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2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早 上 起 床 , 吃 過 簡 單 的 早 餐 , 換 上 了 滑 雪 衣 服 , 穿 好 裝 備 , 便 正 式 出 發 去 滑 雪 了 。 到 了 酒 店 大 堂 , 先 去 問 職 員 酒 店 住 客 會 不 會 有 滑 雪 設 施 的 優 惠 , 那 職 員 查 了 電 腦 , 說 我 們 的 訂 房 本 來 不 包 括 滑 雪 設 施 優 惠 , 但 也 給 了 我 們 一 張 七 折 優 惠 卷 , 這 真 是 太 好 了 , 可 以 省 回 一 筆 支 出 。 說 實 在 的 , 購 買 登 山 車 票 和 租 用 滑 雪 板 的 收 費 很 不 便 宜 , 尤 其 是 我 們 一 行 四 人 , 開 支 就 更 多 了 , 有 了 優 惠 就 不 用 左 慳 右 慳 了 。

我 們 去 了 滑 雪 中 心 , 找 了 一 段 時 間 才 找 到 了 租 用 滑 雪 器 材 的 地 方 , 但 我 們 在 中 心 內 四 處 找 尋 也 找 不 到 售 票 處 , 原 在 那 售 票 處 是 位 於 室 外 的 , 遊 人 要 走 出 滑 雪 中 心 , 冒 着 寒 風 去 買 票 , 再 回 到 中 心 內 , 很 奇 怪 的 設 計 。 我 去 了 一 個 櫃 位 , 那 個 男 職 員 是 個 年 青 , 可 能 不 懂 英 文 , 看 見 我 這 個 外 國 人 便 立 即 在 窗 前 放 了 個 「 Closed 」 牌 , 於 是 我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櫃 位 , 更 好 , 職 員 是 位 懂 英 文 的 美 少 女 。 買 了 票 , 便 去 租 滑 雪 器 材 , 可 是 那 器 材 租 借 中 心 的 流 程 指 示 不 太 清 晰 , 我 們 花 了 一 段 時 間 才 弄 清 租 借 器 材 的 步 驟 。 我 們 穿 好 滑 雪 靴 , 便 拿 着 滑 雪 板 和 手 杖 去 雪 場 。 這 個 滑 雪 中 心 有 另 外 一 個 奇 怪 的 設 計 問 題 , 器 材 租 借 處 是 在 地 下 一 樓 , 而 滑 雪 場 在 二 樓 , 人 們 要 穿 著 雪 靴 拿 着 滑 雪 板 乘 扶 手 電 梯 去 二 樓 , 很 狼 狽 , 而 且 危 險 。



到 了 雪 場 , 天 空 一 片 晴 朗 , 白 雪 藹 藹 , 我 帶 着 大 寶 坐 吊 車 上 山 滑 雪 , 那 是 雪 場 中 央 最 多 人 滑 的 初 級 雪 道 Penguin 。 這 裏 的 吊 車 工 作 人 員 很 友 善 , 看 見 小 朋 友 會 主 動 幫 忙 扶 他 們 上 落 吊 車 , 這 比 日 本 的 雪 場 還 要 好 , 值 得 讚 賞 。 這 是 一 條 寬 闊 畢 直 又 平 緩 的 滑 雪 道 , 很 多 剛 學 滑 雪 的 遊 人 都 愛 在 這 裏 練 習 , 還 有 很 多 小 孩 也 在 這 兒 滑 雪 。 大 寶 到 了 山 頂 便 二 話 不 說 往 山 下 滑 去 , 一 直 向 前 衝 , 不 一 會 便 滑 到 了 山 腳 。 之 後 又 再 乘 吊 車 上 山 , 一 連 滑 了 幾 次 , 過 了 大 約 半 個 多 小 時 , 大 寶 便 開 始 覺 得 厭 倦 , 嚷 着 要 去 跟 二 寶 一 起 玩 耍 , 於 是 我 們 回 到 滑 雪 中 心 對 出 的 練 習 場 , 看 見 二 寶 在 小 山 坡 上 練 習 滑 雪 , 雖 然 要 內 子 在 她 身 後 用 吊 帶 拉 着 , 但 對 一 個 三 歲 小 孩 來 說 , 已 經 滑 得 似 模 似 樣 了 。





之 後 便 讓 內 子 照 顧 大 寶 和 二 寶 , 我 獨 自 去 了 其 他 滑 雪 道 探 路 。 我 先 乘 吊 車 去 了 山 頂 ( Montblanc ), 那 裡 有 個 觀 景 台 , 可 飽 覽 四 周 群 山 的 景 色 。 山 頂 有 兩 條 高 級 滑 雪 道 , 一 條 初 至 中 級 滑 雪 道 , 我 當 然 只 能 夠 選 初 至 中 級 的 。 這 條 叫 Panorama 的 滑 雪 道 初 段 平 緩 , 還 可 以 眺 望 前 方 山 巒 的 大 風 車 , 到 了 中 段 有 個 比 較 陡 的 斜 坡 , 要 小 心 留 神 , 後 段 便 又 回 到 平 緩 的 雪 道 。 獨 自 滑 了 一 會 , 又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 於 是 便 回 去 練 習 場 , 會 合 了 她 們 , 一 起 去 美 食 廣 場 吃 午 飯 。 其 實 美 食 廣 場 的 食 物 款 式 不 多 , 卻 是 最 方 便 和 省 時 的 午 飯 地 點 。 吃 完 飯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便 利 店 買 雪 條 , 我 看 其 他 遊 人 都 很 少 買 雪 條 的 , 我 覺 得 夏 天 吃 雪 條 實 在 太 快 熔 掉 了 , 在 冰 天 雪 地 裏 倒 可 以 慢 慢 品 嚐 。





下 午 繼 續 帶 大 寶 去 雪 場 中 央 的 Penguin 初 級 雪 道 滑 雪 , 滑 了 幾 次 , 之 後 我 和 大 寶 去 了 旁 邊 乘 坐 另 一 條 登 山 吊 車 , 去 了 另 一 條 叫 Hawk 的 初 級 雪 道 。 這 條 滑 雪 道 的 一 邊 有 很 多 斜 台 和 障 礙 物 , 是 專 門 為 單 板 滑 雪 而 設 的 , 不 過 也 有 雙 板 滑 雪 的 遊 人 去 玩 跳 台 。 我 們 繼 續 滑 了 一 會 , 之 後 大 寶 又 想 要 去 練 習 場 和 二 寶 一 起 。 於 是 我 們 便 回 到 練 習 場 , 這 時 二 寶 仍 然 在 那 裏 努 力 地 跟 內 子 一 起 練 習 滑 雪 。 練 習 場 還 有 一 個 跟 大 寶 差 不 多 年 紀 的 女 孩 , 也 是 香 港 遊 客 , 正 在 練 習 滑 雪 , 於 是 大 寶 便 跟 她 一 起 半 滑 雪 半 玩 耍 。 於 是 我 便 趁 此 機 會 繼 續 獨 個 兒 去 探 路 , 把 所 有 初 級 和 中 級 的 滑 雪 道 都 找 出 來 試 滑 一 次 , 後 來 發 覺 滑 雪 場 左 右 兩 端 的 Dodo 和 Sparrow 滑 雪 道 都 很 適 合 初 學 者 , 這 兩 條 滑 雪 道 比 中 央 最 多 人 使 用 的 Penguin 滑 雪 道 更 加 平 緩 , 但 可 能 因 為 位 於 滑 雪 場 的 邊 端 , 要 走 好 一 段 路 才 能 到 達 , 所 以 遊 人 都 集 中 在 中 央 的 滑 雪 道 。 我 還 發 現 了 在 公 寓 式 酒 店 對 出 有 個 兒 童 玩 雪 公 園 , 明 天 便 可 以 帶 大 寶 和 二 寶 來 玩 了 。



到 了 差 不 多 傍 晚 , 便 回 去 跟 她 們 會 合 , 回 酒 店 換 過 衣 服 , 便 出 去 吃 晚 飯 。 我 們 從 酒 店 的 地 下 秘 道 步 行 去 中 央 廣 場 ( Center Plaza ) , 這 條 秘 道 是 我 昨 晚 四 出 視 察 時 找 到 的 , 連 接 了 我 們 住 的 酒 店 和 附 近 的 公 寓 酒 店 , 還 有 中 央 廣 場 和 藍 山 谷 水 上 樂 園 , 在 室 內 秘 道 內 行 走 便 不 用 暴 露 在 外 面 冰 天 雪 地 的 寒 夜 裏 。 中 央 廣 場 有 各 式 食 肆 , 還 有 一 個 美 食 廣 場 。 這 晚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韓 式 燒 烤 店 , 打 算 吃 燒 韓 牛 , 可 是 打 開 餐 牌 , 發 現 竟 然 沒 有 韓 牛 , 只 有 韓 豬 , 我 們 唯 有 無 奈 地 點 了 個 韓 豬 燒 烤 套 餐 和 冷 麵 等 。 由 於 沒 有 燒 韓 豬 的 經 驗 , 豬 肉 都 燒 得 過 了 火 , 反 而 那 冷 麵 的 味 道 卻 不 錯 。 我 們 埋 單 時 才 發 現 原 來 韓 牛 都 放 在 收 銀 處 前 的 凍 櫃 裏 , 如 要 選 購 是 另 外 落 單 的 , 今 天 與 韓 牛 無 緣 , 唯 有 下 次 再 來 吧 。 之 後 我 們 經 過 秘 道 去 了 附 近 的 CU 便 利 店 買 糧 草 用 品 , 這 間 便 利 店 面 積 頗 大 , 而 且 還 有 海 鮮 賣 的 。 我 們 逛 了 一 會 , 買 了 乾 糧 水 果 等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1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3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