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周記。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Day 1

Tanjong Pagar (丹戎巴葛)

我 們 要 乘 坐 中 午 出 發 的 新 加 坡 航 空 的 航 機 , 只 能 在 機 場 吃 午 餐 , 所 以 便 得 早 點 去 到 機 場 。 辦 好 手 續 , 過 了 關 , 登 機 閘 口 就 在 附 近 , 我 們 便 在 周 圍 的 商 店 隨 便 逛 逛 , 之 後 在 快 餐 店 吃 點 東 西 和 餵 二 寶 食 粥 仔 。 在 登 機 閘 口 附 近 有 個 兒 童 電 視 區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那 裡 看 了 一 會 卡 通 , 待 到 登 機 時 間 便 去 閘 口 等 上 機 了 。

新 航 的 飛 機 餐 味 道 不 錯 , 而 且 有 Häagen-Dazs 雪 糕 做 甜 品 , 在 中 短 途 飛 機 上 的 經 濟 艙 有 雪 糕 甜 品 , 今 時 今 日 真 是 難 能 可 貴 , 很 久 以 前 國 泰 好 像 有 雪 糕 , 甚 麼 牌 子 卻 記 不 起 了 , 但 有 好 一 段 時 間 坐 國 泰 的 飛 機 都 沒 有 雪 糕 食 了 。 另 外 新 航 的 機 艙 服 務 用 心 體 貼 , 真 的 值 得 一 讚 , 機 艙 服 務 員 先 後 送 來 了 二 寶 和 大 寶 的 幼 兒 餐 和 兒 童 餐 , 見 我 們 忙 於 餵 二 寶 和 幫 大 寶 進 餐 , 便 主 動 留 起 我 們 二 人 的 飛 機 餐 , 等 我 們 幫 大 寶 和 二 寶 完 成 她 們 的 那 份 餐 才 送 過 來 。 這 樣 貼 心 的 服 務 , 我 們 之 前 在 其 他 航 空 公 司 都 沒 遇 過 的 , 就 算 我 們 正 忙 著 幫 大 寶 二 寶 進 食 , 每 次 服 務 員 派 餐 時 總 是 硬 要 把 我 們 的 飛 機 餐 送 到 我 們 的 座 位 前 , 要 我 們 主 動 提 出 , 服 務 員 才 會 把 飛 機 餐 留 起 遲 一 點 再 送 過 來 。

飛 機 四 點 半 左 右 到 達 新 加 坡 , 辦 了 手 續 , 拿 回 行 李 , 已 經 差 不 多 到 六 點 了 。 我 們 乘 地 鐵 去 市 區 , 出 發 前 問 朋 友 借 了 EZ-Link 卡 , 不 用 再 買 , 但 其 中 一 張 餘 額 不 足 , 要 增 值 , 可 是 在 地 鐵 站 卻 找 不 到 增 值 機 , 要 去 全 站 唯 一 凡 一 個 櫃 台 增 值 , 在 櫃 台 排 隊 的 人 很 多 , 我 們 等 了 好 一 段 時 間 才 增 好 值 , 非 常 不 便 。 這 幾 天 我 們 都 是 住 在 牛 車 水 附 近 的 Orchid Hotel Singapore ( 胡 姬 酒 店 ) , 坐 綠 色 線 地 鐵 , 半 個 多 小 時 車 程 , 便 到 達 Tanjong Pagar ( 丹 戎 巴 葛 ) 地 鐵 站 , 地 鐵 站 接 鄰 Tanjong Pagar Centre 的 商 場 , 出 了 車 站 , 經 過 一 個 大 草 坪 , 便 到 達 酒 店 了 。



我 們 很 快 便 辦 好 手 續 , 拿 了 房 卡 , 找 到 房 間 , 酒 店 職 員 已 經 帶 了 BB 床 在 房 門 外 等 候 , 非 常 有 效 率 , 是 從 來 沒 有 試 過 的 , 我 之 前 去 過 的 酒 店 最 快 都 要 登 記 入 住 後 半 小 時 才 會 送 BB 床 去 房 間 , 有 一 間 更 要 過 了 整 整 一 個 下 午 , 到 旁 晚 才 送 BB 床 去 房 間 。 胡 姬 酒 店 的 房 間 面 積 夠 大 , 普 通 的 客 房 也 分 別 有 一 張 雙 人 大 床 和 一 張 單 人 床 , 再 加 上 額 外 的 BB 床 , 我 們 一 家 四 口 的 睡 眠 空 間 非 常 充 足 和 舒 適 。 我 們 的 房 間 在 十 一 樓 , 窗 外 景 色 開 陽 , 可 飽 覽 牛 車 水 一 幢 幢 有 如 積 木 的 老 平 房 , 剛 巧 夕 陽 西 下 , 還 可 欣 賞 牛 車 水 的 餘 暉 晚 霞 。 這 酒 店 的 房 間 陳 設 簡 單 , 電 視 就 掛 在 牆 上 , 沒 有 多 餘 的 地 櫃 , 孩 子 多 了 活 動 的 空 間 , 且 可 以 減 少 孩 子 走 走 跳 跳 時 碰 撞 的 意 外 危 機 。 房 內 還 有 一 部 手 提 電 話 可 供 免 費 上 網 和 至 電 新 加 坡 及 香 港 , 十 分 方 便 。 我 預 訂 這 酒 店 的 組 合 是 包 早 餐 的 , 房 價 連 稅 每 晚 七 百 多 港 元 , 非 常 超 值 。 另 外 酒 店 的 服 務 員 親 切 友 善 , 特 別 是 負 責 清 潔 房 間 的 姨 姨 , 碰 面 時 除 了 跟 我 們 打 招 呼 , 還 會 主 動 問 我 們 有 什 麼 需 要 , 服 務 貼 身 周 到 , 值 得 一 讚 。 美 中 不 足 的 是 預 訂 組 合 不 包 括 免 費 wifi , 另 外 房 間 裝 修 和 傢 俬 雖 然 算 是 新 淨 , 但 設 計 有 點 老 土 , 酒 店 大 堂 不 算 華 麗 , 不 過 這 些 對 我 們 來 說 都 不 重 要 , 總 括 而 言 我 對 這 酒 店 是 很 滿 意 的 。




我 們 在 房 間 放 好 行 李 , 安 頓 好 , 不 經 不 覺 已 是 晚 上 七 點 多 了 , 之 後 餵 二 寶 食 粥 仔 , 整 理 一 下 行 李 , 梳 洗 一 下 , 便 已 經 八 時 多 了 , 於 是 便 趕 緊 出 外 吃 晚 飯 。 酒 店 樓 下 有 幾 間 餐 廳 , 都 是 日 本 菜 , 而 且 門 外 排 滿 了 人 , 等 候 者 眾 。 我 們 一 場 來 到 新 加 坡 , 當 然 最 想 一 嚐 新 加 坡 的 傳 統 地 道 美 食 , 於 是 便 去 了 酒 店 旁 邊 的 Tanjong Pagar Market And Food Centre , 這 裡 其 實 是 個 街 市 , 二 樓 是 熟 食 中 心 , 不 過 我 們 來 到 時 熟 食 中 心 的 所 有 餐 館 都 關 門 了 , 只 有 樓 下 的 水 果 店 還 在 營 業 。 我 們 萬 料 不 到 新 加 坡 的 熟 食 中 心 會 八 點 便 關 門 , 難 道 新 加 坡 人 晚 上 都 很 早 回 家 嗎 ? 又 不 見 得 。 我 們 無 奈 之 下 去 附 近 的 街 道 逛 逛 , 看 看 有 甚 麼 好 吃 , 這 裡 有 不 少 食 肆 , 但 除 了 酒 吧 , 便 全 都 是 韓 國 菜 館 , 而 且 店 內 外 都 人 頭 湧 湧 , 看 來 新 加 坡 人 很 喜 歡 食 韓 國 菜 。 很 難 才 找 到 一 間 高 級 娘 惹 菜 餐 廳 , 但 座 位 都 給 預 訂 滿 了 。 我 們 在 又 累 又 餓 之 下 唯 有 走 到 地 鐵 站 旁 的 Tanjong Pagar Centre 商 場 , 希 望 在 那 裡 可 以 找 到 合 適 的 餐 館 , 誰 不 知 就 連 這 個 商 場 都 是 冷 冷 清 清 的 , 到 了 商 場 的 餐 廳 區 就 更 是 沮 喪 , 那 裡 的 餐 館 全 都 關 門 了 , 我 們 懷 著 一 絲 希 望 走 到 餐 廳 區 的 盡 頭 , 真 是 天 無 絕 人 之 路 , 在 最 盡 處 找 到 了 唯 一 一 間 依 然 營 業 的 餐 館 。



這 間 打 救 了 我 們 的 餐 館 叫 han’s , 賣 的 是 新 加 坡 傳 統 粉 麵 飯 , 西 餐 也 有 一 些 , 正 合 我 們 心 意 , 店 內 的 格 局 是 快 餐 店 模 式 , 但 粉 麵 都 是 即 叫 即 炒 , 很 有 鑊 氣 。 我 們 點 了 豬 肉 海 鮮 炒 麵 和 新 加 坡 炒 米 粉 , 那 個 海 鮮 炒 麵 真 的 很 鮮 , 正 合 內 子 和 大 寶 的 口 味 , 而 新 加 坡 炒 米 粉 ( Singapore Fired Bee Hoon) 應 該 就 是 我 們 在 香 港 平 時 所 講 的 星 洲 炒 米 , 不 過 新 加 坡 的 星 洲 炒 米 跟 香 港 的 星 洲 炒 米 是 兩 回 事 , 香 港 的 星 洲 炒 米 是 黃 色 咖 喱 粉 加 肉 絲 的 炒 米 粉 , 又 辣 又 乾 , 但 新 加 坡 的 星 洲 炒 米 是 有 醬 汁 的 , 配 料 有 蝦 、 蛋 、 肉 和 菜 , 再 加 點 青 檸 汁 , 酸 酸 甜 甜 , 美 味 可 口 。 之 後 我 們 再 叫 多 一 個 炒 牛 河 , 也 是 嫩 滑 多 汁 , 味 道 不 錯 。 我 見 餐 牌 上 有 個 香 港 炒 麵 ( Hong Kong Fired Noodles) , 我 不 知 香 港 炒 麵 是 指 那 一 隻 炒 麵 , 但 心 想 在 新 加 坡 沒 有 理 由 吃 香 港 炒 麵 , 在 香 港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炒 麵 可 以 吃 , 所 以 就 沒 有 點 了 。




吃 完 飯 , 我 們 又 回 到 Tanjong Pagar Market 買 了 些 水 果 , 那 裡 的 水 果 種 類 不 多 , 都 是 從 鄰 國 進 口 的 , 我 們 又 去 了 旁 邊 的 超 級 市 場 補 充 一 些 糧 水 , 之 後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下一頁: 星洲周記。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Day 2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