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土耳其。奢侈的一天

Day 3  番紅花城 Safranbolu‧安卡拉 Ankara‧奇石林 Cappadocia

早 上 的 番 紅 花 城 , 天 色 總 好 像 是 蒙 上 了 一 層 灰 茫 茫 。 我 們 收 拾 好 行 李 , 在 旅 館 吃 過 了 早 餐 , 便 要 趕 著 離 開 了 。 我 們 這 天 要 花 一 天 時 間 前 往 土 耳 其 中 部 的 Cappadocia 奇 石 林 , 相 比 起 其 他 乘 夜 車 的 旅 程 , 這 天 日 間 的 旅 程 可 算 是 很 奢 侈 了 。 旅 館 的 職 員 對 我 們 說 如 果 要 趕 及 新 城 開 出 的 班 車 , 便 要 乘 的 士 去 新 城 的 巴 士 站 。 離 開 旅 館 , 沿 著 走 過 的 石 卵 路 走 到 古 城 的 小 廣 場 , 灰 暗 的 天 色 好 像 更 加 灰 暗 , 還 下 起 了 毛 毛 細 雨 。

到 了 古 城 的 小 廣 場 , 昨 天 這 裡 還 有 很 多 的 士 在 等 客 , 但 此 時 只 有 一 架 的 士 在 這 裡 , 司 機 大 叔 只 顧 忙 著 打 掃 車 身 。 在 廣 場 旁 等 車 的 途 人 知 道 我 們 要 趕 著 去 新 城 的 巴 士 站 , 於 是 便 叫 喚 那 正 在 洗 車 的 司 機 大 叔 載 我 們 去 巴 士 站 。 司 機 大 叔 一 聽 到 便 立 即 放 下 手 上 的 雞 毛 掃 , 載 我 們 去 巴 士 站 。 不 一 會 我 們 便 到 了 巴 士 站 , 登 上 了 接 駁 小 巴 , 再 前 往 客 運 站 轉 乘 正 式 的 大 巴 。

吃過早餐便要離開番紅花城了

巴 士 準 時 出 發 , 很 快 便 駛 離 了 城 市 , 走 進 了 郊 野 鄉 村 。 公 路 兩 旁 是 茂 密 的 山 林 , 鬱 鬱 蔥 蔥 , 又 夾 雜 著 點 點 嫩 黃 , 一 片 濃 郁 的 初 秋 氣 息 。 在 山 林 中 偶 然 會 見 到 一 些 小 村 莊 , 房 屋 都 帶 有 類 似 番 紅 花 城 的 鄂 圖 曼 特 色 , 每 條 村 莊 總 會 有 一 座 清 真 寺 , 寺 廟 的 高 塔 總 是 村 莊 最 高 最 突 出 的 建 築 物 。 離 開 了 山 林 後 是 一 片 又 一 片 的 草 原 , 再 過 不 久 我 們 到 了 土 耳 其 的 首 都 安 卡 拉 (Ankara) 。

也 許 安 卡 拉 的 客 運 站 位 於 市 郊 , 這 裡 一 點 首 都 的 氣 派 也 沒 有 , 回 周 只 有 一 些 疏 落 的 平 房 。 我 們 在 正 午 抵 達 客 運 站 , 之 後 便 又 要 趕 往 售 價 處 買 前 往 Goreme 的 車 票 。 跟 據 網 上 的 資 料 應 該 會 有 一 班 一 時 開 出 的 巴 士 , 於 是 我 們 便 走 到 某 巴 士 公 司 的 售 票 處 詢 問 , 可 是 那 職 員 卻 帶 了 我 們 去 另 一 間 巴 士 公 司 的 售 票 處 購 票 , 古 古 怪 怪 的 , 不 禁 叫 人 疑 惑 。

一路上都是青蔥的樹林

我 們 拿 著 車 票 走 到 職 員 所 講 的 氣 車 泊 位 等 車 , 但 到 接 近 發 車 時 間 也 不 見 有 前 往 的 Goreme 的 巴 士 , 於 是 我 便 匆 忙 四 處 尋 找 。 客 運 站 內 在 上 百 個 巴 士 泊 位 , 停 滿 了 前 往 土 耳 其 各 地 的 巴 士 , 不 過 始 終 找 不 到 我 們 的 巴 士 。 後 來 身 旁 有 位 大 叔 看 見 我 們 車 票 的 目 的 地 , 便 走 到 其 中 一 輛 巴 士 跟 司 機 說 了 幾 句 , 那 司 機 於 是 把 車 頭 的 目 的 地 指 示 牌 反 轉 過 來 , 反 過 來 的 指 示 牌 上 寫 著 Goreme , 原 來 是 司 機 把 指 示 牌 弄 錯 了 , 害 得 我 們 在 乾 著 急 。

這 是 Goreme 巴 士 公 司 的 班 車 , 比 起 其 他 巴 士 公 司 , Goreme 的 車 比 較 殘 舊 , 連 隨 車 服 務 員 也 是 個 老 伯 伯 , 不 過 車 費 比 其 他 公 司 便 宜 了 5 里 拉 , 這 倒 沒 有 所 謂 了 。

巴 士 很 快 便 離 開 了 市 區 , 我 們 匆 匆 來 到 安 卡 拉 , 又 匆 匆 離 開 了 。 公 路 旁 依 然 是 連 綿 不 絕 的 草 原 和 山 丘 , 車 窗 外 就 是 一 片 綠 油 油 。 不 知 過 了 多 久 , 眼 前 出 現 了 大 一 片 耀 眼 的 銀 白 色 , 仔 細 看 清 楚 , 原 來 是 大 鹽 湖 Tuz Golu 。 在 太 陽 的 光 芒 下 , 這 個 鹽 湖 有 如 一 面 鏡 子 , 雪 白 的 鋪 滿 了 整 條 地 平 線 。 後 來 看 見 湖 邊 有 些 小 屋 和 遊 人 , 可 惜 我 們 的 巴 士 不 會 停 下 來 讓 我 們 慢 慢 欣 賞 鹽 湖 的 風 光 。

往 Goreme 的路上是一片又一片的草原
公路旁邊的大鹽湖

在 黃 昏 時 我 們 終 於 到 了 Nevsehir 的 客 運 站 , 這 個 客 運 站 的 外 型 好 像 石 頭 砌 成 的 水 立 方 。 巴 士 停 站 後 有 個 自 稱 是 職 員 的 人 上 車 叫 我 們 跟 他 去 資 詢 中 心 , 其 實 在 網 上 已 經 廣 泛 流 傳 Nevsehir 客 運 站 的 騙 子 上 車 哄 騙 遊 客 報 貴 價 遊 行 團 的 資 訊 , 我 們 當 然 不 會 受 騙 , 徑 自 走 到 另 外 的 接 駁 小 巴 。

這 輛 帶 我 們 去 Goreme 的 小 巴 真 是 出 奇 的 殘 舊 , 車 速 又 慢 , 還 要 走 遍 附 近 的 城 鎮 , 把 其 他 乘 客 都 送 到 目 的 地 , 最 後 才 前 往 Goreme 。 當 小 巴 經 過 附 近 的 城 鎮 時 , 我 們 發 現 這 裡 的 民 房 跟 之 前 見 過 的 全 不 一 樣 , 這 裡 的 民 房 都 是 豪 華 大 宅 , 可 以 知 道 我 們 這 些 遊 客 對 當 地 居 民 的 經 濟 收 入 有 多 大 的 貢 獻 了 。

Goreme 的車站好像石做的水立方
這兩天也是住在洞穴旅館

到 達 Goreme , 四 周 都 是 一 條 條 的 怪 石 , 巴 士 公 司 的 職 員 幫 我 們 聯 絡 旅 館 , 不 久 旅 館 的 職 員 便 過 來 接 我 們 回 去 , 我 們 終 於 可 以 入 往 精 靈 煙 囪 開 鑿 出 來 的 山 洞 旅 館 。 我 們 在 旅 館 的 花 園 喝 過 蘋 果 茶 後 , 旅 館 的 老 闆 便 向 我 們 介 紹 當 地 旅 行 團 Green Tour , 不 過 這 些 旅 行 團 好 像 已 經 被 大 集 團 壟 斷 了 , 不 單 價 錢 比 網 上 的 資 料 貴 , 而 且 無 論 我 們 怎 樣 講 價 他 也 不 肯 減 價 , 而 且 對 我 們 報 團 與 否 也 是 滿 不 在 乎 。 後 來 我 們 到 大 街 上 的 旅 行 社 詢 問 , 也 得 到 一樣 的 結 果 , 最 後 我 們 就 只 能 乖 乖 就 範 了 。

晚 上 Goreme 的 大 街 依 然 燈 火 通 明 , 街 道 兩 旁 都 是 餐 廳 和售 賣 工 藝 品 的 店 舖 , 比 起 番 紅 花 城 這 裡 更 像 一 個 遊 客 區 。 我 們 之 後 去 了 一 間 小 巷 的 餐 館 吃 晚 飯 , 吃 了 薄 餅 和 燒 肉 卡 巴 , 味 道 不 錯 。 飯 後 我 們 回 到 精 靈 小 屋 休 息 , 準 備 明 天 一 早 的 熱 氣 球 之 旅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