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2

芭堤雅.羅摩衍那水上樂園(Ramayana Water Park)

這 天 一 早 我 們 便 換 好 衣 服 和 帶 齊 裝 備 , 去 了 酒 店 餐 廳 吃 早 餐 , 剛 開 始 的 時 候 餐 廳 還 沒 有 多 少 客 人 , 也 算 很 清 靜 , 後 來 越 來 越 多 遊 人 到 來 吃 早 餐 , 全 都 是 印 度 的 旅 行 團 , 不 多 久 便 把 餐 廳 坐 滿 了 , 一 時 間 沸 沸 揚 揚 , 餐 廳 的 職 員 也 忙 得 不 可 開 交 。 我 見 慣 大 場 面 的 當 然 不 當 一 回 事 , 但 一 對 帶 着 孩 子 的 韓 國 夫 婦 , 看 了 這 景 象 , 便 嚇 得 躲 進 了 餐 廳 裏 的 VIP 室 用 餐 了 。 今 天 我 們 要 去 羅 摩 衍 那 水 上 樂 園 ( Ramayana Water Park ) , 芭 堤 雅 有 兩 個 大 型 的 水 上 樂 園 , 一 個 是 Cartoon Network , 另 一 個 是 羅 摩 衍 那 。 總 的 來 說 兩 個 水 上 樂 園 都 差 不 多 , Cartoon Network 比 較 近 市 中 心 , 佔 地 較 小 , 門 票 稍 貴 ; 而 羅 摩 衍 那 離 市 中 心 遠 一 點 , 佔 地 較 大 。 我 們 在 網 上 看 過 兩 者 不 同 遊 樂 設 置 的 身 高 年 齡 限 制 , 發 現 羅 摩 衍 那 對 大 寶 的 限 制 較 少 , 即 是 說 以 大 寶 的 身 高 可 以 在 羅 摩 衍 那 水 上 樂 園 玩 大 部 份 的 設 置 , 於 是 便 決 定 去 羅 摩 衍 那 水 上 樂 園 了 。



我 們 到 酒 店 外 面 找 車 , 在 酒 店 附 近 有 幾 個 包 車 的 攤 檔 , 不 過 時 間 尚 早 全 都 還 未 開 門 , 我 們 隨 手 截 了 一 輛 的 士 , 跟 司 機 談 好 了 來 回 接 送 的 價 錢 , 便 上 車 出 發 了 。 差 不 多 半 個 小 時 車 程 便 到 達 水 上 樂 園 , 之 前 會 路 過 一 座 畫 了 一 個 大 金 佛 的 山 丘 。 我 們 預 先 在 Klook 買 了 票 , 票 價 比 即 場 的 便 宜 一 點 , 我 們 拿 着 憑 據 換 了 門 票 便 入 場 了 , 不 過 入 場 之 後 還 要 買 儲 物 櫃 的 手 帶 , 而 售 票 處 只 得 一 個 , 所 以 排 了 很 久 才 取 得 儲 物 手 帶 。 炎 夏 似 火 , 等 到 換 好 泳 裝 已 經 滿 身 大 汗 , 便 急 不 及 待 去 泳 池 游 水 了 。 我 們 首 先 去 了 幼 兒 嬉 水 區 , 走 在 水 柱 下 立 即 透 心 涼 了 , 玩 了 一 會 我 們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兒 童 池 了 。 這 裏 有 個 大 型 滑 梯 , 大 寶 一 來 到 這 裏 便 自 顧 玩 樂 , 剎 那 便 失 去 了 蹤 影 。 而 二 寶 呢 , 當 她 看 到 那 個 巨 型 水 桶 的 水 傾 瀉 而 下 時 便 嚇 得 轉 頭 走 了 。 我 們 在 這 裏 玩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便 去 了 下 一 個 設 施 。





接 着 我 們 去 了 漂 流 河 , 這 條 漂 流 河 也 算 長 , 周 邊 佈 置 充 滿 高 棉 和 阿 瑜 陀 耶( Ayutthaya ) 的 建 築 特 色 , 彷 彿 漂 浮 在 泰 國 古 城 之 中 , 加 上 漂 流 河 的 人 工 做 浪 , 人 也 跟 着 在 水 面 上 不 斷 的 搖 搖 晃 晃 。 二 寶 本 來 很 害 怕 這 種 漂 流 河 , 但 今 次 卻 肯 自 己 獨 自 坐 在 水 泡 上 漂 浮 , 而 且 還 玩 得 很 投 入 , 我 們 漂 完 全 程 , 大 寶 和 二 寶 還 未 滿 足 , 於 是 便 再 玩 多 一 次 。 之 後 大 寶 和 內 子 去 了 玩 滑 梯 , 我 和 二 寶 在 一 個 淺 灘 池 玩 水 , 雖 然 沒 有 特 別 的 設 施 , 二 寶 在 水 池 游 來 游 去 也 很 自 得 其 樂 。 大 寶 和 內 子 玩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便 回 來 了 , 之 後 我 們 便 一 起 去 吃 午 飯 。 我 們 去 了 用 餐 區 , 叫 了 芒 果 糯 米 飯 、 鮮 蝦 湯 河 粉 、 泰 式 炒 河 粉 , 和 大 寶 的 漢 堡 包 , 味 道 不 錯 , 價 錢 合 理 , 這 餐 吃 得 非 常 飽 。






吃 完 午 飯 便 由 我 陪 大 寶 去 玩 滑 梯 , 她 帶 我 去 了 玩 最 高 最 長 的 Aqua-coasters 滑 梯 , 另 外 兩 條 Python 和 Aquaconda 滑 梯 好 像 很 有 趣 , 但 我 倆 體 重 加 起 來 不 夠 100 公 斤 所 以 不 能 玩 。 大 寶 一 連 玩 了 數 次 仍 然 意 猶 未 盡 , 之 後 我 們 回 去 會 合 二 寶 和 內 子 , 她 們 去 了 懶 人 池 ( Relax pool ) 玩 水 。 接 着 輪 到 我 帶 了 二 寶 去 大 浪 池 玩 , 大 寶 便 跟 內 子 去 了 玩 另 外 的 Map Racer 和 Spiral 滑 梯 。 我 和 二 寶 在 大 浪 池 的 池 邊 游 泳 , 大 浪 沖 到 岸 邊 已 經 變 成 小 浪 了 , 但 仍 然 把 二 寶 推 得 東 歪 西 倒 , 二 寶 卻 覺 得 很 有 趣 。 後 來 大 寶 回 來 了 , 硬 是 要 拉 我 去 玩 那 個 Sprial 滑 梯 , 我 硬 着 頭 皮 跟 了 她 去 , 不 過 幸 好 這 條 滑 梯 還 不 及 之 前 玩 的 Aqua-coasters 刺 激 。




最 後 我 們 一 起 去 了 水 上 活 動 池 ( Activity pool ) , 那 裏 有 些 水 上 體 能 設 施 , 像 繩 網 、 吊 索 、 浮 泡 等 , 讓 人 攀 爬 或 在 上 面 行 走 而 避 免 掉 進 水 裏 。 大 寶 很 喜 歡 玩 這 些 遊 戲 , 她 在 繩 索 和 浮 泡 上 爬 來 爬 去 , 卻 經 常 掉 進 水 裏 , 不 過 她 也 樂 此 不 疲 。 不 經 不 覺 到 了 快 關 門 的 時 間 , 我 們 便 去 洗 澡 更 衣 , 可 是 二 寶 的 小 拖 鞋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丟 失 了 , 遍 尋 不 獲 , 總 不 能 叫 二 寶 赤 腳 走 路 , 最 後 只 好 抱 着 她 離 開 。 乘 車 返 回 酒 店 時 又 再 路 經 那 個 刻 了 大 金 佛 的 山 丘 , 那 大 佛 被 夕 陽 照 得 金 光 燦 燦 。


回 到 酒 店 已 經 天 黑 了 , 我 們 放 低 了 游 泳 物 品 便 出 外 吃 晚 飯 。 昨 天 我 們 路 過 附 近 一 間 酒 店 , 看 見 這 酒 店 的 餐 廳 有 海 鮮 燒 烤 自 助 餐 , 於 是 便 決 定 今 天 去 試 一 試 。 餐 廳 內 有 一 個 巨 型 魚 缸 , 內 裏 的 熱 帶 魚 和 珊 瑚 優 哉 悠 哉 地 隨 水 漂 蕩 , 二 寶 就 一 直 目 不 轉 睛 地 望 着 。 我 們 去 拿 食 物 時 才 知 道 中 伏 了 , 原 來 這 餐 廳 不 是 每 晚 都 有 海 鮮 燒 烤 的 , 今 天 就 只 得 豬 肉 和 雞 肉 串 燒 。 串 燒 跟 海 鮮 根 本 是 差 天 共 地 , 不 過 也 沒 有 辦 法 , 沒 有 海 鮮 , 飯 始 終 也 是 要 吃 的 。 吃 過 飯 後 我 們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1
> 下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3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