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昆士蘭。不准餵水鳥

Day 10   Brisbane.South Bank Parklands.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The Cathedral of St Stephen.General Post Office.Brisbane City Hall.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昨 晚 下 了 一 整 夜 雨 , 滴 滴 答 答 的 響 了 一 個 晚 上 , 今 天 一 覺 醒 來 , 又 是 藍 天 白 雲 , 晴 空 萬 里 。 吃 過 早 餐 , 收 拾 好 出 門 用 品 , 便 出 發 繼 續 市 內 漫 遊 了 。 我 們 如 常 乘 巴 士 去 了 市 中 心 的 South Bank Parklands , 經 過 那 個 兒 童 玩 水 池 , 不 得 不 讓 阿 寶 玩 玩 水 , 畢 竟 這 種 免 費 供 幼 童 玩 樂 的 設 施 在 香 港 是 絕 無 僅 有 的 。 阿 寶 和 我 們 都 玩 水 玩 個 痛 快 , 之 後 便 到 河 邊 的 渡 輪 碼 頭 , 乘 City Cat 前 往 位 於 Brisbane River 上 遊 的 昆 士 蘭 大 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

今天天氣很好,又是出外漫遊的時間
乘渡輪穿越市中心
到了市郊,兩岸都是豪宅別墅

我 們 走 到 船 尾 的 露 天 座 位 , 享 受 和 熙 的 陽 光 和 涼 風 , 離 開 市 中 心 , 河 流 兩 岸 都 是 綠 油 油 的 樹 叢 , 之 後 出 現 了 一 些 有 私 家 獨 立 碼 頭 的 豪 宅 洋 房 , 旁 邊 便 是 大 學 的 碼 頭 了 。 下 了 船 , 我 們 沿 河 邊 的 小 路 步 行 到 校 園 中 央 的 池 塘 , 一 些 水 鳥 在 水 池 暢 泳 , 不 經 不 覺 接 近 中 午 , 我 們 便 在 小 山 丘 上 的 一 棵 大 樹 下 餵 阿 寶 吃 午 飯 。 之 後 阿 寶 走 到 草 地 上 追 逐 雀 鳥 , 可 惜 這 裡 也 是 不 能 餵 飼 動 物 , 否 則 阿 寶 定 會 玩 得 更 盡 興 了 。

大學校園環境空曠寧靜

阿寶最愛親近動物和雀烏

之 後 我 們 回 到 碼 頭 , 乘 渡 輪 去 市 中 心 。 我 們 在 Riverside Pier 下 船 , 去 找 附 近 一 間 資 料 說 很 著 名 的 餐 廳 , 不 過 找 到 了 那 地 址 卻 找 不 到 餐 廳 , 說 不 定 已 經 結 業 了 。 我 們 唯 有 失 望 地 步 行 去 附 近 的 Queen Street Mall , 在 商 場 的 foodcourt 吃 午 餐 。 飯 後 我 們 在 市 內 漫 遊 , 逛 了 一 些 店 舖 , 之 後 去 了 附 近 的 The Cathedral of St Stephen ( 聖 德 望 主 教 座 堂 ) 參 觀 。 這 座 天 主 教 堂 的 外 牆 用 石 塊 裝 飾 , 建 築 厚 實 樸 素 , 有 差 不 多 一 百 年 歷 史 , 教 堂 旁 邊 的 店 舖 的 橱 窗 放 置 了 聖 誕 馬 槽 , 阿 寶 對 睡 在 馬 槽 的 耶 穌 嬰 兒 公 仔 很 感 興 趣 , 嚷 著 要 買 這 個 耶 穌 寶 寶 , 一 看 價 錢 , 貴 得 嚇 人 , 怪 不 得 近 年 的 聖 誕 節 在 香 港 只 見 聖 誕 老 人 的 裝 飾 , 甚 少 見 到 聖 誕 馬 槽 了 。

石砌的教堂外表感覺很沉實笨重

教 堂 對 面 是 郵 政 總 局 (General Post Office) , 一 座 樓 高 兩 層 的 古 老 建 築 , 夾 在 現 代 的 高 樓 大 廈 之 間 , 行 了 一 會 , 忽 然 天 空 有 一 大 片 烏 雲 襲 來 , 頓 時 天 昏 地 暗 , 我 們 也 心 知 不 妙 了 。 我 們 穿 過 郵 政 總 局 旁 邊 一 條 古 老 的 窄 巷 , 到 了 郵 局 廣 場 (Post Office Square) , 說 時 遲 那 時 快 , 豆 大 的 雨 點 夾 雜 狂 風 傾 灑 而 下 , 我 們 趕 忙 躲 進 附 近 的 地 下 商 場 暫 避 一 下 。 這 時 是 放 工 的 煩 忙 時 間 , 很 多 趕 著 回 家 的 人 也 顧 不 得 大 雨 滂 沱 , 繼 續 冒 雨 趕 路 , 我 們 則 在 商 場 內 等 待 了 差 不 多 半 個 小 時 , 待 雨 停 了 才 離 開 。

教堂對面的郵政總局
穿過郵局,便是 Post Office Square
突如其來的暴雨,來去匆匆

之 後 我 們 經 過 了 一 間 外 賣 壽 司 店 , 聽 說 在 當 地 很 有 名 , 店 內 都 擠 滿 了 顧 客 , 不 過 可 能 為 了 迎 合 鬼 老 口 味 , 壽 司 的 材 料 款 式 都 是 不 常 見 的 , 我 們 也 買 了 一 些 回 去 試 試 。 我 們 繼 續 前 行 , 去 到 King George Square , 廣 場 旁 邊 便 是 布 里 斯 本 的 市 政 廳 (Brisbane City Hall) , 一 座 高 高 的 鐘 樓 特 別 觸 目 , 這 座 大 樓 也 是 布 里 斯 本 市 議 會 的 標 誌 。 到 了 繁 忙 時 間 , 廣 場 上 來 來 往 往 的 行 人 也 特 別 多 , 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就 在 一 街 之 隔 , 這 教 堂 鮮 紅 色 的 外 牆 很 醒 目 , 我 們 就 在 對 面 的 巴 士 站 乘 車 回 家 。

布里斯本市政廳,在市內很多地方都會找到這個鐘樓標誌
鮮紅的 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特別醒目

回 到 家 裡 , 跟 表 弟 說 起 他 母 校 昆 士 蘭 大 學 的 池 塘 不 准 餵 水 鳥 , 有 點 掃 興 , 他 卻 說 我 們 是 可 以 照 餵 的 , 我 不 明 所 以 , 明 明 有 告 示 牌 說 不 準 餵 飼 動 物 的 嘛 , 表 弟 笑 說 我 們 大 可 以 跟 管 理 員 說 是 中 國 人 , 不 懂 英 文 , 他 說 很 多 中 國 人 也 是 這 樣 餵 水 鴨 的 。 雖 然 只 是 戲 言 , 但 表 弟 的 話 又 確 實 反 映 了 一 些 在 外 國 漸 趨 普 遍 的 現 象 。

這 天 是 在 Brisbane 市 內 漫 遊 的 一 天 , 我 們 亦 要 暫 別 姑 姐 姑 丈 一 家 , 明 天 便 會 出 發 前 往 陽 光 海 岸 (Sunshine Coast) , 我 們 吃 過 晚 飯 做 趕 緊 收 拾 行 李 , 準 備 之 後 的 旅 程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