 通 道 有 不 少 露 宿 者 在 寒 冷 的 天 氣 下 席 地 而 睡 , 這 裏 算 是 首 爾 的 繁 華 地 段 , 滿 街 的 露 宿 者 或 多 或 少 反 映 了 當 地 的 經 濟 和 民 生 狀 況 。 回 酒 店 的 路 上 , 再 次 走 在 首 爾 路 7107 空 中 花 園 步 道 , 晚 上 那 些 五 光 十 色 的 燈 光 裝 置 一 直 吸 引 着 途 人 的 注 視 , 大 寶 和 二 寶 也 興 致 勃 勃 的 逐 一 欣 賞 。 四 周 馬 路 車 輛 川 流 不 息 , 旁 邊 大 廈 外 牆 霓 虹 閃 爍 , 也 許 每 個 繁 華 的 城 市 背 後 總 有 着 千 瘡 百 孔 的 一 面 。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5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7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