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秋意。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Day 7

奈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

要 去 奈 良 看 小 鹿 了 , 由 於 我 們 之 前 領 教 過 日 本 鐵 路 在 工 作 日 繁 忙 時 間 的 擠 迫 可 怕 , 所 以 今 天 我 們 也 不 急 著 出 門 , 過 了 繁 忙 時 間 才 去 酒 店 樓 下 的 近 鐵 大 阪 上 本 町 站 買 票 。 我 們 在 售 票 處 買 了 奈 良 世 界 遺 產 一 日 劵 ( 奈 良 世 界 遺 産 フ リ ー き っ ぷ ) , 這 張 套 票 包 括 來 回 大 阪 和 奈 良 的 近 鐵 車 票 , 以 及 奈 良 市 內 大 部 分 區 域 的 巴 士 票 , 只 要 我 們 在 奈 良 乘 坐 多 於 一 程 巴 士 便 回 本 了 。 我 們 在 車 站 買 了 飯 團 , 便 乘 近 鐵 奈 良 線 去 近 鐵 奈 良 站 , 車 上 乘 客 不 多 , 半 個 多 小 時 車 程 便 到 了 。 到 達 後 剛 好 有 個 鹿 仔 人 吉 祥 物 走 了 出 來 , 車 站 內 的 小 朋 友 都 擁 簇 著 鹿 仔 人 , 阿 寶 當 然 也 不 執 輸 , 走 去 抱 著 鹿 仔 人 。 出 了 車 站 後 我 們 去 了 街 邊 一 間 店 舖 買 了 一 盒 柿 葉 壽 司 , 準 備 中 午 時 在 公 園 當 午 餐 。 接 著 我 們 便 走 到 巴 士 站 等 2 號 或 6 號 巴 士 , 不 多 久 便 有 車 了 , 我 們 去 到 春 日 大 社 表 參 道 下 車 。

奈 良 公 園 內 有 不 同 的 寺 廟 神 社 , 也 有 大 量 草 地 和 樹 林 , 但 最 吸 引 遊 客 的 還 是 在 公 園 四 周 自 由 生 活 的 鹿 兒 了 。 我 們 下 了 車 , 旁 邊 有 個 大 草 坪 , 但 不 見 鹿 兒 的 蹤 跡 , 我 們 在 路 旁 的 小 攤 檔 買 了 餵 鹿 的 餅 乾 便 繼 續 向 前 行 了 。 春 日 大 社 表 參 道 是 通 往 春 日 大 社 的 一 條 林 蔭 大 道 , 道 路 兩 旁 是 茂 密 的 樹 林 , 到 了 這 裡 便 見 到 很 多 鹿 兒 在 樹 木 下 休 息 , 有 些 鹿 兒 會 走 到 路 旁 等 人 餵 , 我 們 當 然 不 會 吝 嗇 , 拿 過 鹿 餅 來 餵 鹿 仔 。 鹿 仔 吃 過 餅 乾 會 向 人 點 頭 鞠 躬 , 很 有 禮 貌 , 我 們 手 上 的 餅 乾 餵 完 了 , 鹿 仔 便 會 識 趣 地 走 開 。 都 說 日 本 是 重 視 禮 儀 的 民 族 , 就 連 鹿 兒 也 一 樣 守 禮 , 很 是 難 得 。








我 們 邊 行 邊 餵 邊 看 鹿 , 一 條 表 參 道 行 了 很 久 , 到 了 春 日 大 社 , 阿 寶 和 我 們 都 一 起 在 水 池 洗 手 潔 淨 。 進 入 春 日 大 社 是 要 收 費 的 , 反 正 阿 寶 入 去 一 定 會 喊 悶 , 我 們 便 看 看 周 圍 的 其 他 建 築 , 這 裡 樹 林 陰 翳 , 丹 楓 斑 駁 , 也 很 優 美 典 雅 。 之 後 我 們 便 又 沿 著 進 來 的 道 路 回 去 , 沿 途 來 春 日 大 社 的 遊 人 都 是 絡 繹 不 絕 。 到 了 路 口 , 正 想 去 巴 士 站 , 卻 看 見 旁 邊 有 座 木 屋 , 裡 面 擠 滿 了 人 , 看 清 楚 , 原 來 是 春 日 荷 茶 屋 , 那 裡 的 萬 葉 粥 是 很 出 名 的 。 於 是 我 們 便 到 店 內 看 看 , 所 有 座 位 都 擠 滿 了 人 , 不 過 店 外 有 個 庭 園 , 放 了 石 椅 桌 , 卻 沒 有 什 麼 人 , 我 大 喜 過 望 , 走 到 庭 院 找 了 個 位 置 , 點 了 兩 份 萬 葉 粥 品 嘗 。 這 個 萬 葉 粥 是 個 素 粥 , 很 精 緻 , 論 鮮 味 當 然 及 海 鮮 粥 , 牛 肉 粥 那 些 , 但 以 素 粥 來 說 就 十 分 清 新 , 濃 淡 適 中 , 加 上 配 菜 和 漬 物 , 確 有 一 番 風 味 , 阿 寶 也 吃 得 津 津 有 味 。 再 者 這 庭 園 佈 置 幽 雅 , 秋 風 送 爽 , 風 和 日 麗 , 真 不 明 白 為 什 麼 其 他 顧 客 都 愛 擠 在 店 裡 , 而 不 去 享 受 戶 外 的 樂 趣 。






吃 過 午 飯 , 我 們 沿 表 參 道 回 去 , 走 到 馬 路 的 巴 士 站 等 車 , 到 下 一 個 景 點 是 東 大 寺 , 在 這 裡 坐 7 0 號 或 9 7 號 巴 士 都 可 以 。 我 們 下 了 車 , 馬 路 四 周 都 是 遊 客 , 人 人 都 往 東 大 寺 的 方 向 而 行 , 我 們 看 見 路 旁 有 個 大 草 坪 , 便 先 去 那 裡 逛 一 下 。 阿 寶 看 見 草 地 , 便 二 話 不 說 走 去 跑 跑 跳 跳 , 我 便 四 處 看 看 拍 拍 照 。 這 裡 也 有 不 少 鹿 仔 , 不 過 全 都 好 像 被 遊 客 餵 飽 了 , 我 們 給 牠 鹿 餅 乾 也 不 揪 不 睬 , 後 來 有 大 人 帶 著 的 小 孩 拿 了 一 袋 橙 皮 來 餵 鹿 , 鹿 群 一 窩 蜂 走 上 前 去 , 不 一 會 便 把 橙 皮 吃 光 了 , 可 能 鹿 兒 們 吃 餅 乾 吃 得 膩 了 , 要 吃 橙 皮 來 清 清 腸 胃 。 這 裡 附 近 有 條 小 溪 , 溪 旁 種 滿 大 樹 , 片 片 殷 紅 , 冉 冉 婆 娑 , 溪 水 和 石 塊 散 佈 著 瓣 瓣 紅 葉 , 好 一 幅 深 秋 美 景 。 公 園 另 一 面 還 有 個 小 湖 , 樹 木 環 繞 , 樓 房 古 雅 , 鹿 兒 在 湖 邊 悠 然 自 得 , 又 是 另 一 番 景 致 。







在 公 園 玩 夠 了 , 我 們 才 回 到 大 路 , 跟 著 人 潮 向 東 寺 走 去 。 往 東 大 寺 參 觀 的 遊 人 絡 繹 不 絕 , 遊 行 團 也 很 多 。 前 行 不 久 便 是 南 大 門 , 這 門 樓 有 兩 大 金 剛 鎮 守 , 那 尊 金 剛 像 有 十 多 米 高 , 怒 目 威 嚴 , 看 上 去 非 常 古 舊 , 身 上 的 彩 繪 顏 色 都 掉 了 大 半 。 再 向 前 行 , 經 過 中 門 便 到 了 一 個 大 廣 場 , 中 央 有 一 盞 八 角 大 銅 燈 , 燈 後 面 便 是 東 大 寺 的 大 仏 殿 。 我 們 沿 著 迴 廊 前 行 , 再 由 中 央 的 大 道 步 進 大 仏 殿 。 大 殿 內 有 一 尊 大 佛 像 , 旁 邊 還 有 觀 音 和 其 他 菩 薩 像 , 大 殿 裡 還 展 出 了 大 佛 的 手 、 腳 部 件 。 其 中 有 條 大 木 柱 底 部 有 個 洞 , 很 多 小 朋 友 在 排 隊 等 爬 過 那 個 洞 , 傳 說 可 以 得 到 保 佑 。 東 大 寺 有 千 多 年 歷 史 , 是 世 界 文 化 遺 產 , 不 過 經 戰 火 破 壞 , 現 在 的 大 仏 殿 是 在 十 八 世 紀 初 重 建 的 。 不 過 這 些 阿 寶 當 然 不 會 懂 , 我 匆 匆 參 觀 了 一 會 , 在 她 未 喊 悶 之 前 便 離 開 了 。







我 們 去 到 鏡 湖 , 欣 賞 紅 葉 丹 楓 的 到 映 , 正 是 水 月 鏡 像 , 無 心 去 來 。 之 後 我 們 回 到 馬 路 , 乘 巴 士 回 去 近 鐵 奈 良 站 , 再 乘 車 回 大 阪 。 我 們 想 避 開 下 班 繁 忙 時 間 , 所 以 趁 早 回 大 阪 。 其 實 奈 良 還 有 很 多 寺 廟 和 博 物 館 值 得 一 遊 , 不 過 這 些 都 不 適 合 親 子 同 遊 , 唯 有 將 來 有 幾 會 再 來 遊 覽 了 。 這 天 阿 寶 一 反 常 態 , 到 現 在 還 未 睡 午 覺 , 回 到 大 阪 時 終 於 忍 不 住 睡 著 了 。 我 們 到 了 大 阪 上 本 町 時 順 路 在 近 鐵 百 貨 買 了 551 蓬 萊 的 包 子 和 餃 子 回 酒 店 品 嘗 , 休 息 一 會 , 等 阿 寶 睡 醒 了 , 趁 時 間 尚 早 , 便 再 出 去 走 走 。




我 們 先 去 了 逛 近 鐵 百 貨 , 不 過 那 裡 貨 品 的 款 式 不 多 , 價 錢 也 不 吸 引 , 行 了 一 會 便 走 了 。 我 們 之 後 去 了 近 鐵 百 貨 對 面 的 Hi Hi Town , 那 裡 有 間 100 円 店 , 是 入 貨 的 好 地 方 。 我 們 本 來 想 在 Hi Hi Town 吃 晚 飯 , 但 行 了 一 會 , 發 現 這 裡 的 食 肆 都 是 酒 吧 和 居 酒 屋 為 主 , 所 以 最 後 還 是 回 去 近 鐵 百 貨 十 二 樓 的 食 街 吃 晚 飯 。 這 裡 其 實 有 不 少 餐 廳 , 不 過 刺 身 不 適 合 阿 寶 , 蕎 麥 麵 不 合 我 們 口 味 , 火 鍋 和 鐵 板 燒 對 阿 寶 來 說 又 有 點 危 險 , 於 是 最 後 還 是 不 再 多 想 , 選 擇 了 前 天 光 顧 過 的 西 餐 廳 , 吃 飽 了 便 回 酒 店 收 拾 行 李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Day 6
> 下一頁: Day 8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