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漓江。黯然神殤

Day 5   桂林.深圳

這 天 一 清 早 便 給 朋 友 吵 醒 , 他 說 發 現 衛 生 間 沒 有 廁 供 應 , 怕 我 沒 有 廁 紙 用 , 於 是 特 意 一 早 過 來 把 他 的 私 伙 廁 紙 借 給 我 用 。 朋 友 的 確 有 本 事 , 可 以 把 生 活 所 需 的 物 品 全 都 收 藏 在 一 個 小 背 囊 中 , 而 且 當 中 還 包 括 一 大 卷 廁 紙 。 收 拾 好 行 李 , 退 了 房 , 便 去 吃 早 點 。 我 們 在 一 條 小 巷 的 轉 角 處 的 店 舖 吃 了 幾 個 包 點 後 , 便 打 的 前 往 機 場 了 。

的 士 司 機 是 個 大 姐 , 她 在 往 機 場 的 途 中 向 我 們 介 紹 龍 勝 梯 田 的 景 色 。 她 說 現 在 的 龍 勝 沒 有 看 頭 , 但 三 四 月 時 龍 勝 的 稻 田 增 增 翠 綠 , 八 九 月 時 龍 勝 的 稻 田 片 片 金 黃 。 經 大 姐 這 麼 一 說 , 我 又 心 癢 難 耐 , 想 去 看 一 看 這 個 聞 名 的 梯 田 奇 景 。

不 久 我 們 便 到 了 機 場 , 雖 說 桂 林 的 機 場 是 國 際 機 場 , 實 際 上 卻 是 冷 冷 清 清 , 破 破 舊 舊 的 。 辦 好 了 手 續 , 在 候 機 室 等 了 一 會 便 上 機 了 。 在 航 機 上 看 了 報 紙 的 報 導 , 才 驚 聞 幾 天 前 在 印 尼 蘇 門 答 臘 附 近 海 域 發 生 了 大 地 震 , 地 震 引 發 的 海 嘯 波 及 所 有 的 印 度 洋 沿 岸 國 家 , 死 傷 無 數 。 料 不 到 這 年 的 聖 誕 節 , 我 們 在 桂 林 度 過 了 一 個 愉 快 的 假 期 , 但 同 一 時 間 , 在 地 球 的 另 一 方 , 卻 發 生 了 一 場 世 紀 大 災 難 , 怎 不 叫 人 黯 然 神 殤 。

不 一 會 便 到 達 深 圳 機 場 , 我 們 經 羅 湖 回 香 港 , 這 次 行 程 正 式 完 結 了 。 因 為 起 程 時 航 機 多 次 延 誤 , 使 我 沒 有 時 間 去 勻 所 有 原 本 打 算 要 去 的 地 方 , 但 漓 江 山 水 那 煙 雨 淒 迷 的 景 色 已 經 深 深 印 在 我 腦 海 之 中 , 並 且 豐 富 了 我 藝 術 創 作 的 靈 感 。

(完)


> 主頁
> 上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