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土耳其。來了又走

Day 1   杜拜 Dubai‧伊斯坦堡 Istanbul‧番紅花城 Safranbolu

只 因 那 午 夜 的 航 班 , 讓 我 們 可 以 悠 閒 的 來 到 機 場 。 還 有時 間 吃 個 晚 飯 才 上 機 。 這 是 空 中 巴 士 最 新 最 大 的 A380 客 機 , 設 備 很 新 , 座 位 也 較 寬 闊 , 可 惜 飛 機 餐 的 質 素 普 通 , 而 且 要 在 曼 谷 停 留 。 好 不 容 易 才 熬 到 杜 拜 , 一 落 機 便 傳 來 伊 斯 蘭 的 清 晨 頌 禱 聲 。 杜 拜 機 場 也 很 簇 新 , 設 施 齊 全 , 還 有 供 轉 機 旅 客 使 用 的 沐 浴 室 。 機 場 內 人 潮 湧 湧 , 大 概 都 是 等 候 轉 機 的 旅 客 , 我 們 也 要 在 這 裡 苦 侯 六 個 小 時 才 能 轉 機 到 土 耳 其 的 伊 斯 坦 堡 。

乘最大的A380客機去杜拜
杜拜比不上香港機場大,但轉機的旅客極多

來 到 伊 斯 坦 堡 已 近 傍 晚 , 我 們 在 機 場 找 兌 換 店 , 機 場 的 職 員 叫 我 們 去 市 中 心 兌 換 里 拉 , 因 為 機 場 的 兌 換 店 都 要 收 4% 的 手 續 費 , 食 水 很 深 , 但 沒 有 里 拉 我 們 又 怎 樣 乘 車 出 市 區 呢 ? 這 些 手 續 費 始 終 都 是 要 給 兌 換 店 賺 的 , 想 到 這 裡 就 是 心 有 不 甘 。 地 鐵 站 就 在 機 場 入 境 大 堂 樓 下 , 非 常 方 便 , 買 了 車 票 我 們 便 乘 坐 地 鐵 去 了 市 區 的 客 運 車 站 (Otogar) 。 步 出 地 鐵 站 , 只 覺 幽 幽 暗 暗 , 但 人 潮 如 鯽 , 這 個 伊 斯 坦 堡 的 客 運 車 站 果 然 很 大 , 上 百 間 不 同 的 巴 士 公 司 圍 繞 在 四 周 ,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走 了 一 圈 才 找 到 心 目 中 的 巴 士 公 司 。 因 為 每 間 巴 士 公 司 的 路 線 不 一 , 而 周 圍 也 有 職 員 在 拉 客 , 所 以 最 好 還 是 預 先 打 聽 清 楚 前 往 地 點 的 巴 士 公 司 , 以 免 浪 費 時 間 逐 一 詢 問 。

幾 經 辛 苦 來 到 伊 斯 坦 堡 , 但 只 逗 留 數 小 時 我 們 便 又 要 離 去 , 要 多 天 後 才 會 再 回 來 。 這 晚 我 們 要 前 往 番 紅 花 城 (Safranbolu) , 在 Safran Turizm 買 了 深 夜 出 發 的 車 票 後 便 四 處 走 走 。 客 運 站 旁 的 馬 路 車 水 馬 龍 , 天 邊 那 黃 昏 的 彩 霞 把 遠 方 清 真 寺 的 高 塔 映 得 特 別 迷 人 。 在 客 運 站 旁 的 山 丘 上 好 像 有 所 超 市 和 商 場 , 於 是 我 們 把 行 李 寄 存 在 巴 士 公 司 , 再 到 山 頂 上 的 超 市 和 商 場 逛 逛 , 消 磨 一 下 時 光 。

伊斯坦堡的長途汽車站和旁邊的清真寺
附近密密麻麻的民居
百無聊賴, 唯有在商場超市打發時間
今天的 Pizza 晚餐

在 大 型 超 市 和 商 場 裡 逛 了 數 小 時 , 好 不 容 易 才 到 了 入 夜 , 我 們 在 美 食 廣 場 找 了 間 爐 火 紅 紅 的 薄 餅 店 , 吃 了 兩 種 土 式 薄 餅 , 這 是 我 們 在 土 耳 其 的 第 一 餐 晚 飯 , 雖 然 是 美 食 廣 場 的 快 餐 店 , 但 味 道 也 很 不 錯 。 吃 胞 後 我 們 繼 續 在 這 商 場 內 留 連 , 直 至 差 不 多 打 烊 才 回 到 車 站 。 我 們 到 巴 士 公 司 等 候 , 那 裡 的 職 員 帶 了 我 們 去 閣 樓 的 候 車 室 , 這 裡 隨 隨 便 便 的 放 了 多 張 陳 舊 的 座 椅 , 空 無 一 人 , 氣 氛 有 點 詭 異 , 後 來 才 陸 陸 續 續 有 旅 客 來 候 車 。

在 侯 車 室 等 了 個 多 小 時 , 終 於 可 以 上 車 , 巴 士 的 座 椅 設 備 也 很 舒 適 。 這 兩 天 經 過 廿 多 小 時 的 折 騰 , 也 沒 有 好 好 睡 一 覺 , 在 車 上 只 想 好 好 休 息 一 下 , 難 為 那 車 上 服 務 員 , 雖 然 已 經 是 深 夜 , 卻 依 然 一 直 在 行 程 中 為 乘 客 送 上 小 食 和 飲 品 。 夜 深 的 伊 斯 坦 堡 好 像 特 別 沈 寂 , 車 窗 外 只 有 一 片 漆 黑 , 我 只 管 閉 上 雙 眼 , 迷 迷 糊 糊 的 過 了 五 六 個 小 時 , 也 不 知 有 沒 有 真 正 睡 著 了 。 在 凌 晨 我 們 到 了 Karabuk 的 車 站 , 服 務 員 叫 我 們 下 車 , 在 轉 乘 旁 邊 的 小 巴 去 番 紅 花 城 。

清晨的番紅花城空無一人

不 一 會 我 們 便 到 了 番 紅 花 城 的 新 城 巴 士 售 票 處 , 凌 晨 的 新 城 冷 冷 清 清 , 街 上 空 無 一 人 , 重 重 迷 霧 籠 罩 著 周 圍 的 街 道 , 黑 夜 中 就 只 有 點 點 泛 黃 的 街 燈 , 和 巴 士 售 票 處 的 燈 光 。 下 車 後 售 票 處 的 職 員 立 即 招 呼 我 們 入 店 內 休 息 , 還 幫 我 們 至 電 預 訂 了 的 旅 館 , 讓 旅 館 派 人 來 接 送 我 們 到 位 於 舊 城 的 旅 店 。 我 們 亦 在 此 時 買 了 明 天 去 首 都 安 卡 拉 (Ankara) 的 車 票 。

十 多 分 鐘 後 旅 館 的 汽 車 來 到 售 票 處 接 我 們 , 汽 車 在 通 往 舊 城 的 路 上 疾 駛 , 很 快 便 轉 入 了 舊 城 的 羊 腸 小 徑 , 不 久 便 到 達 城 中 的 鄂 圖 曼 旅 館 。 走 進 房 間 後 也 顧 不 了 那 麼 多 , 一 頭 倒 進 溫 暖 的 被 窩 好 好 休 息 一 會 , 等 天 光 再 作 打 算 。


> 主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