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4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 藍山谷水上樂園

連 續 滑 了 兩 天 雪 , 這 天 要 輕 鬆 一 下 , 早 上 也 比 平 時 晚 了 起 床 。 吃 過 早 餐 便 到 外 面 玩 雪 , 搓 搓 雪 球 , 瀡 瀡 雪 橇 , 可 惜 這 裏 的 兒 童 遊 樂 設 施 不 多 , 昨 天 去 過 的 兒 童 公 園 也 乏 善 足 陳 , 不 過 大 寶 和 二 寶 只 要 在 雪 地 上 滾 來 滾 去 也 很 開 心 , 甚 至 把 雪 鏟 進 雪 橇 上 , 再 拉 着 雪 橇 四 處 走 也 可 以 樂 上 一 整 天 。 我 們 在 雪 地 裏 玩 了 個 多 小 時 , 便 回 去 酒 店 煮 午 飯 了 。





來 韓 國 之 前 因 為 擔 心 這 裏 的 食 物 味 道 帶 辣 , 怕 大 寶 和 二 寶 受 不 了 , 所 以 準 備 了 不 少 即 食 麵 條 和 配 菜 汁 醬 , 之 前 已 經 吃 了 一 半 , 這 天 把 剩 下 的 一 半 都 吃 光 了 , 一 來 可 節 省 一 餐 午 飯 錢 , 二 來 要 騰 出 一 點 行 李 空 間 , 準 備 過 兩 天 裝 手 信 回 香 港 。 吃 完 飯 便 出 發 去 藍 山 谷 水 上 樂 園 ( Blue Canyon Water Park ) , 這 個 水 上 樂 園 就 在 中 央 廣 場 ( Center Plaza ) 旁 邊 , 我 發 覺 韓 國 很 多 滑 雪 場 都 有 水 上 樂 園 , 這 樣 就 算 在 夏 天 不 能 滑 雪 , 也 能 吸 引 遊 客 去 玩 水 。 藍 山 谷 水 上 樂 園 分 室 外 和 室 內 兩 部 份 , 在 冬 天 , 水 上 樂 園 開 放 的 設 施 都 集 中 在 室 內 。 我 們 買 了 票 , 入 了 閘 , 便 要 先 除 鞋 放 在 分 派 的 儲 物 櫃 , 再 去 更 衣 室 換 衫 。 這 裏 的 更 衣 室 很 乾 爽 潔 淨 , 不 過 我 找 遍 整 個 更 衣 室 也 找 不 到 換 衣 服 和 放 物 品 的 長 凳 , 後 來 才 發 現 當 地 人 都 習 慣 站 在 儲 物 櫃 前 換 衫 的 , 這 才 恍 然 大 悟 。




到 了 泳 池 , 會 合 了 家 人 , 大 寶 便 急 不 及 待 去 玩 那 個 瀡 滑 梯 , 室 內 場 有 兩 條 滑 梯 , 一 高 一 低 , 大 寶 瀡 了 高 的 那 條 滑 梯 便 不 見 了 , 我 在 室 內 場 四 處 找 尋 也 不 見 她 , 後 來 見 她 在 外 面 游 回 室 內 場 , 原 來 瀡 高 滑 梯 會 跌 到 外 面 的 水 池 , 要 在 外 面 游 回 室 內 場 , 我 在 水 池 的 入 口 都 感 到 外 面 的 寒 冷 。 大 寶 在 外 面 看 見 室 外 有 多 條 刺 激 的 大 滑 梯 , 便 嚷 着 要 到 外 面 瀡 那 些 大 滑 梯 , 她 一 時 忘 記 了 外 面 是 零 下 十 多 度 , 那 些 大 滑 梯 全 都 結 了 冰 , 根 本 就 不 可 能 開 放 , 大 寶 知 道 後 只 有 乖 乖 的 留 在 室 內 場 玩 耍 了 。

這 個 水 上 樂 園 的 室 內 部 份 不 算 大 , 除 了 滑 梯 , 還 有 兩 個 兒 童 嬉 水 池 , 一 個 大 浪 池 , 按 摩 池 , 數 個 溫 泉 , 和 一 條 跨 越 室 內 和 室 外 的 漂 流 河 。 漂 流 河 和 按 摩 池 是 相 通 的 , 最 初 我 們 在 漂 流 河 游 泳 , 到 了 某 處 被 水 流 沖 了 出 室 外 , 頭 頂 立 即 冷 冰 冰 的 , 還 是 回 到 室 內 池 比 較 好 。 二 寶 最 愛 在 兒 童 池 玩 青 蛙 滑 梯 , 玩 了 很 久 也 不 願 離 開 , 而 大 寶 就 四 處 游 走 , 每 個 池 都 要 玩 一 下 。 我 們 也 一 起 去 了 浸 溫 泉 , 室 內 的 各 個 溫 泉 池 都 有 不 同 的 顏 色 , 有 黃 有 綠 又 有 紅 的 , 介 紹 說 池 水 加 入 了 不 同 的 藥 材 , 如 人 參 等 , 所 以 四 周 都 飄 散 着 淡 淡 的 草 藥 味 。 向 來 怕 熱 的 二 寶 也 來 學 人 浸 溫 泉 , 不 過 每 次 浸 了 十 幾 秒 便 起 身 了 , 小 童 身 體 調 節 體 溫 的 能 力 有 限 , 所 以 也 不 能 浸 太 久 。 我 和 大 寶 也 去 了 浸 室 外 的 露 天 溫 泉 , 要 冒 着 零 下 十 多 度 的 寒 風 走 好 一 段 路 才 能 跳 進 溫 泉 , 室 外 的 溫 泉 也 分 了 不 同 的 溫 度 , 由 四 十 度 、 五 十 度 到 六 十 度 , 我 們 逐 一 嘗 試 , 當 去 到 浸 六 十 度 的 溫 泉 時 , 大 寶 浸 了 一 會 便 受 不 了 , 要 回 去 浸 四 十 度 的 溫 泉 池 。 我 們 在 外 面 浸 個 夠 之 後 便 急 急 腳 走 回 室 內 場 了 。



在 水 上 樂 園 玩 了 一 個 下 午 , 接 近 傍 晚 時 便 離 開 了 , 到 了 大 堂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了 旁 邊 的 糖 果 店 , 又 嚷 着 要 去 買 糖 果 , 之 後 又 在 大 堂 的 瀡 滑 梯 玩 了 一 會 , 才 到 外 面 吃 晚 飯 。 前 天 吃 韓 燒 時 吃 不 到 韓 牛 , 總 是 念 念 不 忘 , 於 是 這 天 便 又 再 去 了 前 天 光 顧 過 的 餐 廳 , 一 入 門 口 便 先 點 一 份 韓 牛 , 再 去 座 位 慢 慢 燒 。 這 天 餐 廳 的 客 人 不 多 , 職 員 便 很 耐 心 的 幫 我 們 燒 了 整 份 牛 肉 , 有 職 員 幫 忙 , 那 就 不 怕 我 們 自 己 把 牛 肉 燒 得 過 火 了 。 韓 牛 入 口 嫩 滑 , 果 然 名 不 虛 傳 , 大 寶 嚐 了 一 口 之 後 , 大 叫 很 好 吃 , 之 後 便 一 口 接 一 口 的 吃 個 不 停 , 不 一 會 我 們 便 把 這 份 韓 牛 吃 光 了 。 大 寶 吃 完 便 嚷 着 要 再 吃 多 些 , 真 是 食 飯 唔 知 米 貴 , 接 着 我 們 只 能 燒 豬 肉 、 香 腸 這 些 食 材 了 。




晚 上 的 中 央 廣 場 特 別 冷 清 , 無 論 是 街 道 或 商 店 都 沒 有 多 少 客 人 , 我 想 大 概 早 上 滑 雪 場 的 遊 人 大 部 份 都 是 從 首 爾 過 來 的 遊 客 , 即 日 來 回 , 不 會 在 滑 雪 場 過 夜 的 。 我 們 吃 飽 了 也 不 多 想 , 經 地 下 秘 道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3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5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