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隨行。死城

Day 12   Los Angles

旅 館 的 泳 池 旁 一 早 便 有 很 多 在 看 書 上 網 的 旅 客 , 我 們 也 在 泳 池 旁 吃 旅 館 提 供 的 早 餐 , 早 餐 只 有 一 個 灰 色 的 鬆 糕 和 奶 茶 , 非 常 慳 皮 。 吃 完 早 餐 後 我 們 便 起 程 去 荷 里 活 山 , 這 個 荷 里 活 山 其 實 不 是 甚 麼 山 , 全 因 為 這 座 位 於 洛 杉 磯 西 北 面 的 山 上 有 個 荷 里 活 的 大 招 牌 , 所 以 便 成 為 了 洛 杉 磯 的 一 個 景 點 。

我 們 驅 車 往 山 上 走 , 到 了 一 條 馬 路 , 四 周 都 是 毫 華 的 半 山 別 墅 , 而 在 馬 路 的 盡 頭 的 山 上 便 豎 立 HOLLYWOOD 這 幾 個 大 字 , 這 便 是 聞 名 的 美 國 電 影 娛 樂 之 城 荷 里 活 的 標 誌 。 接 著 我 便 折 返 下 山 , 車 行 不 遠 便 是 著 名 的 星 光 大 道 (Walk of Fame) , 不 過 即 使 我 們 身 在 星 光 大 道 仍 是 半 信 半 疑 , 因 為 眼 前 所 見 的 都 只 不 過 是 一 條 平 凡 不 過 的 馬 路 , 路 邊 都 是 毫 不 起 眼 的 普 通 平 房 , 完 全 沒 有 半 點 荷 里 活 那 種 星 光 熠 熠 的 感 覺 , 直 至 我 們 看 到 行 人 路 上 的 那 些 星 形 名 牌 , 才 敢 肯 定 我 們 正 身 處 星 光 大 道 之 中 。

因為山上的一個大招牌,使荷里活山成為了旅遊點

我 們 走 到 了 中 國 劇 院 (Grauman's Chinese Theater) 和 阿 達 劇 院 (Kodak Theater) , 這 裡 的 遊 人 比 較 多 , 氣 氛 才 稍 為 熱 鬧 一 點 。 故 名 思 義 , 中 國 劇 院 以 中 國 色 彩 為 建 築 風 格 , 不 過 卻 有 點 不 倫 不 類 , 而 中 國 劇 院 最 引 人 注 目 的 就 是 廣 場 地 上 的 名 星 手 印 和 腳 印 了 , 不 過 大 部 份 的 荷 里 活 名 星 都 是 我 不 認 識 的 , 但 我 卻 在 門 前 的 位 置 找 到 了 吳 宇 森 的 手 印 和 腳 印 , 看 來 吳 宇 森 在 荷 里 活 也 很 有 份 量 。

中 國 劇 院 的 旁 邊 就 是 阿 達 劇 院 , 阿 達 劇 院 是 每 年 舉 行 奧 斯 卡 頒 獎 典 禮 的 地 方 , 裡 面 除 了 大 劇 場 之 外 還 有 一 些 商 舖 。 在 劇 院 門 外 有 很 多 穿 上 戲 服 扮 鬼 扮 馬 的 人 , 這 些 人 都 扮 成 電 影 角 色 來 吸 引 遊 客 , 其 中 那 個 《 阿 森 一 族 (The Simpsons) 》 中 的 何 馬 (Homer) 更 無 端 白 事 走 過 來 強 行 與 人 拍 照 和 索 取 金 錢 , 簡 直 比 卡 通 裡 面 的 角 色 更 無 賴 , 各 位 真 要 小 心 提 防 了 。

到 了 中 午 時 間 , 我 們 去 了 阿 達 劇 院 內 一 間 聽 說 很 出 名 的 漢 堡 包 店 吃 了 個 很 貴 的 漢 堡 包 , 不 過 吃 完 之 後 我 立 即 肚 瀉 , 可 見 貴 的 也 不 一 定 好 , 這 次 真 可 謂 賠 了 夫 人 又 折 兵 。 看 過 了 這 兩 座 劇 院 , 我 們 到 附 近 的 商 店 逛 逛 , 不 過 除 了 「 臘 像 館 」 和 「 信 不 信 由 你 」 展 館 之 外 , 其 他 的 店 舖 都 沒 有 甚 麼 特 別 , 反 而 四 周 的 建 築 風 格 卻 很 有 大 陸 特 色 , 都 是 清 一 色 的 樓 高 三 四 的 平 房 。 我 們 沿 著 行 人 路 行 了 不 久 , 發 現 地 上 有 成 龍 的 名 牌 , 正 在 拍 照 留 念 , 其 他 行 人 留 意 到 地 上 的 名 牌 都 大 呼 「 Jacky Chan! 」 , 看 來 成 龍 的 確 很 有 知 名 度 。

星光大道原來是條平凡不過的街道
不倫不類的中國劇院
阿達劇院是舉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地方
吳宇森的手印和腳印
星光大道上李小龍的名牌

離 開 了 平 平 無 奇 的 荷 里 活 , 我 們 去 了 比 華 利 山 (Beverly Hills) 。 比 華 利 山 是 著 名 的 富 豪 區 , 步 入 此 區 , 街 道 即 時 變 得 又 寬 闊 又 清 潔 , 與 洛 杉 磯 其 他 地 方 實 在 有 天 淵 之 別 。 這 裡 滿 街 都 是 名 店 , 或 許 會 是 很 多 人 瘋 狂 掃 貨 血 拚 的 地 方 , 可 是 我 偏 偏 是 個 窮 鬼 , 又 怎 有 能 力 光 顧 這 些 名 店 呢 , 吸 引 我 的 , 反 而 是 街 上 那 些 打 扮 得 花 枝 招 展 , 一 身 珠 光 寶 氣 的 嬌 娃 女 郎 。 路 上 不 時 會 有 豪 華 房 車 駛 過 , 車 內 後 座 的 是 上 了 年 紀 的 富 婆 , 一 身 五 顏 六 色 的 依 著 , 還 有 滿 身 的 珠 寶 手 飾 , 再 加 上 那 濃 濃 的 化 妝 , 令 我 想 了 黃 夏 蕙 。 後 來 我 們 走 到 了 一 座 商 場 的 頂 樓 , 在 露 台 可 以 包 覽 整 個 洛 杉 磯 的 景 色 , 眼 前 都 是 茫 茫 無 際 的 平 房 , 只 有 市 中 心 的 幾 幢 商 業 大 廈 聳 立 在 一 角 。

接 著 我 們 去 了 洛 杉 磯 的 市 中 心 的 商 業 區 , 雖 然 這 天 是 工 作 天 , 而 時 間 還 不 過 下 午 六 時 , 但 街 道 都 已 是 冷 冷 清 清 , 沒 有 一 個 行 人 , 所 有 的 店 舖 都 關 了 門 , 猶 如 死 城 一 般 。 後 來 我 們 路 過 了 迪 士 尼 音 樂 廳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 便 下 車 去 看 一 看 , 這 座 音 樂 廳 的 外 牆 以 彎 彎 曲 曲 的 金 屬 砌 成 , 反 射 著 夕 陽 的 金 色 的 餘 輝 , 遠 看 就 是 一 件 藝 術 雕 塑 。 可 惜 已 過 了 開 放 時 間 , 未 能 入 內 參 觀 。

比華利山的名店街
在商場的天台遠眺洛杉磯市中心
外型古怪的迪士尼音樂廳

我 們 駕 駛 汽 車 在 傍 晚 空 寂 的 洛 杉 磯 街 道 上 兜 兜 轉 轉 , 心 中 滿 是 疑 竇 , 人 們 口 中 的 那 個 五 光 十 色 , 夜 夜 笙 歌 的 洛 杉 磯 究 竟 去 了 那 裡 呢 ? 後 來 我 們 偶 然 路 過 了 一 個 叫 小 東 京 的 日 本 社 區 , 我 們 見 這 裡 人 氣 比 較 旺 盛 , 於 是 便 在 這 裡 吃 晚 餐 。 其 實 原 來 所 謂 小 東 京 , 也 只 不 過 是 一 條 滿 佈 日 本 店 舖 和 餐 館 的 街 道 , 不 過 在 入 夜 後 便 變 了 死 城 的 洛 杉 磯 , 這 一 條 小 小 的 日 本 街 已 經 算 是 熱 鬧 的 地 方 了 。 我 們 找 了 一 間 店 內 全 是 日 本 人 的 餐 館 , 因 為 生 意 實 在 太 好 了 , 所 以 要 等 了 半 個 小 時 才 有 座 位 。 這 晚 我 們 都 是 點 了 那 個 餐 館 的 招 牌 菜 黑 豚 拉 麵 , 味 道 果 然 不 錯 , 也 沒 有 枉 費 苦 候 的 時 間 。

這次的行程在小東京終結

入 夜 後 的 洛 杉 磯 寂 靜 無 人 , 我 們 穿 過 寥 落 而 昏 暗 的 街 燈 的 殘 光 返 回 旅 館 , 霎 眼 間 便 到 了 這 趟 的 最 後 一 晚 , 然 而 在 這 個 人 們 口 中 多 姿 多 彩 的 不 夜 之 城 洛 杉 磯 , 我 卻 找 不 到 半 點 繽 紛 熱 鬧 的 感 覺 , 是 洛 杉 磯 虛 有 其 名 嗎 ? 還 是 因 為 捨 不 得 旅 程 的 完 結 而 為 我 沉 寂 起 來 呢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