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隨行。永不上演的表演

Day 4   Las Vages

夏 日 炎 炎 , 雖 然 聖 地 牙 哥 這 幾 天 的 氣 溫 高 達 攝 氏 三 十 多 度 , 但 相 比 起 下 一 個 目 的 地 , 這 已 經 算 是 非 常 清 涼 的 了 。 起 床 收 拾 好 行 李 後 , 便 在 酒 店 附 近 的 麥 記 吃 了 個 早 餐 , 之 後 便 正 式 向 位 於 內 華 達 州 (Nevada) 的 沙 漠 之 城 拉 斯 維 卡 斯 (Las Vegas) 出 發 。

不 一 會 汽 車 便 駛 離 了 聖 地 牙 哥 的 市 區 , 道 路 兩 旁 立 刻 變 得 荒 蕪 起 來 , 本 來 山 上 還 布 滿 灌 木 叢 , 可 是 越 向 前 行 , 路 旁 的 綠 色 植 物 就 不 斷 減 少 , 漸 漸 地 車 窗 外 就 只 剩 下 一 片 黃 沙 , 和 那 一 堆 堆 褐 色 的 草 球 。 熾 熱 的 陽 光 帶 著 高 溫 曬 在 無 際 的 荒 漠 之 上 , 汽 車 在 公 路 上 飛 馳 , 雖 已 把 空 調 至 最 大 , 坐 在 車 廂 內 依 然 是 非 常 悶 熱 。 奇 怪 的 是 在 途 中 不 時 看 到 那 些 戴 著 頭 盔 , 穿 著 烈 火 戰 衣 的 騎 士 駕 著 電 單 車 在 高 溫 之 下 飛 馳 , 他 們 由 頭 到 腳 都 包 著 厚 衣 , 難 道 不 會 結 曬 暈 嗎 ?

連綿無盡的熾熱沙漠

行 了 個 多 小 時 , 在 前 方 忽 然 烏 雲 密 佈 , 不 久 更 下 起 暴 雨 來 , 不 過 在 狂 風 暴 雨 之 中 氣 溫 依 然 絲 毫 不 減 , 夾 著 雨 水 的 風 都 是 熱 的 。 風 雨 過 後 , 艷 陽 又 再 高 照 , 個 多 小 時 車 程 後 拉 斯 維 卡 斯 這 個 建 在 沙 漠 之 中 的 城 市 便 出 現 在 眼 前 了 。 我 們 預 訂 的 酒 店 位 於 市 中 心 , 與 其 他 著 名 酒 店 同 在 一 條 大 道 上 , 所 以 交 通 亦 算 方 便 。 我 們 入 住 的 酒 店 以 北 非 撒 哈 拉 作 主 題 , 大 堂 內 還 掛 滿 了 二 三 十 年 前 剛 揭 幕 時 很 多 名 人 到 訪 入 住 的 照 片 , 不 過 歲 月 摧 人 , 這 所 酒 店 的 設 備 如 今 真 的 有 點 殘 舊 了 。

在 酒 店 安 頓 好 後 便 出 外 隨 便 地 吃 了 個 午 餐 , 在 拉 斯 維 卡 斯 駕 車 有 個 好 處 , 就 是 各 大 酒 店 、 賭 場 和 商 場 的 停 車 場 都 不 用 收 費 的 , 而 且 泊 位 充 足 , 非 常 方 便 。 沿 著 最 繁 華 的 拉 斯 維 卡 斯 大 道 南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有 架 空 鐵 路 (Monorail) 和 巴 士 行 走 , 不 過 車 費 便 有 點 昂 貴 了 。

街 上 雖 然 烈 日 當 空 , 氣 溫 高 達 四 、 五 十 度 , 但 街 上 仍 然 遊 人 處 處, 好 不 熱 鬧 。 我 們 看 見 一 座 外 表 華 麗 的 酒 店 和 商 場 , 門 前 一 條 大 石 橋 , 橋 下 的 河 道 有 貢 多 拉 行 走 , 這 是 一 間 以 威 尼 斯 作 主 題 的 酒 店 。 才 剛 剛 步 入 商 場 , 便 有 個 阿 嬸 神 神 秘 秘 地 走 過 來 搭 訕 , 說 有 免 費 表 演 介 紹 , 我 正 是 一 頭 霧 水 , 不 知 如 何 應 對 , 之 後 她 說 如 果 明 天 早 上 去 一 間 新 開 的 酒 店 參 觀 , 她 所 屬 公 司 便 會 贈 送 我 們 一 場 表 演 的 門 票 。 雖 然 明 知 這 是 酒 店 公 司 的 宣 傳 技 倆 , 但 既 然 有 免 費 表 演 , 也 不 妨 去 一 探 虛 實 。 最 後 我 們 在 櫃 檯 登 記 , 還 選 了 明 晚 的 一 場 魔 術 表 演 和 免 費 晚 餐 。

火熱的拉斯維加斯
欺騙遊客的海盜船

被 那 個 大 嬸 一 搞 , 浪 費 了 不 少 時 間 , 之 後 我 們 立 即 走 到 對 面 的 金 銀 島 酒 店 , 酒 店 門 前 有 兩 隻 海 盜 船 , 聞 說 每 天 這 裡 也 會 有 多 場 公 開 免 費 的 海 盜 大 戰 表 演 , 於 是 我 們 也 來 趁 趁 熱 鬧 。 離 開 場 還 有 半 個 小 時 , 酒 店 門 前 早 已 聚 集 了 不 少 看 表 演 的 遊 人 , 但 我 們 苦 候 了 半 個 小 時 , 仍 未 見 有 甚 麼 動 靜 , 後 來 廣 播 說 因 為 現 場 大 風 關 係 要 取 消 表 演 , 一 眾 遊 人 都 不 歡 而 散 , 包 括 我 們 在 內 。 我 心 中 納 悶 , 此 時 天 氣 悶 熱 , 半 點 風 也 沒 有 , 又 怎 會 因 大 風 而 取 消 表 演 呢 , 後 來 才 知 道 上 了 這 酒 店 的 檔 。

無 奈 離 開 之 後 , 我 們 又 再 次 回 到 威 尼 斯 酒 店 , 那 裡 的 商 場 富 麗 堂 皇 , 像 是 置 身 意 大 利 小 鎮 一 樣 , 商 場 中 央 的 河 道 上 那 貢 多 拉 穿 梭 往 來 , 遊 人 都 商 場 的 店 舖 和 餐 廳 中 購 物 用 餐 , 都 沉 醉 在 人 造 的 浪 漫 之 中 。 不 知 不 覺 又 是 夜 幕 低 垂 , 我 們 便 到 星 塵 酒 店 吃 晚 餐 , 這 裡 的 自 助 餐 也 算 便 宜 , 亦 吸 引 了 不 少 人 光 顧 , 但 食 物 的 質 素 真 的 不 知 所 謂 , 尤 其 是 那 個 炸 春 卷 真 的 難 食 到 嘔 , 可 幸 這 餐 廳 的 牛 扒 的 味 道 還 算 不 錯 , 總 算 可 以 飽 餐 一 頓 。

酒店商場也有貢多拉
商場的迴廊古色古鄉
把威尼斯搬進室內

飯 後 我 們 便 去 火 山 酒 店 的 商 場 看 白 老 虎 , 但 去 到 才 知 道 已 經 過 了 展 出 時 間 , 只 有 無 奈 離 開 , 不 過 亦 可 以 在 酒 店 外 面 看 火 山 爆 發 的 表 演 。 這 間 酒 店 的 門 外 有 個 大 水 池 , 另 一 邊 有 個 圓 錐 形 的 噴 泉 , 這 噴 泉 在 白 天 很 普 通 , 但 到 了 晚 上 , 在 燈 光 和 音 響 的 效 果 下 會 變 成 一 座 爆 發 的 火 山 , 而 且 頗 為 神 似 。 看 過 了 火 山 爆 發 , 我 們 便 順 道 往 隔 鄰 的 金 銀 島 酒 店 , 打 算 看 那 個 海 盜 船 表 演 。 這 酒 店 我 們 在 早 上 已 經 來 過 , 不 過 那 表 演 臨 時 取 消 了 , 當 時 我 已 覺 得 事 有 蹺 蹊 , 如 今 晚 上 再 來 多 一 次 , 到 了 表 演 時 間 , 廣 播 又 說 因 技 術 問 題 要 取 消 表 演 , 聚 集 的 遊 人 亦 再 次 不 歡 而 散 。 我 懷 疑 這 根 本 是 一 場 永 遠 不 會 上 演 的 「 表 演 」 , 這 只 不 過 是 酒 店 吸 引 遊 客 的 綽 頭 , 所 以 每 當 到 了 表 演 的 時 候 便 藉 故 取 消 。

早上是平凡的噴水池
晚上變成了爆發的火山
晚上五光十色的酒店
拉斯維加斯是個不夜城

之 後 我 們 在 附 近 的 商 場 和 賭 場 多 逛 一 會 便 返 回 住 宿 的 酒 店 了 , 但 因 為 封 路 維 修 的 關 係 , 拉 斯 維 卡 斯 大 道 的 交 通 非 常 擠 塞 , 原 本 短 短 幾 分 鐘 的 車 程 , 最 後 卻 要 花 了 半 個 小 時 才 回 到 酒 店 。 晚 上 拉 斯 維 卡 斯 的 氣 溫 依 然 酷 熱 , 絲 毫 沒 有 半 點 退 減 , 身 體 每 寸 皮 膚 都 好 像 被 熱 氣 蒸 燻 一 樣 。 雖 已 入 夜 , 但 街 上 依 然 是 遊 人 處 處 , 看 來 這 酷 熱 的 天 氣 不 但 沒 驅 散 遊 人 的 興 致 , 反 而 更 加 激 發 起 人 們 玩 樂 的 熱 情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