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神山。饑腸轆轆

Day 1   亞庇 Kota Kinabalu

旁 晚 的 飛 機 , 把 我 帶 離 了 陰 雨 綿 綿 、 悽 悽 冷 風 的 香 港 , 送 我 來 到 四 季 如 夏 的 沙 巴 。 到 達 沙 巴 首 府 亞 庇 市 (Kota Kinabalu) (又 稱 哥 打 京 那 巴 魯) 的 機 場 已 是 晚 上 九 時 許 , 辦 過 入 境 手 續 後 想 在 機 場 的 兌 換 店 換 馬 幣 , 可 是 所 有 兌 換 店 都 關 門 了 , 幸 好 我 們 早 在 香 港 換 了 少 量 馬 幣 , 才 能 夠 乘 的 士 到 位 於 市 中 心 的 酒 店 , 否 則 便 要 流 落 在 機 場 了 。 但 那 的 士 司 機 好 像 不 太 清 楚 我 們 要 去 的 酒 店 , 把 我 們 送 到 了 附 近 的 一 間 小 旅 館 , 最 後 幾 經 唇 舌 解 釋 才 能 夠 順 利 到 達 酒 店 。 因 為 我 們 乘 坐 的 廉 價 航 空 不 提 供 飛 機 餐 , 來 到 沙 巴 正 是 饑 腸 轆 轆 , 於 是 到 酒 店 拿 了 房 間 放 好 行 李 , 便 立 即 走 到 街 上 找 地 方 吃 晚 飯 。

海 邊 送 來 陣 陣 清 涼 的 晚 風 , 我 們 走 到 酒 店 對 面 的 小 街 , 在 黑 暗 冷 清 的 街 道 裡 發 現 有 一 間 燈 火 通 明 的 食 店 , 原 來 就 是 聞 名 的 新 記 肉 骨 茶 , 我 們 立 即 叫 了 一 煲 肉 骨 茶 品 嚐 , 還 有 老 闆 介 紹 的 桔 仔 冰 和 三 色 奶 茶 。 伙 計 把 那 熱 騰 騰 的 肉 骨 茶 送 過 來 , 香 味 樸 鼻 , 那 湯 味 道 濃 厚 , 而 那 三 色 奶 茶 非 常 香 滑 , 平 時 不 喝 奶 茶 的 我 也 覺 好 味 , 新 記 肉 骨 茶 果 然 名 不 虛 傳 。

美味的肉骨茶, 令人食指大動

飽 餐 一 頓 後 我 們 行 了 去 旁 邊 的 加 雅 街 (Jalan Gaya) , 也 許 是 要 慶 祝 農 曆 新 年 , 整 條 街 道 都 掛 上 了 一 串 串 的 紅 燈 籠 , 亞 庇 市 是 個 平 實 的 小 鎮 , 當 地 居 民 也 沒 有 甚 麼 夜 生 活 , 這 一 點 點 的 火 紅 的 燈 光 算 是 為 這 個 寧 靜 的 小 鎮 平 添 了 不 少 節 日 的 氣 氛 。 我 們 經 過 一 個 露 天 酒 吧 , 再 沿 路 一 直 走 到 大 牌 坊 前 的 公 園 , 便 步 行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

整條加雅街也掛滿紅燈籠


> 主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