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2

龍平渡假村滑雪場

清 早 起 床 , 窗 外 只 看 見 一 片 白 。 吃 過 早 餐 , 穿 好 了 滑 雪 服 裝 , 便 出 發 去 滑 雪 了 。 我 們 去 了 售 票 處 買 登 山 車 票 和 裝 備 租 借 票 , 因 為 即 使 入 住 龍 平 酒 店 也 沒 有 優 惠 券 , 所 以 在 這 裏 滑 雪 的 費 用 也 不 便 宜 。 到 了 Dragon Plaza 的 裝 備 租 借 區 , 可 能 因 為 時 間 尚 早 , 遊 人 不 算 多 , 很 快 便 拿 到 了 滑 雪 靴 和 滑 雪 板 。 可 是 這 裏 給 人 換 鞋 的 地 方 很 小 , 長 櫈 和 儲 物 櫃 也 不 足 , 人 人 都 擠 在 狹 窄 的 空 間 換 鞋 , 頗 為 不 便 。



我 們 穿 好 了 裝 備 便 乘 吊 車 上 山 滑 雪 , 這 裏 的 工 作 人 員 也 很 友 善 , 主 動 幫 忙 扶 小 朋 友 上 吊 車 。 一 開 始 我 們 選 擇 了 一 條 最 容 易 的 Yellow 滑 雪 道 , 這 條 滑 雪 道 寬 闊 畢 直 又 平 緩 , 最 適 合 熱 身 了 , 不 過 同 時 也 有 很 多 初 學 者 在 這 裏 滑 雪 , 有 點 兒 擠 擁 。 我 們 一 起 往 山 下 滑 去 , 大 寶 跟 着 我 , 二 寶 由 內 子 帶 着 , 帶 着 孩 子 下 滑 的 速 度 不 能 太 快 , 不 過 因 為 這 條 滑 雪 道 比 較 短 , 不 一 會 便 滑 到 底 了 。 二 寶 說 很 好 玩 , 要 繼 續 滑 , 於 是 我 們 便 來 來 回 回 滑 這 條 滑 雪 道 玩 了 數 次 。




後 來 我 提 議 去 滑 旁 邊 另 一 條 Pink 滑 雪 道 , 這 條 滑 雪 道 同 樣 寬 闊 畢 直 , 比 之 前 的 長 少 許 , 不 過 開 始 時 的 坡 度 比 較 陡 , 要 留 心 控 制 速 度 。 不 知 是 不 是 人 越 大 越 膽 小 , 同 樣 的 斜 坡 , 大 寶 去 年 都 會 自 己 一 個 往 下 衝 , 衝 得 越 快 越 開 心 , 但 今 年 卻 常 常 嚷 着 覺 得 雪 道 很 斜 很 害 怕 , 一 定 要 跟 在 我 後 面 慢 慢 滑 。 於 是 我 只 能 帶 着 她 慢 慢 的 滑 下 去 。 二 寶 有 內 子 從 後 提 着 , 毫 不 害 怕 , 非 常 享 受 滑 雪 的 樂 趣 。



我 們 在 這 兩 條 滑 雪 道 玩 了 一 個 早 上 , 不 知 不 覺 玩 了 一 個 上 午 , 於 是 她 們 便 先 把 裝 備 歸 還 , 再 一 起 去 Dragon Plaza 的 美 食 廣 場 吃 午 飯 。 我 們 叫 了 孩 子 最 愛 的 韓 式 烏 冬 和 日 式 拉 麵 , 那 個 韓 式 烏 冬 味 道 還 不 錯 , 可 是 日 式 拉 麵 卻 差 了 一 點 , 配 料 也 太 少 了 。 吃 完 飯 便 由 內 子 負 責 照 顧 孩 子 , 我 便 獨 自 滑 雪 去 也 。



我 去 了 Dragon Plaza 的 纜 車 站 坐 纜 車 ( Rainbow Gondola ) 上 山 頂 。 上 山 的 人 不 少 , 要 排 隊 等 一 會 才 能 上 纜 車 。 纜 車 在 滑 雪 場 上 空 駛 過 , 地 面 下 都 是 滑 雪 的 遊 人 , 熙 熙 攘 攘 , 過 了 一 會 纜 車 駛 進 了 山 林 之 中 , 外 面 只 有 蓋 着 白 雪 的 樹 木 和 山 巒 , 除 了 纜 車 運 行 的 聲 音 , 就 是 一 片 寧 靜 。 再 過 幾 個 山 頭 , 便 走 進 了 深 山 之 中 , 就 像 在 只 有 黑 白 兩 色 的 山 林 上 緩 緩 飛 行 。 再 往 高 處 走 去 , 外 面 的 樹 木 都 披 上 了 厚 厚 的 霧 凇 樹 掛 , 有 如 蓋 上 了 鬆 厚 的 綿 花 , 一 片 凝 霜 掛 雪 , 很 美 。



十 多 二 十 分 鐘 後 到 了 山 頂 ( Dragon Peak ) , 落 了 車 , 纜 車 站 內 有 些 韓 劇 的 佈 置 , 我 不 是 韓 劇 迷 , 也 不 知 劇 集 主 角 是 誰 , 便 徑 自 走 到 外 面 。 車 站 外 一 切 都 被 白 雪 覆 蓋 , 對 面 有 個 小 樹 林 , 可 以 沿 小 徑 往 裏 面 散 步 , 旁 邊 有 個 觀 景 檯 , 放 眼 遠 望 , 山 巒 起 伏 連 綿 , 黑 白 相 間 , 蒼 蒼 茫 茫 , 近 處 林 木 枝 椏 掛 着 綿 綿 霜 雪 , 晶 瑩 潔 白 , 層 層 疊 疊 , 雖 然 心 急 滑 雪 , 也 要 多 看 一 眼 。 來 山 頂 的 多 數 是 滑 雪 的 遊 人 , 也 有 一 些 是 純 粹 來 觀 光 的 。



離 開 觀 光 區 , 往 滑 雪 道 走 去 , 穿 好 裝 備 , 便 開 始 滑 雪 了 。 前 面 有 兩 條 雪 道 , 一 邊 是 前 年 冬 季 奧 運 會 的 滑 雪 賽 道 , 另 一 邊 是 初 級 雪 道 Rainbow Paradise , 我 當 然 是 去 初 級 雪 道 。 這 條 雪 道 初 時 有 一 小 段 比 較 陡 斜 , 之 後 的 都 很 平 緩 , 雪 道 並 不 寬 闊 , 卻 是 沿 山 頂 宛 然 而 下 , 穿 梭 在 山 林 之 間 。 這 裏 遊 人 不 多 , 可 以 獨 自 在 純 白 的 山 林 中 飛 快 穿 行 , 感 覺 寧 靜 舒 暢 。 Rainbow Paradise 全 長 五 點 六 公 里 , 是 我 曾 滑 過 最 長 的 雪 道 , 滑 了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才 回 到 山 腳 。



之 後 意 猶 未 盡 , 便 又 再 乘 纜 車 上 山 頂 , 只 是 半 個 多 小 時 的 光 景 , 山 頂 卻 是 風 雲 色 變 , 濃 霧 大 作 , 一 片 白 茫 茫 , 甚 麼 都 看 不 見 。 我 再 次 從 山 頂 滑 到 了 山 腳 , 此 時 可 能 山 頂 天 氣 太 差 , 纜 車 也 停 駛 了 , 於 是 我 只 好 去 Mega Green 和 Green 這 兩 條 雪 道 。 這 兩 條 滑 雪 道 寬 闊 畢 直 , 比 早 上 的 Pink 和 Yellow 雪 道 斜 了 一 點 , 景 色 和 樂 趣 絕 對 比 不 上 Rainbow Paradise 了 。


到 了 五 時 , 歸 還 了 裝 備 , 便 去 跟 內 子 會 合 , 她 剛 才 帶 孩 子 們 去 了 雪 橇 場 瀡 水 泡 , 不 過 這 個 雪 橇 場 的 門 票 有 點 貴 , 費 用 是 逐 次 計 算 的 , 瀡 一 次 每 人 要 五 、 六 十 元 港 幣 。 雪 橇 場 旁 邊 有 個 兒 童 樂 園 , 有 些 如 迴 旋 木 馬 的 機 動 遊 戲 , 遇 上 大 雪 時 便 會 暫 停 。 另 外 附 近 還 有 一 個 可 以 餵 羊 駝 的 小 小 動 物 園 。 她 們 玩 完 瀡 水 泡 之 後 便 在 雪 場 的 空 地 上 玩 雪 和 瀡 雪 橇 , 我 們 會 合 了 後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一 會 。

旁 晚 我 們 去 了 Tower Plaza 吃 晚 飯 。 酒 店 外 面 的 小 徑 亮 起 了 五 彩 燈 飾 , 天 空 下 着 細 雪 , 很 有 冬 日 氣 氛 。 我 們 今 晚 去 了 一 間 Pizza 店 吃 Pizza 和 炸 雞 , 這 裏 有 不 少 人 光 顧 , 以 年 輕 人 居 多 。 我 們 等 了 頗 長 時 間 才 上 菜 , 肚 子 都 差 點 兒 餓 壞 了 。 這 裏 的 Pizza 說 不 上 好 味 , 炸 雞 卻 不 錯 , 也 許 韓 國 人 始 終 造 炸 雞 比 較 拿 手 。 我 們 吃 完 飯 , 在 便 利 店 買 點 東 西 ,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1
> 下一頁: 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3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