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3

芭堤雅.綠山動物園(Khao Kheow Open Zoo).芭堤雅綿羊農場(Pattaya Sheep Farm)

一 早 醒 來 , 走 到 露 台 看 看 芭 堤 雅 的 清 晨 , 等 大 寶 和 二 寶 起 床 後 便 去 餐 廳 吃 早 餐 。 去 到 餐 廳 , 昨 天 的 印 度 團 不 見 了 , 卻 來 了 一 批 內 地 旅 行 團 , 我 們 幸 好 早 一 點 來 到 , 還 可 以 找 到 室 內 的 座 位 。 跟 昨 天 一 樣 , 餐 廳 內 都 鬧 得 沸 沸 揚 揚 , 不 過 內 地 遊 客 不 愛 露 天 座 位 , 所 以 人 人 都 擠 在 室 內 , 外 面 的 位 置 都 是 空 着 的 。 印 度 和 中 國 , 一 個 自 謔 是 全 球 最 大 民 主 體 系 , 一 個 是 全 球 第 二 大 經 濟 體 , 我 們 從 這 兩 天 的 早 餐 時 間 卻 觀 察 到 一 些 有 趣 的 對 比 。 印 度 的 旅 客 以 男 人 為 主 , 婦 女 只 佔 少 數 , 都 是 跟 着 丈 夫 , 聊 天 的 都 是 印 度 男 人 , 婦 女 之 間 也 很 少 交 流 。 而 中 國 遊 客 男 女 各 半 , 大 媽 們 三 五 成 群 , 高 談 闊 論 旁 若 無 人 , 反 而 令 男 人 之 間 的 對 話 顯 得 比 較 斯 文 。 中 國 大 媽 近 年 名 聞 世 界 , 其 實 紅 樓 夢 裏 早 已 有 描 述 , 賈 寶 玉 說 「 女 孩 兒 未 出 嫁 , 是 顆 無 價 之 寶 珠 , 出 了 嫁 , 就 變 出 許 多 不 好 的 毛 病 來 , 是 顆 死 珠 了 。 再 老 了 , 更 變 的 不 是 珠 子 , 竟 是 魚 眼 睛 了 。 」 「 這 些 人 只 一 嫁 了 漢 子 , 染 了 男 人 的 氣 味 , 就 混 賬 起 來 , 比 男 人 更 可 殺 了 。 」 其 實 當 今 社 會 終 身 不 嫁 的 女 子 大 有 人 在 , 但 年 紀 大 了 也 不 一 樣 變 成 了 大 媽 ? 可 見 中 國 女 性 的 質 變 是 自 然 定 律 , 跟 男 人 半 點 關 係 也 沒 有 的 。


終 於 吃 完 早 餐 , 逃 離 了 那 吵 吵 鬧 鬧 的 餐 廳 , 便 出 發 乘 車 去 綠 山 動 物 園 ( Khao Kheow Open Zoo ) , 昨 天 跟 那 的 士 司 機 講 好 今 天 會 包 他 的 車 , 他 準 時 在 酒 店 的 停 車 場 等 我 們 了 。 由 芭 堤 雅 去 綠 山 動 物 園 要 差 不 多 一 小 時 車 程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車 上 又 睡 着 了 。 我 們 在 大 約 九 時 到 達 動 物 園 , 在 路 邊 的 小 木 屋 買 了 票 , 接 着 在 大 門 前 的 攤 檔 買 了 餵 動 物 的 蔬 菜 , 之 後 便 去 租 遊 覽 動 物 園 的 電 動 車 ( 高 爾 夫 球 車 ) 。 入 園 之 後 第 一 站 便 是 池 塘 中 央 的 猴 子 島 , 這 裏 有 些 黑 色 的 猴 子 在 樹 上 , 但 數 目 不 多 , 反 而 池 塘 裏 的 大 錦 鯉 卻 不 斷 探 頭 出 水 面 看 我 們 。 大 寶 三 歲 的 時 候 已 經 來 過 這 裏 , 但 她 好 像 已 經 忘 記 得 七 七 八 八 , 而 二 寶 是 第 一 次 來 , 所 以 她 們 對 這 裏 的 動 物 也 感 覺 得 很 新 奇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小 鹿 草 坪 , 拿 出 長 草 餵 小 鹿 , 可 能 是 天 氣 太 熱 , 小 鹿 都 不 太 走 動 , 初 時 二 寶 對 小 鹿 都 有 些 害 怕 , 後 來 都 放 膽 餵 小 鹿 了 。 在 草 地 旁 的 馬 路 上 有 些 大 鸛 鳥 , 吸 引 了 不 少 遊 人 的 目 光 , 過 了 一 會 全 都 飛 回 雀 鳥 園 了 。 接 着 我 們 去 了 河 馬 池 , 這 裏 有 個 很 大 的 池 塘 , 但 河 馬 卻 被 圈 養 在 旁 邊 的 小 水 池 裏 , 四 周 的 樹 木 上 有 不 少 剛 才 見 過 的 大 鸛 鳥 。 我 們 沿 棧 道 遊 覽 , 走 了 一 圈 又 回 到 了 馬 路 。 繼 續 往 前 行 便 到 了 非 洲 草 原 , 這 裏 散 佈 了 角 馬 、 斑 馬 、 羚 羊 、 鴕 鳥 等 草 原 動 物 , 不 過 最 受 歡 迎 的 都 是 長 頸 鹿 , 遊 人 相 爭 餵 牠 們 食 草 和 樹 葉 , 長 頸 鹿 不 一 會 便 吃 飽 了 , 走 到 草 原 中 央 的 草 屋 乘 涼 。 我 們 沿 棧 道 去 了 看 白 獅 子 , 大 寶 還 嘗 試 了 餵 獅 子 , 用 鐵 叉 把 一 小 撮 肉 送 到 獅 子 口 中 , 那 獅 子 立 刻 張 開 血 盆 大 口 把 肉 吞 了 , 滿 口 尖 牙 很 是 嚇 人 。







這 時 候 我 們 便 要 趕 着 回 到 企 鵝 館 看 小 企 鵝 巡 遊 , 到 達 時 場 館 已 經 聚 滿 了 觀 眾 , 不 多 久 一 群 小 企 鵝 便 從 旁 邊 的 通 道 排 着 隊 搖 搖 擺 擺 的 走 出 來 , 再 跳 進 前 面 舞 台 的 小 水 池 裏 , 這 時 遊 客 可 以 上 台 餵 企 鵝 , 大 寶 也 買 了 一 桶 小 魚 餵 企 鵝 , 但 企 鵝 也 很 偏 食 , 可 能 有 些 魚 不 夠 新 鮮 , 企 鵝 怎 樣 也 不 肯 吃 。 在 這 裏 遊 客 可 以 對 企 鵝 又 餵 又 摸 , 在 泰 國 接 觸 野 生 動 物 就 少 了 很 多 顧 忌 。 企 鵝 吃 飽 之 後 便 又 沿 通 道 回 到 水 族 館 內 , 我 們 也 去 其 他 地 方 繼 續 參 觀 了 。 企 鵝 館 旁 邊 有 山 羊 、 水 豚 等 動 物 , 我 們 看 了 一 會 , 便 回 到 大 草 原 看 大 犀 牛 。 那 大 犀 牛 吃 草 時 張 開 沒 有 牙 齒 的 大 嘴 , 樣 子 很 趣 怪 。 離 開 犀 牛 館 便 聽 到 一 連 串 節 拍 的 掌 聲 , 走 過 去 看 看 , 原 來 人 們 圍 着 一 隻 火 烈 鳥 拍 掌 , 那 火 烈 鳥 便 跟 着 掌 聲 的 節 拍 跳 舞 , 園 內 還 有 一 群 火 烈 鳥 , 不 過 牠 們 當 然 不 懂 跳 舞 了 。




之 後 我 們 經 過 一 個 樹 林 , 路 邊 有 些 小 猴 子 走 來 走 去 , 於 是 我 們 便 停 車 餵 牠 們 吃 香 蕉 。 不 經 不 覺 在 動 物 園 行 了 一 個 上 午 , 又 曬 又 熱 , 之 後 我 們 再 匆 匆 看 了 白 老 虎 和 雀 鳥 園 便 離 開 了 。 其 實 我 們 只 遊 覽 了 動 物 園 的 一 半 區 域 , 還 有 一 半 未 曾 遊 覽 。 綠 山 動 物 園 真 的 很 大 , 前 後 來 了 兩 次 也 沒 有 把 所 有 區 域 看 完 。 離 開 動 物 園 時 已 經 差 不 多 兩 點 了 , 我 在 門 外 看 見 了 賣 雪 糕 的 三 輪 車 , 炎 炎 夏 日 , 不 得 不 幫 趁 。 之 後 我 們 會 合 包 車 司 機 , 請 他 帶 我 們 去 附 近 的 餐 廳 吃 午 飯 。 這 是 一 間 地 道 的 食 店 , 光 顧 的 都 是 當 地 人 , 我 們 叫 了 炒 飯 、 湯 飯 、 湯 麵 , 還 有 海 鮮 沙 律 , 這 個 微 辣 的 沙 律 等 別 開 胃 美 味 。




飯 後 我 們 乘 車 去 芭 堤 雅 綿 羊 農 場 ( Pattaya Sheep Farm ) , 一 別 數 年 , 附 近 變 化 很 大 , 在 農 場 隔 鄰 建 了 一 個 冰 雪 樂 園 , 不 過 我 們 的 目 標 不 是 人 造 白 雪 , 而 是 白 雪 雪 的 綿 羊 。 到 了 農 場 , 冷 冷 清 清 的 , 沒 有 其 他 遊 人 , 好 在 有 動 物 相 伴 。 有 隻 小 豬 在 地 上 橫 衝 直 撞 , 見 到 我 們 便 直 奔 而 來 , 一 面 哮 叫 , 一 面 圍 在 我 們 腳 邊 轉 。 二 寶 被 牠 嚇 怕 了 , 嚷 着 要 人 抱 。 原 來 小 豬 是 在 向 人 討 食 物 , 我 們 給 大 寶 買 了 一 支 奶 , 那 小 豬 和 圍 欄 內 的 豬 仔 便 立 即 靠 攏 過 來 呼 呼 叫 , 不 一 會 一 支 奶 便 給 牠 們 喝 光 了 。 之 後 大 寶 又 去 了 騎 馬 仔 , 圍 着 農 場 行 了 一 圈 。 接 着 我 們 便 去 羊 欄 餵 綿 羊 了 ,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年 也 在 華 欣 的 綿 羊 農 場 餵 綿 羊 , 今 次 可 謂 駕 輕 就 熟 , 然 而 她 們 也 餵 了 很 久 才 願 離 去 。 我 們 繼 續 在 農 場 內 閒 逛 , 看 見 了 有 一 間 兔 仔 屋 , 大 寶 便 立 即 跑 了 過 去 , 對 着 兔 子 又 摸 又 餵 又 抱 。 二 寶 初 時 也 四 處 餵 兔 仔 , 後 來 其 中 一 隻 小 兔 用 前 腿 倚 着 二 寶 , 二 寶 卻 便 被 兔 子 這 善 意 的 舉 動 嚇 怕 了 , 再 不 容 許 兔 子 走 到 她 身 旁 。 她 們 在 兔 仔 屋 逗 留 了 很 久 才 肯 離 開 , 之 後 我 們 繼 續 遊 覽 農 場 內 那 些 有 趣 的 裝 置 和 玩 意 , 到 了 黃 昏 才 回 去 酒 店 。








大 約 半 小 車 程 便 回 到 酒 店 , 休 息 一 會 後 我 們 便 去 了 酒 店 對 面 的 泰 國 傳 統 餐 廳 Ruen Thai Restaurant 吃 晚 飯 。 網 上 的 資 料 說 這 餐 廳 每 晚 都 會 有 傳 統 泰 國 舞 蹈 表 演 , 又 說 這 餐 廳 很 旺 場 , 座 無 虛 席 。 我 們 七 時 去 到 餐 廳 , 連 同 我 們 就 只 有 三 、 四 檯 客 人 , 我 們 去 得 早 , 可 以 坐 在 最 前 欣 賞 舞 蹈 表 演 , 那 座 木 做 的 舞 台 有 個 傳 統 的 泰 式 屋 頂 。 到 了 七 時 半 , 傳 統 泰 國 音 樂 嚮 起 了 , 舞 蹈 表 演 開 始 了 , 舞 蹈 員 穿 著 華 麗 的 衣 飾 起 舞 , 看 來 似 乎 是 宮 廷 舞 。 舞 蹈 表 演 大 約 五 分 鐘 一 節 , 之 後 每 十 五 分 鐘 便 有 下 一 節 舞 蹈 表 演 , 有 不 同 的 舞 蹈 , 如 衣 著 奢 華 的 宮 廷 舞 和 一 些 感 覺 輕 鬆 的 土 風 舞 。 到 了 最 後 的 竹 竿 舞 , 舞 蹈 員 會 邀 請 觀 眾 上 台 一 起 跳 舞 , 大 寶 和 內 子 也 被 邀 請 上 台 跳 舞 , 大 寶 還 跳 得 有 板 有 眼 。 我 們 這 晚 點 了 燒 魚 、 燒 魷 魚 和 其 他 炒 飯 和 炒 麵 , 價 錢 不 算 貴 , 味 道 也 不 錯 , 加 上 可 以 欣 賞 傳 統 舞 蹈 , 也 可 以 說 是 物 有 所 值 了 。











> 主目錄
> 上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2
> 下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4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