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人算不如天算

Day 1   香港.札幌

初 春 的 北 海 道 , 仍 然 被 風 雪 冰 封 著 , 在 室 內 有 暖 氣 沒 有 問 題 , 但 室 外 是 零 下 十 多 度 的 冰 雪 世 界 , 為 了 此 行 , 我 們 為 阿 寶 張 羅 了 雪 衫 、 雪 褸 、 雪 褲 、 雪 靴 、 手 襪 、 帽 子 、 頸 巾 , 還 有 其 他 的 保 暖 內 衣 、 外 套 、 厚 襪 、 護 眼 罩 等 一 概 齊 全 , 加 上 有 親 戚 同 行 照 應 , 以 為 萬 無 一 失 , 卻 是 人 算 不 如 天 算 , 因 為 一 些 意 外 , 差 點 令 整 趟 行 程 泡 湯 了 。

就 在 出 發 前 幾 天 , 不 知 怎 的 , 可 能 是 食 物 中 毒 , 我 和 內 子 都 得 了 腸 胃 炎 。 內 子 首 先 發 病 , 還 趕 及 在 出 發 前 治 癒 , 可 我 卻 在 出 發 前 一 刻 才 發 病 , 來 不 及 看 醫 生 , 只 能 出 發 前 在 機 場 買 些 胃 藥 來 頂 檔 , 而 阿 寶 卻 沒 有 甚 麼 異 樣 , 我 們 以 為 她 大 概 可 以 幸 免 於 難 , 但 世 事 又 豈 會 盡 如 人 意 ?

這 天 一 早 便 到 達 機 場 , 順 順 利 利 的 出 境 、 登 機 , 可 能 阿 寶 有 了 上 次 去 澳 洲 的 經 驗 , 這 次 四 、 五 小 時 的 航 程 也 很 順 利 , 只 是 阿 寶 對 於 那 個 飛 機 餐 沒 有 興 趣 , 是 沒 有 胃 口 , 還 是 其 他 原 因 不 習 慣 , 當 時 並 不 知 道 , 也 沒 有 太 在 意 , 當 後 來 知 道 了 原 因 卻 已 經 太 遲 了 。

我 們 在 暖 和 的 香 港 來 到 了 北 方 雪 國 的 札 幌 新 千 歲 機 場 , 從 機 倉 的 窗 口 往 外 望 , 正 飄 灑 著 點 點 白 雪 , 那 種 回 憶 中 冷 風 刺 骨 的 感 覺 也 一 下 子 走 遍 全 身 , 其 實 也 不 知 有 多 久 沒 有 嚐 過 嚴 寒 的 滋 味 了 , 那 年 的 香 格 里 拉 、 北 京 的 隆 冬 、 韓 國 的 雪 場 , 都 是 多 年 前 的 事 了 。 下 了 機 先 得 穿 上 寒 衣 , 辦 過 出 境 手 續 , 到 了 JR 車 站 , 買 了 車 票 , 走 到 了 戶 外 的 候 車 月 台 , 一 陣 寒 氣 立 時 撲 面 而 來 , 這 月 台 幽 幽 暗 暗 , 並 不 討 好 , 不 過 這 時 也 沒 有 甚 麼 觀 光 的 興 致 , 只 想 盡 快 抱 阿 寶 上 車 再 算 。

火 車 上 的 暖 氣 有 如 火 灼 般 熱 , 坐 下 不 多 久 便 焗 出 一 身 汗 , 趕 忙 把 身 上 的 大 褸 脫 去 , 抱 在 身 前 一 大 嚿 的 , 實 在 臃 腫 , 再 看 看 周 圍 的 當 地 人 , 個 個 身 穿 大 褸 卻 依 然 神 情 自 若 , 也 不 得 不 佩 服 大 和 民 族 的 忍 耐 力 。 火 車 走 走 停 停 , 半 個 多 小 時 後 到 達 札 幌 市 中 心 , 我 們 的 酒 店 離 市 中 心 的 JR Tower 不 遠 , 步 出 商 場 , 街 上 都 是 積 雪 , 行 人 路 被 積 雪 佔 了 大 半 , 剩 下 來 的 卻 鋪 著 一 層 堅 冰 , 我 們 施 著 行 李 走 在 冰 上 , 就 像 泥 鴨 走 路 一 樣 左 搖 右 擺 。 到 了 酒 店 , 辦 過 手 續 , 便 先 到 房 間 安 頓 。 打 開 房 門 , 便 驚 嘆 酒 店 房 間 之 小 , 有 點 小 得 不 能 再 小 的 地 步 了 , 走 進 房 裡 , 有 種 走 進 香 港 的 板 間 房 的 感 覺 , 不 過 酒 店 房 間 衛 生 整 潔 , 設 備 齊 全 , 跟 板 間 房 是 不 能 同 日 而 語 的 , 只 是 我 初 次 來 日 本 , 大 驚 小 怪 罷 了 。 可 是 這 次 卻 要 難 為 阿 寶 了 , 小 孩 子 閒 著 是 要 跑 要 跳 的 , 房 間 裡 就 沒 有 多 餘 的 空 間 讓 阿 寶 去 跑 跑 跳 跳 , 每 次 好 不 容 易 從 房 的 一 端 走 到 放 滿 行 李 的 另 一 端 , 便 會 被 我 勸 喻 不 要 搞 亂 行 李 , 其 實 也 很 無 奈 。 也 可 能 如 此 , 阿 寶 索 性 小 睡 一 會 , 到 入 夜 我 們 才 到 JR Tower 吃 晚 飯 。

酒店外望
拉麵共和國

北 國 的 夜 來 得 特 別 早 , 入 夜 後 戶 外 好 像 比 白 天 更 冷 了 。 我 們 去 了 拉 麵 共 和 國 吃 晚 飯 , 找 了 其 中 一 間 最 出 名 的 拉 麵 店 , 排 了 十 多 分 鐘 才 有 位 。 我 們 吃 了 拉 麵 和 免 費 的 雞 蛋 , 阿 寶 也 吃 了 一 些 。 之 後 我 們 在 JR Tower 逛 了 一 會 , 在 超 市 買 了 些 水 果 用 品 ,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回 到 酒 店 , 才 是 惡 夢 的 開 始 , 當 我 們 打 算 好 好 睡 一 覺 時 , 阿 寶 卻 整 夜 在 哭 , 一 直 吵 個 不 停 , 到 了 深 夜 更 嘔 吐 了 , 把 這 天 所 吃 過 的 全 都 吐 了 出 來 。 阿 寶 吐 完 之 後 便 嚷 著 口 渴 要 飲 水 , 給 她 飲 了 水 後 不 多 久 又 全 吐 了 出 來 , 之 後 又 嚷 著 口 渴 了 , 這 樣 重 複 了 三 、 四 次 , 每 次 嘔 吐 我 們 都 要 搞 清 潔 , 又 不 時 幫 阿 寶 量 體 溫 , 忙 得 不 可 開 交 , 最 後 只 能 狠 下 心 腸 不 讓 阿 寶 喝 水 了 , 阿 寶 就 一 直 在 哭 直 到 累 了 才 睡 著 。 我 想 阿 寶 也 很 可 能 又 得 了 腸 胃 炎 , 不 過 她 是 最 後 病 發 的 一 個 , 我 們 一 家 無 一 幸 免 , 最 壞 打 算 說 不 定 要 提 前 回 香 港 了 。



> 主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