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1

首爾 ‧ 平昌郡 ‧ 鳳凰滑雪場

這 天 是 年 初 二 , 早 上 還 四 出 拜 年 , 晚 上 便 要 出 發 去 韓 國 。 我 們 傍 晚 去 到 機 場 , 辦 理 登 機 手 續 的 櫃 位 還 未 開 , 只 能 四 處 逛 逛 打 發 時 間 。 這 次 坐 的 是 韓 亞 航 空 , 但 實 際 上 是 其 附 屬 公 司 , 屬 於 廉 航 的 Air Seoul 營 運 , 所 以 機 票 包 括 了 23 公 斤 的 行 李 重 量 和 飛 機 餐 , 其 他 服 務 便 跟 廉 航 沒 有 分 別 。 這 次 的 航 班 是 凌 晨 出 發 , 我 們 很 久 也 沒 有 坐 凌 晨 機 了 , 記 得 上 次 去 韓 國 也 是 凌 晨 機 , 這 樣 便 可 以 一 天 次 內 到 達 滑 雪 場 , 省 回 一 點 時 間 。

後 來 去 辦 登 機 手 續 , 職 員 告 知 航 機 要 延 誤 個 多 小 時 , 真 的 很 無 奈 , 唯 有 自 己 找 方 法 打 發 時 間 。 到 了 候 機 室 ,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兒 童 遊 樂 場 玩 了 不 知 多 久 , 再 去 幫 她 們 刷 牙 洗 面 , 此 時 已 是 深 夜 , 平 時 她 們 早 已 入 睡 , 但 此 時 依 然 精 神 奕 奕 。 之 後 去 登 機 閘 口 等 候 , 大 寶 終 於 睡 着 了 , 但 二 寶 卻 仍 然 很 精 神 , 一 點 睡 意 也 沒 有 。 等 了 很 久 , 終 於 上 了 機 , 大 寶 繼 續 睡 覺 , 二 寶 還 是 毫 無 睡 意 , 攪 東 攪 西 , 直 到 飛 機 起 飛 後 才 睡 着 。 我 在 機 上 很 難 入 睡 , 雖 然 很 疲 累 , 但 始 終 未 能 熟 睡 , 一 直 朦 朦 朧 朧 到 了 凌 晨 四 點 , 空 姐 拿 來 了 飛 機 餐 , 是 個 韓 式 牛 肉 飯 , 味 道 很 不 錯 , 可 是 我 不 習 慣 凌 晨 吃 飯 , 勉 強 吃 完 , 再 閉 目 休 息 。 過 多 一 個 小 時 , 大 約 五 時 半 , 終 於 到 達 仁 川 機 場 了 。


韓 國 比 香 港 快 一 小 時 , 所 以 下 機 時 已 經 是 韓 國 時 間 六 點 半 。 下 了 機 , 二 寶 一 直 在 睡 , 大 寶 半 睡 半 醒 的 跟 着 我 們 。 辦 了 入 境 手 續 , 拿 過 行 李 , 已 經 過 了 七 點 半 。 我 們 去 了 鐵 路 站 乘 機 鐵 (AREX Airport Express)出 首 爾 , 這 機 鐵 早 上 的 班 次 很 疏 , 剛 剛 走 了 一 班 車 , 要 等 半 個 多 小 時 才 有 下 一 班 。 於 是 我 們 去 候 車 室 坐 了 一 會 , 大 寶 在 那 裏 畫 圖 畫 打 發 時 間 。 之 後 我 們 上 了 車 , 在 九 點 前 到 達 了 首 爾 車 站 。 首 爾 站 是 個 大 站 , 乘 客 川 流 不 息 , 我 們 去 便 利 店 買 些 食 物 做 早 餐 , 等 到 差 不 多 十 點 便 去 月 台 乘 高 速 鐵 路 (KTX) 去 平 昌 郡 。



首 爾 去 平 昌 站 的 高 鐵 班 次 不 多 , 此 時 又 接 近 韓 國 新 年 假 期 , 我 們 怕 到 步 時 買 不 到 車 票 , 所 以 出 發 前 預 早 在 網 上 買 了 車 票 , 現 在 便 可 以 輕 鬆 上 車 了 。 基 本 上 這 班 車 都 是 滿 載 乘 客 的 。 這 KTX 雖 然 叫 做 高 速 鐵 路 , 但 並 不 是 很 高 速 , 尤 其 是 在 首 爾 市 區 行 駛 的 那 一 段 , 可 以 算 是 龜 速 。 在 車 上 二 寶 終 於 睡 醒 了 , 她 們 吃 點 零 食 , 畫 畫 圖 畫 , 一 個 半 小 時 後 便 到 了 平 昌 站 了 。





下 了 車 , 寒 風 颯 颯 , 這 裏 的 氣 溫 比 首 爾 要 低 幾 度 。 首 爾 至 平 昌 的 高 速 鐵 路 是 專 門 為 了 去 年 平 昌 冬 季 奧 運 會 建 設 的 , 所 以 平 昌 站 也 很 新 很 光 鮮 。 我 剛 走 到 外 面 的 巴 士 站 找 酒 店 的 接 駁 車 , 忽 然 一 輛 巴 士 駛 了 過 來 , 正 是 去 鳳 凰 酒 店 的 免 費 接 駁 巴 士 , 於 是 便 又 匆 匆 上 了 車 。 巴 士 之 後 去 了 附 近 的 市 鎮 , 接 了 其 他 乘 客 , 十 多 分 鐘 車 程 便 到 了 酒 店 。 我 們 落 車 後 便 去 酒 店 登 記 , 可 是 還 未 到 入 往 時 間 ,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了 滑 雪 場 旁 邊 的 美 食 廣 場 吃 午 飯 。 走 出 酒 店 , 地 上 覆 蓋 着 一 層 薄 薄 的 積 雪 ,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了 便 急 不 及 待 徒 手 把 玩 積 雪 了 。 到 了 美 食 廣 場 , 這 裡 有 五 間 食 店 , 供 應 韓 式 和 西 式 午 餐 , 有 辣 有 唔 辣 , 為 了 安 全 起 見 , 我 們 叫 了 烏 冬 和 牛 肉 湯 , 味 道 還 可 以 , 只 是 價 格 略 貴 。





食 完 飯 回 酒 店 , 去 到 房 間 , 發 現 面 積 很 充 足 , 房 間 以 簡 約 設 計 , 沒 有 多 餘 的 家 俬 , 只 可 惜 窗 外 沒 有 風 景 。 我 們 放 好 行 李 , 換 上 了 玩 雪 的 衣 服 和 裝 備 , 便 又 到 外 面 的 雪 場 玩 雪 。 步 出 酒 店 , 旁 邊 便 是 美 食 廣 場 和 滑 雪 中 心 , 中 心 內 可 以 租 賃 滑 雪 器 材 , 還 有 便 利 店 和 兩 間 售 賣 滑 雪 用 具 的 店 舖 。


酒 店 和 滑 雪 中 心 對 出 便 是 一 片 白 茫 茫 的 滑 雪 場 。 我 們 去 了 一 個 平 緩 空 曠 的 雪 地 , 跟 大 寶 和 二 寶 一 起 玩 雪 , 她 們 看 見 了 雪 便 特 別 興 奮 , 瞓 在 雪 地 上 滾 來 滾 去 。 我 們 玩 了 一 會 , 看 見 其 他 小 朋 友 在 玩 雪 橇 , 於 是 便 四 處 找 尋 出 租 雪 橇 的 地 方 , 但 原 來 這 裏 根 本 沒 有 雪 橇 出 租 的 , 於 是 便 去 了 滑 雪 中 心 內 的 店 舖 買 了 一 個 , 這 店 舖 有 二 手 雪 橇 出 售 , 一 個 5,000 韓 元 , 比 租 的 還 要 便 宜 , 於 是 便 挑 選 了 一 個 破 損 不 多 的 雪 橇 。 有 了 雪 橇 ,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立 即 坐 在 雪 橇 上 , 我 們 把 她 們 拉 到 平 緩 的 小 斜 坡 上 , 讓 她 們 自 己 滑 下 去 。




我 們 玩 了 一 個 下 午 , 漸 漸 天 色 昏 暗 , 寒 風 刺 骨 , 手 腳 冰 冷 , 不 用 看 手 錶 也 知 道 是 到 了 四 、 五 點 , 氣 溫 驟 降 , 是 回 去 的 時 候 了 。 昨 晚 在 飛 機 上 一 夜 沒 有 睡 , 於 是 我 們 早 點 回 酒 店 吃 晚 飯 。 出 發 前 因 為 怕 韓 國 食 物 辛 辣 , 不 合 大 寶 和 二 寶 口 味 , 於 是 帶 了 一 些 烏 冬 、 麵 條 和 即 食 配 菜 醬 汁 過 來 , 這 晚 在 酒 店 用 帶 來 的 小 電 鍋 煮 了 簡 單 的 晚 餐 , 吃 完 便 早 點 休 息 , 好 好 睡 一 覺 。




> 主目錄
> 下一頁: 平昌雪趣。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2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