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大個女

Day 8   札幌.香港

終 於 要 回 香 港 , 趁 早 上 還 有 時 間 , 收 拾 好 行 李 , 退 了 房 , 大 伙 兒 去 了 逛 漁 市 場 。 我 們 在 札 幌 站 乘 火 車 去 桑 園 駅 , 下 了 車 , 四 周 都 是 普 通 民 房 , 冷 冷 清 清 的, 有 點 茫 無 頭 緒 , 難 得 見 到 車 站 外 有 人 佇 立 一 傍 , 於 是 便 上 前 問 路 , 可 是 她 也 是 遊 客 , 大 概 也 是 要 去 場 外 市 場 的 , 之 後 她 一 言 不 發 , 竟 自 走 開 了 。 我 唯 有 拿 出 手 機 研 究 地 圖 , 搞 清 楚 方 向 , 便 往 另 一 面 出 發 了 。

我 們 一 直 沿 路 前 行 , 走 過 幾 街 口 , 四 周 都 是 普 通 民 房 , 毫 不 特 別 , 此 時 卻 在 路 旁 發 現 了 一 個 極 之 吸 引 阿 寶 的 地 方 , 就 是 有 瀡 滑 梯 的 公 園 仔 了 。 這 個 公 園 仔 全 被 厚 雪 覆 蓋 , 只 有 滑 梯 頂 端 的 支 架 露 了 出 來 , 如 不 留 神 是 很 難 察 覺 這 裡 其 實 是 個 小 公 園 , 我 想 還 有 那 些 氹 氹 轉 和 搖 搖 板 都 應 該 是 埋 在 白 雪 下 了 。 阿 寶 這 幾 天 都 沒 有 去 公 園 仔 玩 了 , 難 得 在 此 遇 見 , 即 使 平 時 在 室 外 都 是 沒 精 打 采 的 , 此 時 卻 一 反 常 態 , 急 不 及 待 爬 上 滑 梯 頂 。 因 為 下 半 截 的 滑 梯 已 經 埋 在 雪 中 , 阿 寶 瀡 了 一 小 段 便 落 在 雪 上 了 ,不 過 她 依 然 樂 此 不 疲 , 瀡 完 又 再 瀡 。

酒店外望
因為積厚, 滑梯有一半埋在雪裡
行了十多分鐘, 終於找到了場外市場

玩 了 一 會 , 便 得 繼 續 前 往 漁 市 場 , 前 行 不 多 遠 , 終 於 看 到 「 場 外 市 場 」 的 招 牌 , 馬 路 兩 旁 都 是 售 賣 海 鮮 的 店 舖 , 可 能 因 為 交 通 不 便 , 所 以 到 訪 的 遊 客 不 多 。 這 裡 售 賣 鮮 魚 的 店 舖 不 多 , 而 且 種 類 也 很 少 , 大 概 不 合 季 節 吧 , 店 舖 大 多 都 是 陳 列 皇 帝 蟹 和 毛 蟹 。 我 們 逛 了 一 會 , 便 找 了 一 間 好 像 有 點 名 氣 的 店 舖 吃 午 飯 , 同 伴 在 這 裡 開 懷 大 吃 魚 生 刺 身 , 我 不 嗜 生 肉 , 只 要 了 蟹 湯 飯 , 真 的 很 香 濃 , 蟹 肉 也 鮮 嫩 。 而 阿 寶 呢 , 更 只 能 吃 請 店 家 翻 熱 的 袋 裝 即 食 粥 仔 了 。 飽 餐 一 頓 後 我 們 到 店 舖 買 了 些 皇 帝 蟹 和 毛 蟹 打 包 帶 回 香 港 做 手 信 , 之 後 便 返 回 酒 店 取 回 行 李 , 再 乘 JR 去 新 千 歲 機 場 了 。

到 了 機 場 , 辦 過 了 登 機 手 續 , 趁 有 小 許 時 間 便 再 在 機 場 內 的 商 店 買 手 信 , 那 些 貨 品 的 價 格 跟 外 面 的 都 是 一 樣 的 , 早 知 留 待 此 時 在 機 場 買 更 方 便 。 這 裡 還 有 一 個 叮 噹 ( 多 拉 A 夢 ) 博 物 館 , 如 果 有 時 間 在 這 裡 待 上 半 天 也 不 嫌 多 的 。 到 了 登 機 時 間 , 我 們 上 了 機 , 順 利 的 在 傍 晚 回 到 香 港 了 。

經 過 這 次 旅 程 , 我 才 知 道 小 孩 是 不 適 合 去 太 冷 的 地 方 旅 行 的 , 至 少 三 歲 前 也 不 合 適 。 後 來 過 了 半 年 , 跟 阿 寶 一 起 看 了 那 套 迪 士 尼 卡 通 電 影 《 冰 雪 奇 緣 (Frozen) 》 , 之 後 阿 寶 一 直 嚷 著 很 想 去 玩 雪 和 砌 雪 人 , 我 便 跟 她 說 : 「 之 前 帶 你 去 日 本 玩 雪 , 你 不 是 很 怕 雪 的 嗎 ? 」 阿 寶 卻 一 臉 認 真 的 說 : 「 我 而 家 大 個 了 , 不 再 怕 雪 的 了 ! 」 , 真 的 無 言 以 對 了 。

( 完 )



> 主頁
> 上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