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蜀水。後記


我 與 四 川 好 像 特 別 有 緣 , 然 而 我 與 四 川 的 雪 山 無 緣 。 無 論 是 雪 寶 頂 、 四 姑 娘 山 、 埡 拉 山 或 是 折 多 山 , 都 是 躲 在 雲 霧 當 中 , 使 我 與 她 們 失 諸 交 臂 , 令 這 次 四 川 之 行 不 無 遺 憾 。

遺 憾 之 中 我 想 起 那 次 絲 路 之 旅 的 導 遊 小 彭 的 一 句 話 : 假 若 不 為 這 次 旅 程 留 下 一 點 遺 憾 , 我 們 將 來 又 怎 會 重 臨 舊 地 呢 。 我 也 想 起 了 松 潘 古 城 那 旅 店 的 老 闆 的 一 句 話 : 四 川 是 全 中 國 景 點 最 多 的 地 方 , 一 次 根 本 看 不 完 。 的 確 , 四 川 除 了 這 次 旅 程 遊 覽 過 的 地 方 , 還 有 聞 名 的 青 城 山 和 峨 嵋 山 , 有 神 秘 的 三 星 堆 , 有 恐 龍 之 鄉 自 貢 , 有 難 於 上 青 天 的 古 蜀 道 , 有 一 夫 當 關 萬 夫 莫 敵 的 劍 門 關 , 有 臥 虎 藏 龍 的 蜀 南 竹 海 , 有 無 際 草 原 曠 野 的 若 爾 蓋 , 有 紅 葉 如 火 的 米 亞 羅 , 有 蜀 山 之 王 貢 嘎 山 , 有 人 間 淨 土 九 龍 , 還 有 最 後 的 香 格 里 拉 稻 城 亞 丁 。

我 知 道 我 跟 四 川 的 緣 份 還 未 完 結 , 我 一 定 會 重 遊 舊 地 , 跟 四 川 再 續 前 緣 。

九寨溝上季節海全景


> 主頁
> 上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