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4

芭堤雅.Harbor Land 兒童室內遊樂場

這 天 早 上 去 餐 廳 食 早 餐 , 不 見 印 度 團 和 內 地 團 的 縱 影 , 終 於 可 以 清 清 靜 靜 , 輕 輕 鬆 鬆 吃 個 早 餐 了 。 吃 完 早 餐 便 帶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了 兒 童 遊 戲 小 木 屋 玩 一 會 , 這 木 屋 真 的 很 小 , 裏 面 有 玩 具 、 電 視 和 微 型 波 波 池 , 雖 然 地 方 不 大 , 但 她 們 也 玩 得 很 投 入 。 我 們 今 天 晚 上 會 轉 酒 店 , 趁 她 們 玩 樂 時 我 收 拾 好 行 李 , 退 了 房 , 之 後 便 一 起 離 開 , 出 外 找 車 去 今 天 的 目 的 地 ── Harbor Pattaya 商 場 。 我 們 剛 走 出 酒 店 大 堂 , 正 想 找 車 的 時 候 , 有 位 老 婆 婆 一 邊 走 過 來 , 一 邊 說 着 「 Taxi 、 Taxi 」 , 意 思 是 問 我 們 是 否 要 車 , 我 跟 她 說 了 要 去 的 商 場 , 她 聽 不 懂 , 再 給 她 看 泰 文 地 址 , 大 概 她 不 太 懂 字 , 便 拿 着 地 址 去 問 保 安 員 和 摩 的 司 機 , 那 司 機 說 了 地 址 , 她 也 好 像 似 懂 非 懂 的 。 我 跟 她 談 好 了 價 錢 , 原 本 以 為 她 是 只 中 間 人 , 負 責 幫 其 他 司 機 找 客 人 , 料 不 到 她 去 酒 店 對 面 親 自 駛 了 一 輛 雙 條 車 過 來 。 這 種 雙 條 車 我 叫 大 篤 篤 , 台 灣 遊 客 喜 歡 叫 它 做 雙 條 , 其 實 是 一 輛 小 貨 車 , 把 貨 斗 改 裝 , 加 了 兩 排 座 椅 , 是 芭 堤 雅 的 主 要 交 通 公 具 。 二 寶 最 愛 坐 篤 篤 , 見 了 這 車 特 別 開 心 , 便 跟 內 子 坐 在 後 面 的 車 斗 內 , 我 和 大 寶 坐 在 前 面 車 廂 。 老 婆 婆 每 駛 經 大 型 商 場 便 對 我 說 這 是 個 大 商 場 , 我 開 始 懷 疑 她 其 實 不 知 道 我 是 要 去 Harbor Pattaya 商 場 , 她 大 概 是 想 把 所 有 大 型 商 場 都 走 一 遍 , 那 就 一 定 會 去 到 我 要 去 的 商 場 。 幸 好 我 靠 手 機 導 航 指 示 老 婆 婆 , 最 後 也 順 利 到 達 了 商 場 。



這 個 商 場 樓 高 八 層 , 每 層 都 有 專 為 兒 童 和 青 少 年 而 設 的 室 內 遊 戲 和 運 動 主 題 樂 園 , 如 兒 童 機 動 遊 戲 、 電 子 遊 戲 、 平 衡 單 車 場 、 攀 爬 歷 險 活 動 、 人 工 雪 場 、 溜 冰 場 、 大 型 室 內 遊 樂 場 , 還 有 以 青 少 年 為 對 象 的 跳 彈 床 、 滾 軸 溜 冰 場 、 攀 石 場 和 野 戰 場 。 我 們 一 步 入 商 場 ,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立 即 被 商 場 大 堂 的 滑 梯 吸 引 住 了 , 她 們 跑 了 上 二 樓 從 滑 梯 瀡 到 地 下 , 一 連 瀡 了 好 幾 次 也 不 願 走 。 之 後 我 們 逛 了 其 他 樓 層 , 去 到 四 樓 有 Adventure Land 攀 爬 歷 險 , 大 寶 很 有 興 趣 , 於 是 我 便 陪 大 寶 在 這 裏 玩 , 內 子 帶 了 二 寶 去 繼 續 逛 商 場 。 Adventure Land 有 不 用 的 攀 爬 繩 網 、 吊 索 和 障 礙 物 , 大 多 數 攀 爬 大 寶 也 能 應 付 , 玩 一 次 十 多 分 鐘 , 入 場 可 以 玩 兩 個 小 時 , 大 寶 玩 了 數 次 , 開 始 悶 了 , 便 離 開 去 會 合 內 子 和 二 寶 。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七 樓 的 兒 童 室 內 遊 樂 場 Harbour Land , 在 門 口 排 隊 買 票 的 人 不 算 多 , 但 排 了 差 不 多 半 小 時 才 買 了 票 入 場 , 沒 辦 法 , 香 港 人 到 了 外 國 就 要 習 慣 外 國 的 辦 事 效 率 和 時 間 觀 念 。 入 口 旁 一 邊 是 幼 兒 區 , 有 幼 兒 玩 具 和 活 動 區 域 , 另 一 邊 有 攀 爬 區 、 彈 床 籃 球 , 還 有 一 條 黑 暗 隧 道 迷 宮 。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這 裏 各 自 玩 樂 , 二 寶 喜 歡 幼 兒 區 , 而 大 寶 就 特 別 愛 玩 攀 爬 和 黑 暗 隧 道 迷 宮 。 在 這 裏 玩 了 一 段 時 間 , 大 寶 和 二 寶 再 向 遊 樂 場 裡 面 走 去 , 才 發 現 有 個 更 好 玩 的 超 大 型 滑 梯 迷 宮 , 她 們 立 即 奔 向 迷 宮 , 走 了 進 去 , 不 一 會 便 消 失 了 影 蹤 。




這 個 迷 宮 真 的 很 大 , 內 裏 有 很 多 條 不 同 種 類 的 滑 梯 , 有 一 般 斜 度 的 、 螺 旋 的 , 還 有 多 條 波 浪 形 長 滑 梯 、 超 斜 長 滑 梯 , 甚 至 是 坐 着 水 泡 瀡 的 仿 雪 道 滑 梯 。 在 迷 宮 外 面 是 沒 法 找 到 她 們 的 , 走 進 裏 面 也 好 不 了 多 少 , 但 過 了 一 會 兒 , 大 寶 和 二 寶 會 主 動 從 迷 宮 裏 走 出 來 找 我 , 說 要 帶 我 去 一 齊 玩 她 們 覺 得 最 有 趣 的 遊 戲 和 滑 梯 。 一 把 年 紀 還 要 跟 着 她 們 在 迷 宮 內 爬 高 爬 低 絕 對 不 簡 單 , 才 走 幾 步 已 經 一 身 大 汗 了 。 我 還 發 現 來 這 個 遊 樂 場 玩 耍 的 遊 人 中 有 不 少 都 是 香 港 家 庭 , 大 寶 甚 至 在 這 裏 遇 見 了 她 的 同 學 呢 。



我 們 在 這 裏 玩 了 很 久 , 幾 乎 忘 了 時 間 , 後 來 我 在 四 周 視 察 , 發 現 這 裏 有 條 秘 道 樓 梯 通 往 下 一 層 的 遊 樂 場 的 其 他 區 域 , 於 是 便 叫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下 一 層 繼 續 玩 。 這 條 樓 梯 通 道 也 鋪 了 軟 墊 圍 了 繩 網 , 要 像 爬 迷 宮 一 樣 的 走 過 去 。 這 一 層 分 為 單 車 場 、 充 氣 彈 床 區 和 障 礙 攀 爬 區 。 單 車 區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古 怪 單 車 , 大 寶 試 玩 幾 款 單 車 , 踩 單 車 的 方 式 很 有 趣 , 不 過 速 度 都 很 慢 , 她 玩 了 一 會 便 失 了 興 趣 , 走 了 去 玩 充 氣 彈 彈 床 。 二 寶 揀 選 了 很 久 , 最 後 還 是 兒 童 平 衡 車 最 適 合 她 。 我 們 在 這 裏 玩 了 半 個 多 小 時 , 到 了 兩 點 半 才 去 吃 午 飯 。


這 個 商 場 有 很 多 遊 樂 場 , 但 餐 廳 的 選 擇 卻 比 較 少 ,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西 式 快 餐 店 吃 午 飯 , 叫 了 兒 童 餐 , 雜 扒 餐 、 炸 雞 和 意 粉 , 味 道 不 過 不 失 , 不 過 那 意 粉 真 的 太 辣 了 。 吃 完 飯 便 又 回 到 Harbour Land 繼 續 玩 , 我 們 這 次 主 攻 充 氣 彈 彈 床 , 這 裏 有 多 款 的 充 氣 彈 床 , 大 寶 各 款 都 逐 一 試 玩 , 而 二 寶 就 只 有 兩 款 適 合 她 玩 , 不 過 有 些 須 要 攀 爬 到 頗 高 位 置 的 她 也 能 應 付 , 而 且 玩 了 很 多 次 也 不 厭 倦 。 之 後 我 們 繼 續 到 遊 樂 場 不 同 的 區 域 玩 耍 , 大 寶 和 二 寶 樂 而 忘 返 , 最 後 玩 到 五 點 半 才 離 開 。




我 們 離 開 了 商 場 , 找 車 回 之 前 的 酒 店 拿 行 李 , 再 去 另 一 間 新 酒 店 。 我 們 到 了 馬 路 邊 , 有 位 老 伯 伯 問 我 們 是 不 是 要 的 士 , 他 會 說 簡 單 的 英 文 字 , 我 跟 他 說 要 先 去 第 一 間 酒 店 拿 行 李 , 再 去 另 一 間 酒 店 , 他 似 懂 非 懂 的 , 談 好 了 車 資 便 出 發 了 。 老 伯 伯 的 車 跟 他 年 紀 一 樣 大 , 我 那 邊 的 車 門 扶 手 也 是 壞 的 , 一 拉 車 門 竟 然 把 整 個 扶 手 也 拉 了 出 來 , 我 唯 有 把 扶 手 裝 回 去 , 老 伯 伯 也 若 無 其 事 的 繼 續 駕 駛 。 去 到 之 前 的 酒 店 , 拿 了 行 李 去 車 尾 廂 , 但 是 車 尾 廂 門 是 關 不 上 的 。 伯 伯 說 沒 有 問 題 , 便 任 由 車 尾 廂 門 開 着 繼 續 行 駛 , 我 卻 擔 心 行 李 會 在 中 途 掉 了 出 馬 路 。 到 了 新 酒 店 附 近 , 伯 伯 不 太 懂 得 路 , 問 我 應 該 怎 麼 走 , 幸 好 靠 手 機 導 航 順 利 到 達 酒 店 , 行 李 也 安 然 無 恙 。 今 天 一 早 一 晚 遇 到 的 兩 位 長 者 司 機 , 一 個 婆 婆 一 個 伯 伯 , 也 算 是 奇 遇 , 但 之 後 還 有 一 件 更 叫 人 驚 喜 的 事 情 。

這 兩 天 我 們 會 入 住 聖 塔 拉 幻 影 海 灘 度 假 酒 店 (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port Pattaya ) , 這 酒 店 房 價 較 貴 , 不 過 很 有 派 頭 , 裝 潢 豪 華 中 帶 點 神 秘 , 有 點 叢 林 迷 宮 的 感 覺 。 登 記 入 住 時 職 員 說 可 以 免 費 升 級 我 們 的 普 通 房 去 套 房 , 因 為 不 知 道 確 實 是 怎 樣 的 套 房 , 也 沒 有 很 大 反 應 , 直 至 我 們 去 到 房 間 , 才 知 道 這 是 幻 影 俱 樂 部 套 房 ( Club Mirage Suit ) , 房 間 有 客 廳 、 睡 房 、 沐 浴 室 、 衣 帽 間 , 還 有 一 個 接 連 客 廳 和 睡 房 的 大 露 台 , 真 的 又 大 又 豪 華 , 這 套 房 的 房 價 大 概 要 三 至 四 千 港 幣 一 晚 , 今 次 真 的 走 運 了 。 我 們 安 放 好 行 李 , 把 套 房 的 每 個 各 落 都 巡 視 一 翻 之 後 便 出 去 吃 晚 飯 了 。






酒 店 附 近 的 食 店 不 多 , 我 們 於 是 便 去 了 最 近 的 Somtum Puma Pa Praphai 吃 晚 飯 , 這 間 餐 廳 我 們 在 幾 年 前 也 來 過 , 那 時 也 算 是 座 無 虛 席 , 但 今 天 我 們 光 顧 時 就 只 有 我 們 一 台 顧 客 。 今 晚 我 們 點 了 炒 大 蝦 、 海 鮮 炒 飯 和 炒 粉 等 , 而 我 最 欣 賞 的 就 是 那 個 「 冬 加 雞 」 。 吃 完 飯 回 到 酒 店 , 大 寶 和 二 寶 還 要 來 沖 一 個 泡 泡 浴 才 肯 去 睡 覺 。







> 主目錄
> 上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3
> 下一頁: 一家重遊芭堤雅。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Day 5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