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隨行。重慶森林

Day 13   Los Angles

這 天 旅 程 的 最 後 一 天 , 洛 杉 磯 的 天 空 依 然 陽 光 燦 爛 , 卻 依 稀 帶 點 灰 茫 茫 , 如 昨 天 一 樣 , 旅 館 的 泳 池 旁 都 已 有 不 少 旅 客 在 看 書 上 網 , 吃 過 了 旅 館 的 慳 皮 早 餐 , 收 拾 好 行 李 之 後 , 我 們 便 正 式 踏 上 歸 途 。

我 們 先 驅 車 往 機 場 , 辦 理 登 機 手 續 和 把 行 李 奇 倉 。 來 機 場 之 前 我 們 已 經 收 到 航 班 延 誤 的 消 息 , 早 一 天 因 為 香 港 刮 颱 風 , 香 港 機 場 的 服 務 因 此 停 頓 了 一 天 , 有 不 少 航 班 取 消 和 延 遲 , 鬧 得 滿 城 風 雨 , 幸 好 颱 風 在 早 一 天 發 生 , 我 們 的 航 班 只 延 誤 了 幾 個 小 時 , 實 屬 不 幸 中 之 大 幸 。

辦 理 好 了 那 超 級 麻 煩 又 費 時 的 行 李 寄 倉 保 安 檢 查 之 後 , 我 們 便 把 汽 車 駛 往 租 車 公 司 交 還 , 在 離 開 這 輛 陪 伴 我 們 同 行 十 多 天 的 汽 車 前 , 朋 友 看 了 汽 車 的 里 數 錶 , 發 現 原 來 這 輛 汽 車 已 載 著 我 們 走 了 千 多 公 里 的 路 , 真 可 算 是 勞 苦 功 高 了 。 交 還 了 汽 車 , 我 們 便 乘 接 駁 巴 士 回 機 場 , 因 為 航 班 延 誤 , 航 空 公 司 還 送 贈 餐 券 , 我 們 在 機 場 大 堂 的 餐 廳 吃 了 個 免 費 午 餐 後 便 入 閘 等 候 上 機 。

在 候 機 室 內 等 候 多 時 才 可 以 登 機 , 在 機 上 又 等 了 不 少 時 間 才 起 飛 。 在 這 次 西 岸 之 旅 就 要 完 結 時 , 航 機 上 的 電 視 播 放 了 一 輯 舊 電 影 《 重 慶 森 林 》 , 那 首 《 California Dreaming 》 不 斷 在 戲 中 響 起 , 「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 … 」 熟 悉 的 旋 律 在 耳 邊 盤 繞 , 再 次 喚 起 了 電 影 中 的 情 節 的 記 憶 : 王 菲 是 個 在 一 間 叫 「 加 州 」 快 餐 店 工 作 的 愛 夢 遊 的 女 孩 , 她 幻 想 與 當 警 察 的 梁 朝 偉 戀 愛 , 卻 在 夢 想 成 為 事 實 的 時 候 選 擇 了 逃 避 … …


梁朝偉讀白:那天晚上我很早就到了「加州」,因為我不知道那班飛機會不會Delay,我換了十塊錢零錢,半個小時後,我再換了十塊零錢。我開始有預感那班飛機已經取消了。

老闆對梁朝偉說:「她不會來了,她叫我交一封信給你,不用唔開心,溝不到她,找第二個嘛。阿May吖,阿May明天又回來做了。」

「那麼她呢?」

「她辭職了,她說去什麼……加州喎,就這樣子吧!」

「唔該。」

梁朝偉讀白:我沒看那封信,因為有些事情需要時間去接受……其實她不過去錯了地方,那一夜,我們分別都去了加州,當中卻有著十五小時的時差。現在是加州上午十一點,到了晚上八點,不知道她會不會記得和我有約。

王菲獨白:其實我那天去過那裏,我知道八點鐘很多人,我七點十五分就到了,那天外面下很大雨,那天雨很大,我望著玻璃窗,我看見落雨的加州,我突然好想知道另一個加州是否有好陽光,所以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今天和那天一樣咁大雨,望著玻璃窗,我只是想念一個人。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開那封信呢?

一年之後,身穿空姐製服的王菲回到「加州」快餐店,店內還是播著那首《California Dreaming》,王菲見到店內的梁朝偉,驚訝地說:

「哎,你點解會在這裏?喂,你點會在這裏?」

「乜係你啊?」

「你在這裏幹什麼?」

「裝修啊。」

「裝修?我表哥呢?」

「他跑去開卡拉OK了,他說要換換口味嘛,所以讓了給我,他沒告訴你嗎?」

「沒見過他。」

「你表哥真會做生意,剛開始介紹我買炸魚薯條,現在連店都讓給我了。」

「什麼?」

「我說他好識做生意。」

「你幾時鍾意這麼嘈的音樂?」

「花點時間,適應了就行了,不是說你去了加州嗎?好不好玩?」

「加州,都係咁,冇咩特別。」

「你穿制服很好看。」

「你這身也不錯啊。」

「吃不吃東西?」

「不吃了,明天一早還要飛呢。」

「什麼時候回來,這裏過兩天就開張了。」

「唔知道呢,我這次可能會飛很久的。」

「到外國別忘了寫封信回來。」

「寫了你也不會看。」

梁朝偉拿出了一年前的那封信說:「你等等,如果一個人給你這樣的登機證,你會讓他上飛機嗎?日子是今天,可惜弄濕了,又不知道去哪兒的,你知不知道?」

「不知道,不如我換一張給你吧?」

「好啊。」

王菲拿出筆和紙,邊畫邊問:「你想去邊吖?」

「隨便啦,你話去邊就去邊……」



我 聽 著 那 熟 悉 的 《 California Dreaming 》 , 手 上 拿 著 洛 杉 磯 至 香 港 的 半 截 登 機 證 , 不 知 道 下 一 次 我 手 上 拿 著 的 是 那 個 地 方 的 登 機 證 呢 , 假 如 我 也 可 以 隨 便 畫 一 張 登 機 證 , 那 又 會 是 那 個 地 方 呢 … …

( 完 )


> 主頁
> 上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