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3

苗場王子滑雪場 ‧ 田代滑雪場

一 早 起 床 , 天 清 氣 朗 , 梳 洗 過 後 , 吃 了 早 餐 , 便 穿 上 所 有 滑 雪 衣 物 和 配 件 , 匆 匆 忙 忙 的 去 酒 店 大 堂 的 滑 雪 中 心 租 雙 板 滑 雪 器 材 。 因 為 早 前 預 約 了 私 人 教 練 , 教 大 寶 滑 雪 , 早 上 八 點 正 要 帶 同 滑 雪 裝 備 到 三 號 樓 的 國 際 滑 雪 學 校 的 櫃 位 等 教 練 。 大 寶 穿 了 滑 雪 鞋 , 走 得 很 慢 , 去 到 櫃 位 時 教 練 已 經 在 等 待 了 。 教 練 是 香 港 人 , 友 善 健 談 , 反 而 大 寶 有 點 害 羞 , 各 自 介 紹 過 後 便 穿 好 所 有 裝 備 , 出 外 面 做 一 些 熱 身 動 作 , 之 後 教 練 便 獨 自 帶 了 大 寶 坐 吊 車 上 山 學 習 了 。



大 寶 有 教 練 照 顧 , 二 寶 由 內 子 照 顧 , 我 便 去 儲 物 櫃 拿 回 剛 才 租 借 的 裝 備 , 獨 自 去 滑 雪 了 。 苗 場 酒 店 為 每 個 房 間 的 住 客 安 排 了 專 門 放 置 滑 雪 裝 備 的 儲 物 櫃 , 這 樣 每 次 滑 雪 前 後 , 上 落 房 間 或 食 飯 休 息 都 很 方 便 , 只 要 把 滑 雪 裝 備 放 在 儲 物 櫃 便 可 以 輕 輕 鬆 鬆 去 休 息 。 我 穿 好 滑 雪 裝 備 便 先 到 酒 店 外 面 的 大 雪 坡 滑 雪 , 這 個 雪 坡 相 對 平 緩 , 很 適 合 初 學 滑 雪 的 遊 客 練 習 , 但 如 果 已 經 有 了 滑 雪 經 驗 , 這 個 直 上 直 落 的 雪 坡 便 有 些 沉 悶 了 , 其 實 在 雪 坡 上 面 還 有 很 多 條 高 山 雪 道 , 不 過 大 都 是 中 階 和 高 階 雪 道 , 對 我 這 種 初 階 的 , 就 只 能 遠 觀 而 不 可 褻 玩 了 。





難 得 這 天 是 個 陽 光 普 照 的 大 晴 天 , 絕 對 不 能 浪 費 , 我 在 大 雪 坡 滑 了 一 會 , 熱 了 身 , 便 出 發 去 龍 之 纜 車 ( Dragondola ) 站 乘 纜 車 去 苗 場 隔 鄰 的 田 代 山 ( Mitsumata ) 了 。 這 個 纜 車 站 很 玄 妙 , 設 在 六 號 樓 對 開 最 靠 邊 的 半 山 上 , 在 酒 店 不 能 徒 步 前 往 , 一 定 要 坐 附 近 的 吊 車 上 山 , 再 在 山 頂 下 滑 到 纜 車 站 , 即 是 說 要 去 田 代 山 便 一 定 要 先 懂 得 滑 雪 。 酒 店 資 料 說 會 有 越 野 雪 地 車 載 人 去 纜 車 站 , 但 如 果 不 懂 滑 雪 , 去 田 代 山 幹 麼 ? 真 是 多 此 一 舉 。 可 能 去 纜 車 站 的 方 法 真 夠 曲 折 , 所 以 去 田 代 山 的 人 不 多 , 一 路 上 都 空 無 一 人 , 離 遠 望 見 龍 之 纜 車 不 停 運 行 , 但 車 廂 全 是 無 人 的 , 氣 氛 詭 異 。 到 了 纜 車 站 , 見 到 了 職 員 , 心 才 定 下 來 。 坐 上 纜 車 , 便 一 直 往 深 山 駛 去 , 四 周 都 是 蒼 莽 起 伏 的 山 岳 , 千 里 冰 封 , 萬 里 雪 飄 , 一 時 纜 車 又 下 降 至 冰 川 雪 谷 之 中 , 山 谷 中 小 溪 蜿 蜒 游 走 , 白 雪 冰 晶 在 陽 光 照 耀 下 閃 山 點 點 銀 光 , 偶 然 看 見 潔 白 無 瑕 的 雪 地 上 出 現 了 一 道 道 小 腳 印 , 也 不 知 道 深 山 雪 域 之 中 住 了 多 少 動 物 。






由 苗 場 去 田 代 的 纜 車 要 花 四 十 分 鐘 , 外 面 風 光 如 畫 , 這 趟 旅 程 絕 不 沉 悶 。 到 了 田 代 雪 場 , 外 面 白 雪 茫 茫 , 廣 大 的 滑 雪 場 只 有 一 兩 個 遊 人 , 我 在 指 示 牌 確 認 了 登 山 吊 車 和 雪 道 的 分 佈 後 , 便 乘 坐 二 號 吊 車 上 山 , 一 如 所 料 , 整 條 吊 車 路 線 就 只 有 我 一 個 。 到 了 山 頂 , 也 不 管 那 麼 多 , 一 鼓 作 氣 滑 下 山 去 , 再 坐 其 他 的 吊 車 上 山 , 一 直 往 田 代 山 的 北 面 走 去 。 整 個 田 代 山 分 佈 了 大 大 小 小 相 對 平 緩 的 滑 雪 道 , 全 都 是 初 級 雪 道 , 有 寬 闊 畢 直 的 雪 坡 , 也 有 蜿 蜒 曲 折 的 山 間 小 徑 , 路 線 多 元 化 , 雪 質 粉 嫩 , 很 適 合 初 學 者 。 在 山 頂 上 遠 眺 , 四 周 都 是 連 綿 不 盡 的 雪 岳 , 山 舞 銀 蛇 , 原 馳 蠟 象 , 山 下 是 靛 藍 的 田 代 湖 , 平 滑 如 境 , 山 水 交 融 。 我 在 不 同 的 山 丘 自 由 自 在 地 滑 雪 , 很 少 見 到 其 他 遊 人 , 山 中 寧 靜 清 幽 , 耳 邊 除 了 風 聲 、 滑 雪 板 的 摩 擦 聲 , 就 只 有 自 己 的 呼 吸 聲 。 我 一 直 往 北 走 , 去 到 六 號 吊 車 便 調 頭 回 去 , 因 為 再 往 北 走 便 是 神 樂 雪 場 ( Kagura ) 的 範 圍 , 那 裡 的 雪 道 大 多 都 是 中 級 和 高 級 的 , 不 慎 上 錯 吊 車 到 了 山 頂 便 很 難 回 頭 。





我 一 邊 欣 賞 風 景 , 一 邊 滑 回 龍 之 纜 車 站 , 這 時 接 近 中 午 , 才 多 了 一 些 從 苗 場 過 來 的 遊 人 。 我 坐 纜 車 回 到 苗 場 雪 場 , 再 往 酒 店 滑 回 去 跟 家 人 會 合 。 經 過 兩 小 時 的 學 習 , 多 得 教 練 的 耐 心 教 導 , 大 寶 已 經 懂 得 滑 雪 了 , 下 課 之 後 她 和 二 寶 在 兒 童 雪 地 樂 園 玩 了 一 會 ,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 我 們 會 合 後 便 一 起 去 美 食 廣 場 吃 飯 。 我 拿 了 酒 店 的 早 餐 卷 向 職 員 詢 問 , 原 來 一 張 早 餐 卷 可 以 當 1400 円 , 這 真 是 個 大 喜 訊 , 我 們 有 六 張 早 餐 卷 , 可 以 有 排 食 了 。




之 後 我 陪 大 寶 去 苗 場 的 大 雪 坡 繼 續 練 習 滑 雪 , 她 經 過 上 午 的 學 習 , 已 經 滑 得 有 板 有 眼 , 上 落 吊 車 只 需 大 人 幫 忙 抱 她 上 座 椅 也 就 沒 有 大 問 題 。 早 上 天 清 無 雲 , 到 了 下 午 卻 又 下 起 大 雪 來 , 我 們 坐 吊 車 上 山 , 身 體 坐 着 不 動 , 到 了 山 頂 已 經 鋪 滿 一 層 薄 雪 了 。 我 們 一 起 滑 雪 , 過 了 個 多 小 時 , 她 便 又 去 了 兒 童 樂 園 玩 雪 了 。 二 寶 年 紀 還 小 , 在 兒 童 樂 園 玩 了 一 會 便 回 酒 店 午 睡 去 了 。



很 快 便 到 了 傍 晚 , 雪 越 落 越 大 , 天 氣 也 越 來 越 冷 ,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 交 還 了 雪 具 , 換 過 了 衣 服 , 為 了 花 掉 那 免 費 的 早 餐 卷 , 我 們 便 趁 美 食 廣 場 關 門 前 去 吃 晚 飯 , 這 個 美 食 廣 場 其 實 是 專 為 即 日 來 回 雪 場 的 遊 客 而 設 , 所 以 六 時 便 會 關 門 , 我 們 五 時 半 去 到 , 那 裡 已 經 沒 有 幾 個 顧 客 了 。 大 寶 只 要 有 兒 童 餐 便 開 心 , 而 我 們 這 幾 天 也 差 不 多 把 美 食 廣 場 所 有 的 店 鋪 都 全 試 過 了 。 吃 完 晚 飯 還 很 早 , 我 們 去 酒 店 的 便 利 店 逛 了 一 會 , 再 去 浸 溫 泉 , 之 後 便 回 房 間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2
> 下一頁: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4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