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1

曼谷.芭堤雅

出 發 時 香 港 機 場 爆 發 了 痲 疹 , 很 多 工 作 人 員 和 旅 客 都 受 感 染 , 一 時 間 人 心 惶 惶 , 我 們 也 不 敢 鬆 懈 , 去 到 機 場 都 立 刻 載 上 口 罩 和 經 常 洗 手 。 這 次 依 舊 是 乘 坐 泰 航 中 午 的 航 班 , 我 們 早 上 來 到 機 場 , 在 二 號 大 樓 辦 了 手 續 , 便 到 離 境 大 堂 吃 了 點 東 西 才 上 機 。 飛 機 上 有 很 多 一 家 大 細 去 泰 國 渡 假 的 香 港 家 庭 。 三 個 小 時 的 航 程 很 快 便 過 去 , 步 出 機 艙 便 立 即 感 受 到 曼 谷 機 場 那 炎 夏 的 氣 息 了 。 我 發 現 了 在 香 港 的 兌 換 店 換 泰 幣 比 在 曼 谷 機 場 的 兌 換 店 更 化 算 , 於 是 一 早 在 香 港 換 了 泰 幣 。 到 了 曼 谷 機 場 , 辦 了 入 境 手 續 , 取 回 行 李 , 找 到 預 約 了 的 司 機 , 便 立 即 上 車 出 發 去 芭 堤 雅 了 。


經 過 個 多 小 時 車 程 , 我 們 大 約 五 時 到 了 芭 堤 雅 , 這 三 天 我 們 選 了 一 間 比 較 經 濟 的 酒 店 ─── Mercure Pattaya Hotel , 之 後 我 們 會 轉 去 另 一 間 五 星 級 酒 店 。 我 們 的 酒 店 在 The Avenue Pattaya 商 場 旁 邊 , 是 間 較 舊 的 酒 店 , 不 過 近 年 翻 新 過 , 我 想 反 正 這 兩 三 天 都 會 出 外 遊 玩 , 沒 有 多 少 時 間 留 在 酒 店 , 便 住 一 間 較 經 濟 的 酒 店 好 了 , 可 是 這 酒 店 的 床 也 真 是 小 了 一 點 , 所 以 這 幾 晚 都 睡 得 不 太 好 。 這 幾 天 芭 堤 雅 的 氣 溫 有 三 十 四 、 五 度 , 我 們 到 酒 店 取 了 房 間 , 便 立 即 去 酒 店 的 泳 池 游 水 , 消 消 暑 。 這 酒 店 的 泳 池 也 算 大 , 有 兒 童 嬉 水 池 和 一 大 一 小 的 滑 梯 , 泳 池 旁 邊 有 休 息 的 小 草 屋 , 在 另 一 邊 有 一 間 彩 色 的 小 屋 , 是 兒 童 俱 樂 部 。 我 們 在 泳 池 玩 了 個 多 小 時 , 到 了 黃 昏 日 落 才 離 開 。







天 色 漸 晚 , 夜 幕 低 垂 , 在 房 間 的 露 台 可 以 看 到 一 點 芭 堤 雅 的 海 景 , 天 空 燃 起 了 一 片 紅 霞 。 我 們 換 過 衣 服 便 出 外 找 尋 吃 晚 飯 的 地 方 , 酒 店 附 近 有 不 少 食 店 , 但 多 數 都 是 酒 吧 和 西 餐 廳 , 顯 然 都 是 呃 鬼 佬 的 , 我 們 在 酒 店 旁 邊 的 橫 街 發 現 了 一 間 地 道 小 店 , 於 是 便 在 那 裏 吃 晚 飯 , 再 次 嚐 到 了 久 違 的 泰 式 炒 麵 、 炒 粉 皮 和 燒 肉 飯 等 。 飯 後 我 們 去 了 便 利 點 買 雪 條 , 再 去 附 近 的 The Avenue Pattaya 商 場 逛 了 一 會 , 還 吃 了 串 燒 , 之 後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下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2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