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5

芭堤雅.聖塔拉幻影海灘度假酒店(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port Pattaya)

早 上 醒 來 , 便 走 到 露 台 欣 賞 暹 羅 灣 那 一 望 無 際 的 湛 藍 景 色 , 感 受 一 刻 的 寧 靜 時 光 。 之 後 便 去 餐 廳 食 早 餐 , 這 裏 的 自 助 早 餐 款 式 比 之 前 的 酒 店 多 , 吃 得 很 飽 , 還 有 位 親 善 大 使 便 四 圍 跟 住 客 交 談 。 吃 完 早 餐 便 回 到 房 間 換 泳 裝 , 開 始 今 天 的 酒 店 水 上 活 動 。 這 酒 店 有 豐 富 的 泳 池 和 水 上 玩 樂 設 施 , 這 些 泳 池 和 水 上 休 閒 設 施 都 經 心 精 心 設 計 , 配 合 特 別 的 園 藝 佈 置 , 好 像 身 處 熱 帶 叢 林 的 失 落 古 城 一 樣 。




我 們 急 不 及 待 , 穿 過 吊 橋 和 仿 古 石 像 去 到 有 座 中 央 石 塔 的 泳 池 , 石 塔 上 有 數 條 不 同 高 度 的 滑 梯 , 大 寶 一 到 了 泳 池 便 跳 了 落 水 , 跟 着 去 了 玩 滑 梯 , 二 寶 最 初 瀡 滑 梯 時 還 有 點 戰 戰 兢 兢 , 後 來 也 放 膽 跟 着 姐 姐 瀡 了 。 她 們 在 這 裏 玩 了 很 久 , 不 過 這 個 水 池 有 些 地 方 有 些 安 全 隱 患 , 例 如 某 條 滑 梯 底 附 近 有 條 石 柱 , 如 果 滑 下 時 的 速 度 太 快 便 有 可 能 撞 在 石 柱 上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兒 童 嬉 水 區 , 這 裏 有 很 多 水 柱 噴 來 噴 去 , 而 二 寶 很 害 怕 被 水 照 頭 淋 , 所 以 來 了 一 會 便 嚷 着 要 走 。 我 們 於 是 又 經 過 木 橋 和 叢 林 , 去 到 一 個 人 工 沙 灘 泳 池 ,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這 裏 游 泳 和 玩 水 。






接 着 我 們 離 開 泳 池 區 , 去 到 海 邊 的 天 然 沙 灘 , 這 個 沙 灘 的 沙 很 粗 , 砌 沙 城 堡 也 有 點 難 道 , 不 過 海 上 風 平 浪 靜 , 很 適 合 海 中 暢 泳 , 只 可 惜 水 質 稍 為 混 濁 , 跟 香 港 的 海 灘 差 不 多 , 少 了 那 種 水 清 沙 幼 的 渡 假 天 堂 的 感 覺 。 這 個 沙 灘 很 長 , 一 邊 是 其 他 酒 店 的 專 屬 沙 灘 , 另 一 邊 可 以 去 到 一 個 石 灘 盡 頭 , 那 裏 有 些 小 艇 , 看 來 大 概 是 當 地 漁 民 捕 魚 用 的 。 有 些 戀 人 雙 雙 在 長 長 的 沙 灘 上 漫 步 , 而 我 只 能 看 着 他 們 , 繼 續 當 湊 仔 公 了 。



到 了 中 午 , 陽 光 正 猛 , 我 們 便 回 到 泳 池 邊 的 大 陽 傘 下 休 息 一 下 , 然 而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了 泳 池 便 又 走 了 去 繼 續 玩 水 , 好 像 不 會 厭 也 不 會 累 的 。 在 沙 灘 椅 旁 的 大 陽 傘 木 竿 上 有 個 按 鈕 , 玩 得 餓 了 想 吃 午 餐 , 只 要 按 動 一 下 便 會 有 職 員 過 來 , 可 以 隨 時 隨 地 點 菜 , 非 常 方 便 。 過 了 一 會 , 職 員 把 午 餐 送 過 來 , 我 們 便 可 以 安 坐 在 池 邊 用 餐 了 。 我 們 點 了 漢 堡 包 、 三 文 治 和 泰 式 炒 粉 , 份 量 十 足 , 價 錢 大 約 二 百 至 三 百 泰 幣 , 以 五 星 級 酒 店 來 說 算 得 上 很 實 惠 。 趁 這 時 間 我 走 到 酒 店 外 看 看 有 沒 有 包 車 司 機 , 問 問 明 天 從 酒 店 包 車 去 曼 谷 機 場 的 價 錢 , 酒 店 外 的 街 道 泊 了 很 多 的 士 , 問 了 一 兩 個 司 機 , 都 是 開 天 殺 價 , 比 公 價 貴 至 少 五 成 , 還 是 上 網 預 約 司 機 好 了 。



午 飯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玩 飄 流 河 , 這 條 飄 流 河 雖 然 在 酒 店 之 內 , 但 也 算 長 , 感 覺 飄 了 很 久 才 回 到 起 點 。 這 次 二 寶 也 肯 獨 自 抱 着 水 泡 飄 流 , 而 且 走 進 一 個 漆 黑 山 洞 也 不 害 怕 了 。 飄 到 某 處 會 有 一 個 地 方 有 條 兩 長 滑 梯 , 我 們 於 是 留 在 這 裏 玩 了 一 會 , 這 兩 條 滑 梯 速 度 很 快 , 不 過 二 寶 也 夠 膽 獨 自 玩 耍 , 以 前 她 比 較 膽 小 , 對 水 花 四 濺 的 玩 意 都 有 點 抗 拒 , 現 在 長 大 了 一 點 , 也 變 得 大 膽 了 。 這 條 長 滑 梯 雖 然 好 玩 , 但 因 為 滑 梯 底 跟 飄 流 河 很 接 近 , 在 人 多 的 時 候 身 處 飄 流 河 的 人 有 很 大 機 會 被 滑 梯 瀡 下 來 的 人 撞 倒 , 要 多 加 注 意 。


之 後 我 發 現 了 一 個 特 別 的 地 方 , 在 園 林 內 看 似 是 普 通 的 溪 流 、 水 池 和 瀑 布 , 其 實 都 是 可 供 游 泳 的 水 池 , 這 些 小 水 池 高 低 錯 落 , 流 水 從 高 的 水 池 流 到 下 層 , 每 層 水 池 都 有 不 同 的 滑 梯 連 接 , 讓 人 一 層 一 層 的 向 下 滑 , 最 後 到 達 最 底 的 飄 流 河 。 選 擇 不 同 的 滑 梯 會 去 到 不 同 的 水 池 , 最 長 的 路 徑 可 以 連 接 四 層 水 池 , 另 外 一 些 路 徑 連 接 三 層 水 池 。 於 是 我 便 很 順 口 的 幫 這 個 設 施 起 了 個 名 字 , 叫 「 七 級 浮 屠 」 , 其 實 實 際 上 最 多 只 有 四 級 的 。 因 為 這 些 水 池 融 合 在 園 景 之 中 , 而 滑 梯 又 隱 藏 在 叢 林 裏 , 所 以 很 少 遊 人 發 現 這 個 玩 意 , 只 把 水 池 當 作 是 風 景 園 林 的 一 部 份 。 我 帶 大 家 穿 過 吊 橋 和 小 徑 去 到 最 頂 層 的 水 池 , 當 我 跳 進 水 池 後 大 寶 和 二 寶 也 很 疑 惑 是 否 真 的 可 以 在 這 些 水 池 游 泳 , 但 當 她 們 跟 着 落 了 水 , 發 現 了 滑 梯 之 後 便 愛 上 這 個 「 七 級 浮 屠 」 , 一 級 一 級 的 往 下 滑 , 直 至 滑 到 最 底 層 , 之 後 再 繼 續 玩 了 很 多 次 。




後 來 我 們 又 回 到 人 工 沙 灘 旁 邊 的 游 泳 池 , 池 邊 有 DJ 主 持 人 跟 泳 池 的 小 朋 友 玩 一 些 小 遊 戲 , 大 寶 也 去 玩 了 一 會 。 不 過 我 覺 得 人 工 沙 灘 和 周 邊 的 泳 池 的 水 溫 特 別 熱 , 不 知 是 不 是 恆 溫 池 , 總 之 在 大 熱 天 時 下 浸 在 水 中 就 好 像 浸 溫 泉 一 樣 , 反 而 飄 流 河 和 周 邊 的 水 池 就 涼 快 一 些 。 我 們 就 這 樣 整 天 都 在 酒 店 的 水 上 設 施 中 度 過 , 不 經 不 覺 玩 了 一 天 , 到 接 近 黃 昏 便 回 酒 店 洗 澡 更 衣 , 準 備 出 外 吃 晚 飯 。


這 晚 我 們 行 遠 一 點 , 走 到 街 道 盡 頭 的 一 間 叫 Kiss Food 的 餐 廳 吃 晚 飯 。 這 餐 廳 比 較 大 眾 化 , 因 為 早 上 和 中 午 吃 得 太 飽 , 所 以 我 們 只 點 了 湯 麵 、 飯 、 炒 菜 等 , 再 加 一 個 我 近 來 愛 上 的 「 冬 加 雞 」 。 吃 完 晚 飯 便 去 了 附 近 的 便 利 店 買 雪 條 和 零 食 , 大 寶 嚷 着 要 買 一 種 好 像 波 板 糖 的 糖 果 , 因 為 包 裝 只 有 泰 文 , 不 知 道 確 實 是 甚 麼 糖 , 後 來 大 寶 把 糖 吃 光 , 才 發 覺 整 條 舌 頭 也 變 成 藍 色 , 很 嚇 人 。 回 到 酒 店 , 到 大 堂 酒 吧 喝 welcome drink , 不 過 酒 吧 沒 有 冷 氣 , 熱 到 一 身 汗 。 之 後 回 到 房 間 , 還 要 去 執 行 李 準 備 明 天 離 開 , 套 房 雖 然 又 大 又 豪 華 , 不 過 因 為 物 品 太 過 分 散 , 執 起 行 李 時 就 特 別 費 勁 。 露 台 外 的 暹 羅 灣 夜 幕 低 垂 , 暖 和 的 海 風 緩 緩 吹 拂 , 回 望 芭 堤 雅 市 區 , 卻 是 燈 火 通 明 , 其 實 芭 堤 雅 從 來 都 是 個 五 光 十 色 的 不 夜 天 。










> 主目錄
> 上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4
> 下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6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