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周記。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Day 4

馬來西亞 Legoland

今 天 要 出 國 了 , 到 鄰 國 馬 來 西 亞 新 山 ( Johor Bahru ) 的 Legoland, 因 為 已 經 預 定 了 車 票 , 所 以 必 須 準 時 。 我 們 大 清 早 起 床 , 天 空 仍 是 灰 灰 暗 暗 , 趕 快 收 拾 好 隨 行 物 品 , 煮 好 二 寶 的 粥 仔 , 幫 大 寶 二 寶 梳 洗 更 衣 , 便 到 酒 店 餐 廳 食 早 餐 了 。 這 天 酒 店 接 待 了 很 多 韓 國 旅 行 團 的 遊 客 , 雖 然 還 很 早 , 他 們 已 經 在 餐 廳 集 合 食 早 餐 了 , 因 為 人 多 , 取 食 物 時 都 要 排 隊 , 不 似 第 一 天 那 麼 自 由 自 在 。 吃 過 早 餐 我 們 便 出 發 了 , 乘 地 鐵 綠 色 線 去 Lavender ( 勞 明 達 ) 站 。 我 們 之 前 在 網 上 預 訂 了 旺 運 巴 士 公 司 的 過 境 巴 士 , 他 們 說 要 在 地 鐵 站 出 口 的 麥 當 勞 候 車 , 我 們 到 了 麥 當 勞 , 卻 不 見 有 巴 士 公 司 的 職 員 , 又 不 見 有 巴 士 , 只 好 在 麥 當 勞 的 露 天 座 位 坐 下 來 等 待 。 不 久 有 位 阿 姨 走 過 來 問 我 們 是 不 是 去 Legoland , 她 幫 我 們 登 記 後 不 久 便 可 以 上 車 了 , 原 來 巴 士 泊 在 另 一 邊 的 馬 路 , 怪 不 得 之 前 找 不 到 了 。




這 是 一 架 雙 層 巴 士 , 很 豪 華 , 我 們 坐 樓 上 , 車 上 乘 客 不 多 , 也 沒 有 坐 滿 , 多 數 都 是 一 家 大 細 去 Legoland 的 , 有 的 跟 我 們 一 樣 即 日 來 回 , 有 的 會 在 Legoland 的 酒 店 住 宿 。 巴 士 準 時 九 點 出 發 , 大 寶 在 車 上 無 聊 , 我 便 拿 出 預 早 下 載 的 Legoland 地 圖 給 她 看 看 有 什 麼 好 玩 的 遊 戲 , 巴 士 一 直 行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 之 後 便 開 始 堵 車 了 , 原 來 我 們 已 經 到 了 Woodlands 關 口 附 近 , 馬 路 上 都 是 大 大 小 小 的 汽 車 , 過 境 巴 士 也 有 不 少 。 塞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才 到 達 新 加 坡 的 出 境 關 口 , 我 們 要 下 車 進 入 離 境 大 堂 辦 理 出 登 , 在 這 裡 排 隊 出 境 的 人 超 多 , 在 這 裡 一 攪 又 差 不 多 半 個 小 時 , 我 們 出 了 境 便 去 車 站 尋 回 自 己 的 巴 士 , 上 了 車 , 但 不 見 其 他 乘 客 , 等 了 半 個 多 小 其 他 人 才 陸 陸 續 續 回 到 車 上 , 這 時 已 經 十 一 時 多 了 , 巴 士 司 機 也 等 得 不 耐 煩 , 嘮 叨 著 說 其 他 乘 客 過 關 實 在 太 慢 , 白 白 浪 費 了 寶 貴 的 旅 遊 玩 樂 時 間 。



之 後 巴 士 駛 過 跨 海 大 橋 , 到 達 馬 來 西 亞 的 入 境 關 口 , 我 們 又 再 下 車 去 入 境 大 堂 辦 手 續 , 這 裡 一 樣 超 多 人 , 排 了 好 一 段 時 間 才 過 了 關 , 我 們 去 到 車 站 , 又 是 第 一 個 家 庭 上 車 , 我 們 在 車 上 又 等 了 半 個 小 時 其 他 乘 客 才 陸 續 到 達 , 這 時 已 經 快 到 十 二 點 了 , 巴 士 才 可 以 繼 續 行 程 。 不 怕 神 一 樣 的 對 手 , 最 怕 豬 一 樣 的 隊 友 , 跟 其 他 乘 客 同 一 架 巴 士 , 無 奈 被 迫 變 成 隊 友 , 他 們 過 關 慢 條 斯 理 , 兩 個 關 口 共 白 白 等 了 他 們 近 一 小 時 , 實 在 是 有 冤 無 路 訴 。 離 開 關 口 , 巴 士 繼 續 往 Legoland 駛 去 , 來 到 馬 來 西 亞 , 街 道 兩 旁 的 建 設 明 顯 比 新 加 坡 落 後 , 巴 士 行 了 十 多 分 鐘 , 便 看 見 遠 遠 的 山 頭 上 那 Legoland 的 招 牌 了 。





我 們 在 Legoland 外 面 的 商 店 街 前 下 車 , 比 原 定 時 間 遲 了 一 個 小 時 , 我 們 也 不 管 那 商 店 街 的 店 鋪 , 直 接 進 入 Legoland 了 。 樂 園 內 遊 人 很 少 , 有 時 候 簡 直 冷 清 得 有 點 詭 祕 , 不 過 我 們 也 管 不 了 那 麼 多 , 把 握 時 間 先 玩 最 就 近 的 機 動 遊 戲 。 我 帶 大 寶 玩 了 賽 車 遊 戲 , 不 過 大 寶 明 顯 的 不 太 熱 衷 駕 駛 , 之 後 我 們 玩 了 揸 船 仔 遊 戲 , 大 寶 應 該 喜 歡 揸 船 多 過 揸 車 了 。 內 子 餵 了 二 寶 食 粥 仔 之 後 便 帶 二 寶 去 坐 船 仔 , 而 我 和 大 寶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大 船 瀡 滑 梯 玩 了 一 會 , 之 後 便 去 附 近 的 Market Restaurant 吃 午 飯 。 這 餐 廳 算 是 很 大 ,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有 可 以 砌 Lego 積 木 的 小 桌 子 便 二 話 不 說 走 去 砌 Lego 了 。 這 裡 有 意 粉 或 薯 條 兒 童 餐 , 但 大 人 餐 就 只 有 雞 腿 飯 , 味 道 一 般 。








吃 完 飯 便 繼 續 去 玩 了 , 我 們 去 玩 消 防 車 射 水 救 火 遊 戲 , 我 負 責 打 水 , 大 寶 負 責 射 水 救 火 , 這 天 陽 光 普 照 , 烈 日 當 空 , 我 要 不 停 拉 動 抽 水 泵 , 玩 完 之 後 累 得 成 身 散 了 。 這 個 遊 戲 我 在 很 久 以 前 去 美 國 加 州 的 Legoland 也 玩 過 了 , 一 樣 的 累 死 人 , 轉 眼 一 個 時 代 過 去 , 彈 指 一 揮 間 。 之 後 我 們 去 玩 了 飛 機 氹 氹 轉 , 這 是 難 得 二 寶 也 能 一 起 玩 的 遊 戲 。 繼 續 往 前 行 便 是 埃 及 區 , 這 裡 有 個 室 內 的 冒 險 遊 戲 , 要 在 車 內 拿 槍 打 妖 怪 , 二 寶 也 可 以 玩 , 不 過 她 在 陰 陰 暗 暗 的 室 內 便 有 點 害 怕 , 要 人 抱 著 。 埃 及 區 旁 邊 是 忍 者 區 , 這 裡 也 是 玩 室 內 遊 戲 , 要 坐 在 車 上 載 著 3D 眼 鏡 跟 一 班 忍 者 去 打 怪 物 , 最 後 大 怪 物 忽 然 出 現 在 螢 光 幕 , 加 上 風 和 火 的 效 果 , 大 寶 也 嚇 了 一 跳 , 而 二 寶 卻 早 已 害 怕 得 瑟 縮 在 內 子 懷 中 了 。 雖 然 大 寶 有 一 刻 被 驚 嚇 , 但 玩 完 之 後 又 嚷 著 要 玩 多 次 , 正 常 來 說 這 些 室 內 遊 戲 是 非 常 受 歡 迎 , 平 時 應 該 會 大 排 長 龍 的 , 但 今 天 這 個 Legoland 人 跡 罕 至 , 不 用 怎 樣 排 隊 便 可 以 再 玩 了 。




忍 者 區 對 面 是 森 林 探 險 區 , 不 過 我 最 想 玩 的 那 個 獨 木 舟 激 流 卻 正 在 維 修 , 沒 有 開 放 , 超 灰 ! 我 懷 疑 是 因 為 樂 園 遊 人 不 多 , 所 以 索 性 關 閉 這 遊 戲 以 節 省 開 支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幻 想 樂 園 , 這 裡 以 積 木 動 物 作 主 題 , 中 央 的 大 天 幕 下 有 適 合 幼 兒 的 遊 樂 設 施 和 小 火 車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這 裡 玩 了 一 會 , 之 後 便 去 了 對 面 的 Pizza Mania餐 廳 休 息 一 下 , 涼 涼 冷 氣 。 接 著 我 和 大 寶 玩 了 那 個 自 力 跳 樓 機 , 這 個 遊 戲 是 要 自 己 拉 動 繩 索 把 座 位 提 升 上 塔 頂 , 再 下 降 回 地 面 , 也 是 我 十 一 年 前 在 加 州 的 Legoland 玩 過 的 。 再 往 前 行 便 是 中 世 紀 城 堡 區 , 這 裡 有 轉 轉 車 和 騎 木 馬 , 還 有 最 刺 激 的 飛 龍 過 山 車 , 大 寶 很 大 膽 , 雖 然 有 點 怕 , 也 玩 了 兩 次 過 山 車 , 我 自 問 心 血 小 , 沒 法 陪 她 去 玩 , 兩 次 都 是 過 山 車 fans 的 內 子 陪 她 玩 。 大 寶 玩 過 了 最 激 的 過 山 車 , 對 面 那 個 小 小 過 山 車 就 不 屑 一 顧 了 。 二 寶 最 無 奈 , 在 這 區 甚 麼 也 不 能 玩 。





接 著 是 星 戰 區 , 我 還 以 為 有 甚 麼 星 戰 飛 船 遊 戲 玩 , 其 實 什 麼 也 沒 有 , 只 有 一 套 星 戰 短 片 和 星 戰 電 影 情 景 模 型 。 孩 子 們 還 未 懂 得 看 星 戰 電 影 , 所 以 跟 她 們 看 這 些 情 景 模 型 也 是 對 牛 彈 琴 。 繼 續 行 便 是 科 技 區 , 但 開 心 的 時 光 過 得 特 別 快 , 又 差 不 多 是 準 備 回 程 的 時 候 , 我 們 在 這 裡 只 玩 了 旋 轉 杯 , 其 他 幾 個 遊 戲 也 沒 有 時 間 玩 了 , 樂 園 中 央 的 小 小 積 木 世 界 也 沒 法 去 看 。 之 前 的 巴 士 司 機 說 回 程 過 關 可 能 要 花 三 個 小 時 , 我 們 離 開 樂 園 前 便 去 了 門 口 的 餐 廳 吃 個 下 午 茶 。 我 們 叫 了 兩 份 三 文 治 , 但 原 來 那 三 文 治 很 巨 型 , 我 們 只 吃 了 一 份 , 另 外 一 份 請 職 員 幫 忙 打 包 , 那 職 員 知 道 我 們 要 回 新 加 坡 , 也 說 要 花 上 三 小 時 也 很 等 閒 , 這 份 打 包 的 三 文 治 可 能 是 我 們 今 天 的 晚 餐 了 。






我 們 離 開 樂 園 , 經 過 前 的 商 店 街 去 到 車 站 等 回 程 的 巴 士 , 也 沒 有 怎 樣 留 意 商 店 街 的 店 舖 , 不 過 路 中 心 有 個 攤 檔 售 賣 各 式 仿 冒 Lego 積 木 , 在 Legoland 出 面 賣 冒 牌 Lego , 真 的 不 可 思 異 。 巴 士 五 時 許 來 到 , 我 們 上 了 車 便 又 出 發 回 程 去 新 加 坡 了 , 二 寶 整 天 也 沒 睡 午 覺 , 一 上 車 便 睡 著 了 。 我 覺 得 這 個 Legoland 的 選 址 是 失 敗 的 , 把 樂 園 建 在 馬 來 西 亞 接 近 新 加 坡 的 邊 境 , 其 實 是 想 吸 引 新 加 坡 人 或 遊 客 , 但 馬 來 西 亞 跟 新 加 坡 的 邊 境 過 關 又 不 是 方 便 , 扣 減 了 交 通 過 關 時 間 , 在 樂 園 內 的 玩 樂 時 間 就 所 剩 無 幾 , 像 我 們 一 天 即 日 來 回 的 根 本 不 夠 時 間 玩 , 無 疑 是 要 迫 人 在 Legoland 酒 店 住 上 一 兩 晚 , 這 便 開 支 大 增 , 不 化 算 了 。 而 這 裡 又 遠 離 馬 來 西 亞 本 土 , 馬 來 西 亞 人 也 嫌 遠 , 最 終 兩 頭 不 到 岸 , 大 大 的 樂 園 , 遊 客 卻 小 得 可 憐 。




巴 士 行 了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邊 境 , 跟 早 上 去 程 時 不 同 , 回 程 是 經 大 士 關 口 ( Tuas Checkpoint ) 。 我 們 下 了 車 去 辦 離 境 手 續 , 那 邊 關 大 堂 出 奇 地 細 , 只 有 兩 個 櫃 台 , 出 境 的 人 也 不 多 , 就 只 得 我 們 一 車 乘 客 , 去 新 加 坡 那 邊 也 一 樣 , 這 次 不 消 半 小 時 便 過 了 關 回 到 新 加 坡 境 內 了 。 我 們 上 了 巴 士 , 便 往 新 加 坡 市 區 駛 去 , 世 事 往 往 出 乎 意 料 , 路 上 也 沒 堵 車 , 晚 上 七 時 便 回 到 了 Lavender 地 鐵 站 , 我 們 手 裡 還 拿 著 那 份 打 包 的 三 文 治 呢 。 我 們 下 了 車 便 又 乘 地 鐵 回 去 酒 店 的 Tanjong Pagar ( 丹 戎 巴 葛 ) 站 , 又 到 了 吃 晚 飯 的 時 間 , 我 們 想 去 Tanjong Pagar Market And Food Centre 吃 飯 的 , 但 又 怕 會 好 像 上 一 次 一 樣 很 早 便 關 門 , 於 是 便 直 接 去 了 Tanjong Pagar Centre 商 場 的 han’s 。 我 們 叫 了 炒 河 粉 , 簡 簡 單 單 夠 鑊 氣 , 這 天 舟 車 勞 頓 , 吃 完 飯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還 有 那 份 專 程 從 Legoland 打 包 回 來 的 三 文 治 做 宵 夜 呢 。


> 主目錄
> 上一頁: 星洲周記。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Day 3
> 下一頁: 星洲周記。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Day 5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