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5

大關嶺綿羊牧場‧首爾

這 天 是 陽 光 燦 爛 的 一 天 , 亦 是 離 開 滑 雪 場 的 日 子 。 我 們 吃 過 早 餐 便 收 拾 好 所 有 行 李 , 到 酒 店 前 台 退 了 房 , 寄 存 好 行 李 , 便 出 發 前 往 今 天 的 景 點 , 大 關 嶺 綿 羊 牧 場 ( Daegwallyeong Sheep Ranch ) 。 我 們 請 酒 店 職 員 聯 繫 了 的 士 司 機 , 不 一 會 的 士 便 到 了 , 上 了 車 ,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大 關 嶺 的 郊 區 , 的 士 駛 到 了 一 個 泊 滿 了 車 的 空 地 旁 , 說 這 裏 就 是 目 的 地 了 。 我 們 下 了 車 , 只 見 大 量 當 地 人 也 駕 車 前 來 , 汽 車 把 停 車 場 佔 滿 了 , 有 的 汽 車 更 泊 在 高 速 公 路 邊 , 人 們 都 來 到 公 路 旁 的 餐 廳 和 小 商 店 前 聚 集 。



在 這 裏 大 概 也 有 百 多 人 , 人 人 都 在 忙 碌 地 整 理 和 穿 著 整 套 雪 地 遠 足 的 裝 備 , 整 理 背 包 的 、 登 山 手 杖 的, 還 有 跟 店 家 租 了 雪 爪 , 忙 着 套 在 鞋 上 的 , 也 有 不 少 人 正 在 準 備 相 機 和 鏡 頭 器 材 。 看 到 人 們 熙 熙 攘 攘 , 個 個 忙 碌 着 , 我 們 也 一 頭 霧 水 , 不 知 是 否 在 附 近 舉 行 甚 麼 登 山 活 動 。 我 們 繞 過 商 店 , 沿 小 路 往 山 上 走 去 , 行 了 一 會 便 看 見 綿 羊 牧 場 的 售 票 處 , 人 們 魚 貫 買 票 去 牧 場 遊 覽 。 這 天 是 星 期 六 , 我 看 不 少 當 地 人 也 專 誠 前 來 郊 區 遊 玩 , 一 些 人 是 去 牧 場 的 , 大 部 分 人 可 能 是 去 牧 場 附 近 的 山 林 遠 足 的 , 就 好 像 我 們 假 日 去 郊 野 公 園 行 山 一 樣 。



大 關 嶺 綿 羊 牧 場 位 於 山 林 之 中 , 春 夏 之 時 這 裏 是 一 片 綠 草 如 茵 的 廣 闊 牧 場 , 綿 羊 會 在 山 丘 上 自 由 自 在 地 放 牧 , 如 今 眼 前 的 是 一 片 白 碧 無 瑕 的 雪 地 , 銀 裝 素 裹 , 除 了 白 茫 茫 , 就 只 有 一 兩 株 撐 着 滿 頂 禿 枝 的 老 樹 在 孤 獨 的 傲 立 着 。 我 們 沿 棧 道 走 去 , 到 了 一 間 木 羊 棚 , 幾 十 隻 毛 茸 茸 的 綿 羊 在 裏 面 擠 在 一 起 , 大 寶 和 二 寶 都 伸 手 去 摸 綿 羊 那 濃 密 的 羊 毛 。 在 旁 邊 有 另 外 一 座 羊 舍 , 那 裏 的 綿 羊 可 以 在 棚 內 走 動 , 遊 人 都 在 那 裏 餵 綿 羊 。 我 們 向 職 員 拿 了 些 乾 草 餵 綿 羊 , 大 寶 就 最 愛 餵 綿 羊 的 了 , 其 他 遊 人 把 手 上 的 乾 草 一 下 子 放 到 綿 羊 面 前 , 讓 綿 羊 吃 光 了 便 離 去 , 但 大 寶 是 每 次 拿 着 一 小 撮 乾 草 , 再 在 羊 群 當 中 挑 選 自 己 最 喜 愛 的 一 隻 的 去 餵 牠 , 還 要 摸 摸 羊 兒 , 跟 牠 聊 天 。 而 二 寶 初 時 有 點 懼 怕 綿 羊 , 要 人 在 身 傍 陪 她 餵 綿 羊 , 慢 慢 習 慣 親 近 綿 羊 。




離 開 羊 舍 , 我 沿 棧 道 走 上 附 近 的 山 崗 , 路 上 都 是 厚 厚 的 積 雪 , 有 一 尺 多 深 , 有 些 地 方 遊 人 踩 得 多 了 , 變 成 了 冰 , 走 在 上 面 很 易 打 滑 , 怪 不 得 有 些 當 地 人 要 為 鞋 子 套 上 冰 爪 了 。 這 裏 在 春 夏 季 是 一 片 草 甸 , 還 有 濕 地 和 老 樹 , 但 現 在 只 得 一 片 片 起 伏 的 白 雪 銀 影 。 在 高 崗 上 還 可 以 遠 眺 四 周 的 景 色 , 在 藍 天 之 下 都 是 蒼 蒼 茫 茫 的 雪 景 。 此 時 日 光 高 照 , 然 而 高 處 不 勝 寒 , 攀 得 越 高 , 風 也 越 猛 , 我 走 了 一 兩 個 山 頭 便 回 到 羊 舍 那 邊 了 。




之 後 我 們 在 旁 邊 一 塊 空 地 玩 雪 , 那 裏 的 積 雪 有 二 尺 多 深 , 一 踏 進 去 , 雪 把 小 腿 也 埋 住 了 , 大 寶 和 二 寶 也 是 第 一 次 在 這 麼 深 的 積 雪 上 行 走 , 她 們 在 這 裏 走 來 走 去 , 玩 了 很 久 。 不 經 不 覺 在 牧 場 玩 了 一 個 上 午 , 是 時 候 離 開 了 。 我 們 回 到 山 腳 那 條 店 舖 街 , 沿 途 有 些 小 食 店 , 看 上 去 好 像 很 吸 引 , 我 們 也 就 吃 了 點 燒 羊 肉 和 燒 魷 魚 。 此 時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 於 是 我 們 便 在 這 裏 的 快 餐 店 吃 午 飯 , 可 是 此 時 只 有 一 間 食 店 營 業 , 選 擇 也 不 多 , 我 們 都 吃 了 牛 肉 湯 飯 。



吃 完 飯 後 , 我 們 走 出 停 車 場 , 想 找 車 回 酒 店 , 但 看 了 眼 前 的 景 象 都 目 瞪 口 呆 了 。 早 上 來 的 時 候 雖 然 停 車 場 泊 滿 了 車 , 但 對 出 的 公 路 還 是 通 的 , 如 今 無 論 是 停 車 場 或 是 公 路 都 泊 滿 了 車 , 在 公 路 上 的 汽 車 進 退 不 得 , 都 給 堵 死 了 , 而 且 堵 滿 汽 車 的 公 路 長 長 的 不 見 盡 頭 。 此 時 即 使 想 叫 車 , 的 士 也 沒 可 能 駛 來 接 我 們 了 , 於 是 我 們 只 好 沿 公 路 徒 步 走 回 去 。 一 路 上 都 泊 滿 了 汽 車 , 可 能 是 當 地 人 趁 周 未 一 窩 蜂 駕 車 到 效 外 遊 覽 , 車 太 多 所 以 把 路 堵 死 了 。 但 這 也 很 奇 怪 , 難 道 韓 國 是 容 許 司 機 把 汽 車 停 泊 在 公 路 上 的 ? 把 路 堵 死 了 他 們 自 己 怎 樣 離 開 ? 有 意 外 時 救 援 車 怎 樣 去 現 場 ? 我 們 走 了 半 個 小 時 , 終 於 走 出 了 堵 車 陣 , 見 到 暢 通 的 道 路 , 此 時 請 剛 巧 也 是 走 路 離 開 的 當 地 人 幫 忙 打 電 話 給 的 士 司 機 , 請 他 過 來 接 我 們 回 酒 店 。 我 們 在 路 旁 的 一 間 渡 假 村 門 口 等 了 五 分 鐘 , 的 士 便 來 到 , 最 後 有 驚 無 險 順 利 回 到 酒 店 。


我 們 去 到 酒 店 外 面 的 小 溪 邊 欣 賞 最 後 一 次 天 然 的 雪 景 , 之 後 便 取 回 行 李 , 再 步 行 到 停 車 場 乘 酒 店 的 接 駁 巴 士 去 珍 富 ( 五 臺 山 ) 站 , 再 轉 乘 高 鐵 ( KTX ) 回 首 爾 。 巴 士 離 開 了 渡 假 村 , 才 拐 過 兩 座 山 , 四 周 的 景 色 便 完 全 變 了 樣 , 本 來 周 圍 的 街 道 、 田 野 、 山 丘 都 鋪 上 了 白 雪 , 但 忽 然 間 白 雪 消 失 了 , 車 外 就 只 看 到 枯 竭 的 田 野 , 我 才 明 白 為 什 麼 早 上 會 有 那 麼 多 人 特 地 前 往 雪 山 牧 場 遠 足 和 攝 影 了 , 那 鋪 天 蓋 地 的 白 雪 美 景 在 韓 國 應 該 也 不 多 見 , 所 以 人 們 才 蜂 擁 而 至 , 我 們 有 幸 遇 上 也 算 很 難 得 了 。 到 了 火 車 站 , 我 們 在 侯 車 室 裏 等 了 十 多 分 鐘 , 便 去 月 台 上 車 , 一 小 時 四 十 分 之 後 便 回 到 首 爾 了 。



來 到 首 爾 已 是 華 燈 初 盛 , 四 周 車 水 馬 龍 , 是 城 市 的 生 活 節 奏 。 跟 去 年 一 樣 , 我 們 住 在 首 爾 站 旁 邊 的 Hotel Manu ( 호 텔 마 누 ) , 沿 首 爾 路 7017 高 架 天 橋 步 行 去 酒 店 , 景 色 依 舊 , 但 行 人 天 橋 的 藝 術 裝 置 已 經 改 頭 換 面 了 。 到 酒 店 辦 了 手 續 , 放 好 行 李 , 整 頓 了 一 下 , 便 又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 我 們 跟 着 手 機 地 圖 的 指 示 , 走 了 兩 個 街 口 , 找 到 了 一 間 食 百 年 土 種 參 雞 湯 的 餐 廳 , 便 去 試 試 。 店 舖 在 二 樓 , 裏 面 沒 有 其 他 食 客 , 員 工 正 忙 着 擺 放 十 多 人 的 餐 具 , 大 概 是 準 備 招 待 旅 行 團 吧 。 不 多 久 , 果 然 有 群 旅 客 來 吃 晚 飯 。 我 們 點 了 參 雞 湯 和 韓 式 炸 雞 , 來 個 全 雞 宴 , 那 參 雞 湯 味 道 不 錯 , 雞 湯 有 人 參 味 而 內 裏 的 米 飯 依 照 顆 粒 分 明 , 而 且 還 附 送 一 小 杯 人 參 酒 , 正 是 男 女 強 身 的 妙 品 。 吃 過 飯 後 已 入 夜 , 街 上 的 店 舖 和 小 食 檔 都 打 烊 了 , 變 得 冷 冷 清 清 , 我 們 也 回 到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4
> 下一頁: 關嶺雪域。大關嶺龍平滑渡假村親子滑雪遊記。Day 6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