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同病相憐

Day 2   札幌

折 騰 了 一 整 晚 , 好 不 容 易 挨 到 了 第 二 朝 , 阿 寶 的 情 況 好 像 好 轉 了 , 早 上 起 床 吃 了 些 麥 皮 後 好 像 沒 有 異 樣 , 因 為 昨 晚 阿 寶 沒 有 水 落 肚 , 怕 她 脫 水 , 於 是 我 去 附 近 買 了 一 些 電 解 質 飲 品 回 來 讓 阿 寶 飲 , 初 時 飲 了 一 些 也 沒 有 問 題 , 但 後 來 阿 寶 大 口 大 口 的 越 飲 越 多 , 趕 忙 制 止 , 已 經 喝 了 一 大 杯 , 不 多 久 阿 寶 又 把 喝 過 的 全 吐 出 來 了 。 後 來 親 戚 婚 禮 的 時 間 快 到 了 , 我 們 餵 阿 寶 吃 過 隨 身 帶 備 的 止 嘔 藥 , 便 叫 的 士 趕 往 婚 禮 會 場 了 。

在 途 中 阿 寶 一 直 在 哭 , 哭 得 越 來 越 厲 害 , 實 在 是 萬 分 擔 心 和 焦 急 , 於 是 便 請 的 士 司 機 改 送 我 們 去 兒 科 醫 院 , 那 位 司 機 用 GPS 導 航 儀 器 找 了 一 會 , 便 改 行 其 他 道 路 , 去 了 一 間 醫 院 。 司 機 下 車 跟 醫 院 門 前 的 職 員 說 了 幾 句 , 不 知 是 醫 院 沒 有 開 門 還 是 沒 有 兒 科 , 那 司 機 便 又 上 車 再 往 其 他 地 方 駛 去 , 後 來 終 於 到 了 另 一 間 醫 院 。 我 們 到 接 待 處 說 明 來 意 , 那 兩 位 職 員 給 了 些 單 張 我 們 看 , 大 意 是 兒 科 的 服 務 時 間 下 午 才 開 始 , 後 來 她 們 找 了 一 位 懂 英 語 的 職 員 , 成 田 小 姐 跟 我 們 溝 通 , 她 是 在 化 驗 室 工 作 的 , 這 次 要 放 下 原 來 的 工 作 來 擔 當 翻 譯 , 真 的 勞 煩 了 她 。 她 幫 阿 寶 做 了 簡 單 的 檢 查 , 之 後 記 錄 了 阿 寶 的 病 徵 和 發 病 前 的 情 況 , 留 待 之 後 交 給 醫 生 診 斷 , 再 辦 理 登 記 手 續 , 之 後 便 到 兒 科 部 等 待 醫 生 診 症 了 。

可憐阿寶要吊鹽水, 聞者心酸, 見者流淚

這 時 阿 寶 的 情 況 大 概 好 轉 了 一 些 , 也 沒 有 再 哭 哭 鬧 鬧 了 , 要 不 然 要 在 醫 院 乾 等 一 兩 個 小 時 也 不 好 過 。 到 看 醫 生 的 時 候 , 成 田 小 姐 再 次 過 來 幫 我 們 翻 譯 , 醫 生 檢 查 後 說 阿 寶 有 點 脫 水 , 但 腸 胃 沒 有 甚 麼 大 問 題 , 最 好 是 吊 鹽 水 ( 靜 脈 注 射 ) , 於 是 護 士 姑 娘 便 帶 阿 寶 去 一 間 病 房 吊 鹽 水 。 看 見 護 士 拿 著 針 筒 插 入 阿 寶 小 小 的 手 臂 , 真 的 很 痛 心 , 但 仍 是 要 硬 起 心 腸 , 不 斷 安 慰 阿 寶 , 阿 寶 大 哭 了 一 會 , 之 後 找 來 病 房 中 的 毛 毛 公 仔 玩 具 跟 她 玩 , 便 逐 漸 平 復 下 來 。 吊 過 鹽 水 後 , 阿 寶 精 神 了 不 少 , 醫 生 和 成 田 小 姐 也 過 來 再 度 觀 察 , 醫 生 寫 了 阿 寶 的 病 歷 , 假 如 萬 一 往 後 的 旅 程 有 甚 麼 事 要 在 其 他 地 方 求 醫 , 言 語 不 通 時 可 以 作 為 參 考 。 之 後 我 們 辦 過 手 續 , 謝 過 成 田 小 姐 和 醫 生 後 便 離 開 醫 院 了 。

我 們 乘 的 士 去 到 地 鐵 站 , 再 乘 地 鐵 回 到 札 幌 市 中 心 , 阿 寶 這 時 好 像 已 經 好 轉 了, 再 喝 水 也 沒 有 嘔 吐 , 我 們 這 時 才 放 下 心 頭 大 石 。 這 天 都 在 醫 院 裡 渡 過 了 , 回 到 札 幌 市 中 心 又 是 傍 晚 , 我 們 在 JR Tower 很 難 得 才 找 到 一 間 粥 店 , 於 是 便 在 那 裡 吃 晚 飯 。 阿 寶 整 天 沒 有 吃 過 東 西 , 看 見 眼 前 的 食 物 初 時 都 很 雀 躍 , 吃 過 少 許 後 卻 又 沒 有 胃 口 了 , 其 實 她 的 腸 胃 還 未 完 全 康 復 呢 , 而 我 也 不 遑 多 讓 , 同 樣 是 腸 胃 不 適 , 不 能 多 吃 , 這 次 跟 阿 寶 真 是 同 病 相 憐 了 。

飯 後 去 了 JR Tower 的 超 市 買 了 些 清 淡 的 乾 糧 和 水 果 , 以 備 餘 下 行 程 之 需 , 之 後 便 在 寂 寂 的 寒 夜 中返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