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秋意。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Day 1

大阪.心齋橋.道頓堀

這 天 一 早 便 出 發 去 機 場 , 碰 上 早 上 的 繁 忙 時 間 , 加 上 機 場 巴 士 又 遲 到 , 巴 士 上 都 擠 滿 了 人 , 我 們 拿 著 行 李 , 帶 著 阿 寶 , 非 常 狼 狽 , 未 出 發 已 經 一 肚 氣 了 。 到 了 機 場 , 才 發 現 辦 登 機 手 續 的 櫃 位 大 排 長 龍 , 因 為 是 廉 航 , 沒 有 預 早 網 上 登 記 服 務 , 人 人 都 要 在 櫃 位 排 隊 , 我 們 等 了 半 個 多 小 時 才 辦 好 手 續 , 浪 費 了 不 少 時 間 , 之 後 又 要 趕 去 登 機 了 。 廉 航 的 登 機 閘 口 都 是 在 最 遠 的 , 趕 到 閘 口 , 又 要 再 坐 接 駁 巴 士 去 飛 機 停 泊 位 上 機 , 我 們 抱 著 阿 寶 東 跑 西 跑 , 未 上 機 已 經 累 得 要 死 了 。 以 前 還 是 二 人 世 界 的 時 候 , 我 們 都 不 介 意 坐 廉 航 , 既 有 冷 門 的 直 航 航 線 , 價 錢 又 較 便 宜 , 但 現 在 帶 著 阿 寶 便 又 是 另 一 回 事 , 這 次 之 後 我 們 旅 行 再 沒 有 選 廉 航 了 。

飛 機 上 沒 有 電 視 娛 樂 , 但 阿 寶 也 沒 有 怎 樣 , 不 過 她 一 直 以 為 坐 飛 機 都 有 得 食 飛 機 餐 , 為 了 不 讓 她 失 望 , 也 為 了 我 們 自 己 醫 肚 , 便 買 了 飛 機 餐 , 不 過 可 能 因 為 沒 有 人 會 好 像 我 們 這 樣 傻 , 坐 廉 航 又 再 花 錢 買 餐 , 所 以 飛 機 餐 的 選 擇 非 常 少 , 而 且 份 量 也 少 , 味 道 也 很 一 般 。 之 後 阿 寶 睡 著 了 , 我 們 也 可 以 休 息 一 下 。



到 達 日 本 關 西 機 場 時 是 下 午 一 點 半 , 入 境 、 過 關 和 拿 行 李 都 很 快 捷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遊 客 中 心 買 關 西 周 遊 卡 ( Kansai Thru Pass) , 方 便 往 返 大 阪 周 邊 地 區 , 而 且 更 化 算 。 接 著 我 們 便 去 了 JR 票 務 中 心 預 購 京 都 嵐 山 火 車 的 車 票 , 但 去 到 看 見 大 排 長 龍 , 門 前 有 個 告 示 牌 說 嵐 山 火 車 票 經 已 售 罄 , 但 入 去 問 職 員 卻 說 可 以 在 櫃 位 購 票 , 於 是 才 去 排 隊 , 浪 費 不 少 時 間 。 這 裡 的 櫃 位 有 會 說 國 語 的 職 員 , 但 售 票 的 速 度 沒 有 加 快 , 反 而 更 慢 , 因 為 排 前 面 的 台 灣 遊 客 都 好 像 什 麼 都 不 懂 , 要 買 什 麼 票 也 不 知 , 問 長 問 短 , 有 些 更 和 那 職 員 吹 水 , 問 大 阪 有 什 麼 好 玩 , 完 全 無 視 排 後 面 苦 苦 等 候 的 遊 客 , 激 鬼 氣 。



買 好 了 票 已 經 是 三 時 多 , 便 又 要 立 即 坐 南 海 電 鐵 出 市 區 。 我 們 在 天 下 茶 屋 站 轉 車 時 已 經 四 時 多 了 , 這 天 到 現 在 只 吃 了 一 個 又 貴 又 細 的 飛 機 餐 , 我 在 這 裡 看 見 一 間 烏 冬 快 餐 店 , 便 二 話 不 說 衝 進 去 , 吃 了 個 牛 肉 烏 冬 , 價 廉 物 美 。 我 們 再 乘 地 鐵 堺 筋 線 去 長 堀 橋 的 酒 店 , 到 達 時 已 經 是 五 時 , 好 一 個 下 午 就 這 樣 浪 費 掉 了 。



我 們 住 的 是 心 齋 橋 的 Ark Hotel Osaka , 房 間 比 較 細 , 但 算 是 可 以 接 受 , 最 麻 煩 的 是 房 內 一 陣 煙 味 , 很 惡 頂 , 我 們 放 低 行 李 , 開 大 了 窗 和 冷 氣 , 再 加 空 氣 清 新 機 便 出 去 了 。 我 們 去 了 心 齋 橋 的 購 物 街 , 此 時 已 是 傍 晚 入 夜 , 華 燈 初 盛 , 四 周 都 是 人 , 滿 街 的 店 鋪 , 琳 琅 滿 目 , 阿 寶 就 最 愛 Hello Kitty 和 迪 士 尼 的 店 舖 了 , 甚 至 捨 不 得 離 開 。 之 後 我 們 到 了 道 頓 堀 , 這 裡 的 人 比 旺 角 還 要 多 , 好 不 容 易 才 在 那 個 不 知 為 什 麼 人 人 都 要 去 拍 照 的 固 力 果 招 牌 下 拍 了 幾 張 照 片 。







這 裡 除 了 各 式 店 鋪 , 也 有 不 少 小 食 店 , 我 們 也 嚐 了 燒 長 腳 蟹 和 章 魚 燒 , 而 阿 寶 就 最 愛 吃 蟹 餅 了 。 行 了 一 會 , 便 去 了 一 間 老 字 號 烏 冬 麵 店 吃 晚 飯 , 這 間 店 鋪 的 裝 修 典 雅 , 服 務 殷 勤 , 最 出 名 的 是 鴨 肉 烏 冬 , 不 過 可 能 是 我 味 覺 麻 木 , 老 實 說 不 覺 得 跟 早 上 去 過 的 快 餐 店 有 什 麼 分 別 , 而 阿 寶 只 要 有 烏 冬 吃 便 滿 足 了 。 晚 餐 後 我 們 繼 續 在 附 近 走 走 逛 逛 , 後 來 去 了 法 善 寺 橫 丁 , 這 裡 有 間 法 善 寺 , 雖 然 是 夜 晚 依 然 燈 火 通 明 。 跟 香 港 的 廟 宇 不 同 , 這 裡 的 寺 廟 晚 上 仍 然 會 開 放 給 人 參 拜 , 當 地 人 也 會 下 了 班 來 拜 神 。 阿 寶 也 在 這 裡 的 水 池 用 木 勺 洗 手 潔 淨 心 寧 。






夜 了 , 累 了 , 我 們 再 行 了 一 會 , 到 了 難 波 站 , 便 乘 地 鐵 御 堂 筋 線 去 心 齋 橋 站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幸 好 回 到 酒 店 , 房 間 的 煙 味 消 失 了 , 總 算 可 以 好 好 睡 一 覺 。




> 主目錄
> 下一頁: Day 2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