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2

越後湯沢 ‧ 苗場王子滑雪場

昨 天 傍 晚 才 到 步 , 今 天 一 朝 早 便 要 收 拾 行 李 離 開 。 在 酒 店 吃 過 簡 單 的 早 餐 之 後 便 出 發 去 上 野 JR 車 站 , 這 天 也 不 算 冷 , 大 清 早 街 上 行 人 不 多 , 大 部 份 是 學 生 , 卻 都 是 行 色 匆 匆 的 。 到 了 車 站 入 了 閘 , 依 指 示 去 新 幹 線 的 月 台 , 要 再 入 多 一 次 閘 , 剛 好 月 台 有 輛 去 新 潟 方 向 的 上 越 新 幹 線 列 車 , 快 要 開 車 了 , 我 們 也 就 趕 忙 衝 了 上 車 , 找 了 位 置 坐 下 來 。 因 為 到 了 越 後 湯 沢 之 後 , 還 要 乘 坐 酒 店 的 接 駁 巴 士 , 但 這 接 駁 巴 士 的 班 次 疏 落 , 一 至 兩 小 時 才 一 班 , 所 以 要 預 先 計 算 火 車 班 次 的 到 步 時 間 , 以 免 到 時 送 車 尾 , 白 白 浪 費 一 小 時 。 我 們 趕 上 了 這 班 車 , 比 預 定 時 間 早 了 一 班 車 , 原 以 為 可 以 早 到 越 後 湯 沢 半 小 時 , 可 以 多 點 時 間 逛 逛 車 店 的 商 店 街 , 但 世 事 往 往 都 是 事 與 願 違 的 。

很 快 列 車 便 開 行 了 , 一 直 在 東 京 的 鬧 市 中 穿 梭 , 我 用 手 機 的 GPS 測 量 車 速 , 一 直 徘 徊 在 二 百 公 里 左 右 , 不 算 太 快 。 個 多 小 時 的 車 程 , 好 像 一 直 都 在 市 區 行 走 , 外 面 都 是 大 廈 和 平 房 , 一 點 山 野 雪 景 也 看 不 到 , 有 點 納 悶 。 到 了 高 崎 站 , 列 車 便 在 月 台 停 下 來 了 , 但 很 久 還 不 開 車 , 之 後 車 廂 內 有 一 段 很 長 的 廣 播 , 但 全 都 是 日 文 的 , 不 知 道 說 甚 麼 , 後 來 看 到 月 台 上 有 職 員 拿 着 醫 療 用 具 緊 張 的 往 前 面 的 車 廂 跑 去 , 不 久 又 有 些 救 護 員 跑 了 過 去 , 我 想 大 概 車 上 有 乘 客 出 了 意 外 , 需 要 緊 急 救 援 。 等 了 半 個 小 時 , 對 面 月 台 駛 進 了 另 一 輛 列 車 , 從 車 身 的 編 號 得 知 是 往 新 潟 的 下 一 班 列 車 。 這 時 我 們 車 上 大 部 份 乘 客 都 匆 忙 下 了 車 , 再 上 了 對 面 月 台 的 列 車 。 此 時 我 才 知 道 車 上 的 確 出 了 事 故 , 不 知 何 時 才 能 繼 續 出 發 , 其 他 乘 客 都 轉 乘 下 一 班 車 了 , 車 廂 內 就 只 得 三 兩 個 乘 客 和 我 們 一 家 。 我 們 後 知 後 覺 , 到 想 通 了 目 前 的 境 況 時 , 對 面 月 台 那 班 車 也 已 經 開 走 了 , 我 們 就 唯 有 繼 續 在 車 上 等 待 。



再 過 了 十 多 分 鐘 , 列 車 終 於 開 行 了 , 出 事 的 乘 客 在 月 台 被 職 員 和 救 護 員 包 圍 着 , 希 望 他 沒 有 大 恙 。 到 了 上 毛 高 原 站 , 終 於 出 現 了 田 野 山 川 , 地 上 還 有 點 點 積 雪 , 還 處 有 座 圓 錐 形 的 雪 山 遙 遙 相 對 。 之 後 列 車 駛 進 了 長 長 的 隧 道 , 走 了 十 多 分 鐘 , 穿 過 了 三 國 山 脈 的 谷 川 岳 , 便 到 了 一 片 白 雪 世 界 , 我 們 便 在 越 後 湯 沢 站 下 車 。 步 出 車 廂 , 氣 溫 比 東 京 低 得 多 , 還 下 着 大 雪 , 我 們 早 有 準 備 , 都 換 上 了 足 夠 的 禦 寒 衣 物 。 按 原 本 的 計 劃 , 我 們 會 有 點 兒 時 間 逛 逛 車 站 的 商 店 街 , 但 因 為 列 車 發 生 事 故 而 誤 點 了 差 不 多 一 個 小 時 , 我 們 便 得 趕 去 車 站 外 的 停 車 場 乘 坐 酒 店 的 接 駁 巴 士 了 。




外 面 下 着 鵝 毛 大 雪 , 大 寶 走 到 停 車 場 便 手 舞 足 蹈 地 玩 飄 雪 , 又 走 去 路 邊 踩 積 雪 。 我 們 上 了 巴 士 , 不 多 久 便 出 發 去 酒 店 了 。 巴 士 沿 山 邊 的 公 路 行 駛 , 路 上 都 是 白 茫 茫 的 山 野 , 感 覺 有 點 荒 蕪 。 大 概 半 小 時 後 到 了 苗 場 王 子 酒 店 , 酒 店 外 面 有 個 小 市 鎮 , 在 大 雪 之 下 顯 得 份 外 冷 清 , 街 上 很 難 找 到 一 個 行 人 。 到 了 酒 店 便 去 登 記 入 住 , 辦 好 手 續 後 職 員 給 了 這 三 天 共 六 張 早 餐 券 , 這 是 慶 祝 酒 店 會 籍 十 周 年 活 動 的 優 惠 , 只 要 之 前 在 網 上 訂 房 時 加 入 成 為 酒 店 會 籍 的 會 員 便 有 此 優 惠 , 節 省 了 不 少 盤 川 。 最 後 職 員 把 房 卡 交 給 我 , 說 要 下 午 三 時 才 能 入 住 , 此 時 才 是 早 上 十 一 時 , 離 入 住 時 間 還 有 一 段 長 時 間 , 我 便 隨 口 向 他 詢 問 一 下 房 間 可 否 即 時 入 住 , 原 本 不 抱 甚 麼 希 望 , 但 他 竟 然 換 了 另 一 張 房 卡 給 我 , 對 我 說 可 以 即 時 入 住 。 這 次 真 是 喜 出 望 外 , 早 前 列 車 誤 點 的 壞 心 情 立 即 一 掃 而 空 了 。





到 房 間 放 好 行 李 , 我 們 訂 了 雙 人 房 , 有 兩 張 單 人 床 , 床 窄 得 很 , 靠 窗 一 面 有 張 梳 化 , 後 來 發 現 梳 化 的 靠 背 有 個 暗 隔 , 裡 面 收 藏 了 床 單 被 鋪 , 可 以 變 成 一 張 單 人 床 , 於 是 總 共 便 有 三 張 單 人 床 了 。 我 們 之 後 換 了 滑 雪 衣 服 , 便 出 去 酒 店 四 處 看 看 , 順 便 找 吃 午 飯 的 地 方 。 這 座 酒 店 有 二 號 、 三 號 、 四 號 和 六 號 , 共 四 座 大 樓 , 大 樓 之 間 是 貫 通 的 , 要 弄 清 楚 酒 店 的 所 有 設 施 也 要 好 一 些 時 間 。 我 們 住 在 最 側 邊 的 六 號 樓 , 便 到 相 連 的 食 堂 去 , 穿 過 一 條 長 長 的 走 廊 , 便 是 美 食 廣 場 , 現 在 是 食 飯 時 間 , 那 裡 人 山 人 海 , 幸 好 還 找 了 個 座 位 , 吃 了 個 簡 單 的 午 餐 。





之 後 便 到 外 面 玩 雪 了 , 推 開 酒 店 大 門 , 冷 冷 的 空 氣 撲 面 而 來 , 酒 店 外 面 就 是 一 片 大 雪 坡 , 四 周 分 佈 了 不 同 的 吊 車 , 四 號 樓 外 面 便 有 一 個 兒 童 樂 園 , 裡 面 有 滑 雪 兜 、 滑 雪 平 衡 車 、 和 其 他 未 見 過 的 滑 雪 車 , 一 些 比 較 大 的 滑 雪 車 大 人 小 孩 也 可 以 玩 , 另 外 一 邊 可 以 滑 水 泡 , 還 有 一 條 自 動 輸 送 帶 ( magic carpet ) 送 人 上 山 坡 。 於 是 我 們 便 在 這 裡 砌 雪 人 , 砌 雪 球 , 滑 雪 兜 。 天 空 一 直 下 着 雪 , 時 大 時 細 , 卻 無 阻 玩 雪 的 樂 趣 , 反 正 玩 雪 就 是 要 有 雪 才 好 玩 。 大 寶 二 寶 盡 情 地 玩 了 一 個 下 午 , 接 近 傍 晚 氣 溫 急 降 , 於 是 我 們 便 離 開 雪 地 , 回 酒 店 房 稍 作 休 息 。





到 了 晚 飯 時 間 , 便 在 酒 店 內 四 周 找 尋 合 心 意 的 餐 廳 , 雖 然 酒 店 外 面 的 小 鎮 也 有 不 少 餐 廳 選 擇 , 但 由 酒 店 步 行 到 外 面 也 有 一 段 路 程 , 在 漫 天 風 雪 的 寒 夜 帶 着 小 孩 在 外 面 找 餐 廳 會 是 一 場 災 難 , 所 以 這 幾 天 一 日 三 餐 都 在 酒 店 內 解 決 。 我 們 由 六 號 樓 行 到 二 號 樓 , 發 現 合 心 意 的 餐 廳 都 很 早 關 了 門 , 最 後 在 一 間 西 餐 廳 吃 pizza 和 海 鮮 飯 。 之 後 我 們 去 酒 店 的 便 利 店 買 了 些 補 給 品 , 再 去 了 酒 店 的 露 天 風 呂 浸 溫 泉 。 這 酒 店 有 兩 個 溫 泉 , 一 個 是 室 內 浴 場 , 另 一 個 是 露 天 風 呂 , 我 們 這 幾 天 都 去 了 露 天 風 呂 , 反 正 平 時 都 沒 有 幾 會 浸 溫 泉 , 要 浸 便 浸 個 有 特 色 的 吧 。 二 寶 太 細 不 能 浸 溫 泉 , 內 子 便 和 大 寶 先 去 浸 溫 泉 , 等 她 們 回 來 我 才 去 。 去 露 天 風 呂 要 經 過 早 上 去 過 的 美 食 廣 場 , 我 浸 完 溫 泉 經 過 美 食 廣 場 , 發 現 每 間 餐 廳 都 張 貼 了 告 示 , 表 示 可 以 接 受 酒 店 的 早 餐 劵 代 替 現 金 , 這 真 是 個 大 發 現 , 早 前 來 吃 午 飯 時 也 沒 有 留 意 。 以 後 幾 天 可 以 在 這 裡 使 用 酒 店 免 費 贈 送 的 早 餐 劵 , 節 省 一 點 開 支 。



一 身 熱 騰 騰 的 回 到 房 間 , 窗 外 對 着 大 雪 山 , 一 夜 飄 雪 , 在 燈 光 下 漫 天 飛 舞 , 真 是 百 看 不 厭 。 欣 賞 了 一 會 , 便 要 休 息 去 了 , 明 天 一 早 便 要 真 真 正 正 上 山 滑 雪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1
> 下一頁: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3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