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神山。順風車

Day 5   亞庇 Kota Kinabalu‧Pulau Manukan

舒 舒 服 服 的 睡 一 個 好 覺 , 一 覺 醒 來 , 起 身 走 落 床 , 雙 腳 冤 冤 作 痛 , 真 的 要 步 步 為 營 。 打 開 窗 簾 , 外 面 是 一 片 晴 空 , 這 天 是 優 遊 的 休 息 日 , 我 們 也 沒 有 特 別 安 排 什 麼 活 動 。 我 們 到 酒 店 的 餐 廳 吃 早 餐 , 不 過 這 天 遲 了 起 床 , 食 物 也 差 不 多 給 其 他 人 吃 清 光 了 , 不 過 在 餐 廳 看 看 海 , 吹 吹 風 , 還 是 很 寫 意 的 。

趁 這 好 天 氣 , 我 們 忍 著 腳 痛 沿 海 邊 漫 步 , 眼 前 是 一 片 湛 藍 的 大 海 和 蔚 蓋 的 天 空 , 陽 光 、 海 水 、 空 氣 , 雖 然 很 簡 單 , 很 基 本 , 卻 永 遠 都 是 這 樣 迷 人 。 之 後 我 們 隨 便 的 走 到 了 一 間 商 場 , 售 賣 的 都 是 高 檔 貨 。 穿 過 商 場 , 我 們 到 了 新 蘇 蘭 區 (Sinsuran) ,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了 順 泉 茶 室 品 嚐 聞 名 的 古 晉 叻 沙 , 這 個 叻 沙 味 道 香 濃 中 帶 清 新 , 果 然 名 不 虛 傳 。

新蘇蘭區外表雖然平平無奇, 美食就在其中
味道濃郁的古晉叻沙

到 了 中 午 , 我 們 在 步 行 回 酒 店 , 收 拾 好 游 水 的 用 品 , 準 備 出 海 玩 水 , 反 正 來 了 沙 巴 , 要 上 山 下 水 玩 個 才 夠 盡 興 。 我 們 步 行 到 附 近 的 Jesselton Point 碼 頭 , 買 了 去 Manukan 島 的 船 票 , 租 了 浮 潛 用 具 , 等 上 船 去 小 島 。 不 過 那 船 家 遲 遲 不 肯 開 船 , 他 說 要 等 另 外 一 批 韓 國 遊 客 , 等 他 們 在 碼 頭 玩 完 快 艇 才 一 起 出 發 去 小 島 。 我 看 他 們 玩 的 所 謂 快 艇 只 不 過 是 在 碼 頭 旁 邊 飛 馳 一 圈 , 根 本 沒 有 甚 麼 意 思 , 無 無 謂 謂 的 , 如 果 是 我 寧 願 早 些 去 小 島 浮 潛 更 有 趣 。

等 了 半 小 時 那 班 韓 國 人 才 玩 完 快 艇 , 於 是 我 們 走 上 船 家 的 快 艇 和 他 們 一 起 去 小 島 。 快 艇 在 一 瞬 間 便 駛 離 了 碼 頭 , 往 大 海 中 的 小 島 飛 馳 而 去 ,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一 個 海 島 , 這 個 海 島 很 小 , 應 該 是 Mamutik 島 , 那 班 韓 國 人 在 這 裡 下 了 船 , 而 我 們 便 繼 續 去 Manukan 島 。 不 一 會 我 們 到 了 一 個 大 島 , 步 過 長 長 的 木 渡 頭 走 到 島 上 , 這 個 海 島 原 來 有 多 設 施 , 渡 假 屋 、 商 店 、 燒 烤 店 和 各 種 水 上 活 動 的 玩 意 兒 。

Jesselton Point 碼頭就在市中心的最北端
在碼頭等待乘快艇去小島

不 知 怎 的 , 早 上 還 是 個 大 晴 天 , 現 在 到 了 海 島 卻 又 陰 陰 沉 沉 , 前 天 上 神 山 如 是 , 現 在 出 海 如 是 , 唔 通 連 個 天 都 唔 鍾 意 我 ? 趁 還 未 下 雨 , 還 是 趕 快 下 水 吧 。 我 們 來 到 沙 灘 , 水 清 沙 幼 , 輕 濤 拍 岸 , 一 片 藍 色 的 海 洋 , 急 不 及 待 走 到 水 中 , 發 覺 身 旁 是 各 種 各 樣 的 珊 瑚 魚 , 一 整 群 繞 著 我 們 打 轉 , 雖 然 魚 兒 就 在 身 旁 , 但 伸 手 卻 是 永 遠 捉 摸 不 到 的 。 可 惜 這 裡 的 水 稍 為 混 濁 , 加 上 沒 有 陽 光 , 在 水 底 不 是 看 得 太 清 晰 。

在 水 中 載 浮 載 沉 , 雙 腳 的 酸 軟 也 好 像 舒 緩 了 一 些 , 我 們 打 算 在 海 邊 玩 玩 水 , 看 看 魚 , 輕 輕 鬆 鬆 的 消 磨 一 個 下 午 。 正 所 謂 欺 山 莫 欺 水 , 上 完 神 山 體 力 不 足 再 去 浮 潛 始 終 有 些 危 險 。 後 來 我 們 走 到 渡 頭 底 下 , 發 現 渡 頭 的 木 樁 下 有 很 多 珊 瑚 魚 , 我 們 便 在 這 裡 觀 看 。 渡 頭 上 有 個 年 青 的 當 地 導 遊 在 吃 飯 盒 , 他 對 我 們 說 外 面 的 海 底 有 很 多 珊 瑚 , 叫 我 們 游 去 外 面 浮 潛 。 不 過 我 們 都 腳 仔 軟 軟 , 不 敢 游 出 外 海 , 還 是 在 岸 邊 玩 算 了 。

小島長展的渡頭伸到海中央
在渡頭下面便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種類的魚兒

忽 然 這 個 導 遊 帶 了 蛙 鞋 和 面 罩 跳 了 落 水 , 示 意 我 們 每 人 各 捉 著 他 一 邊 的 肩 膀 , 讓 他 帶 我 們 游 出 去 外 面 。 他 三 爬 兩 撥 便 游 到 了 海 中 央 , 之 後 他 向 著 海 底 手 指 指 , 我 們 把 頭 探 進 海 中 , 果 然 是 各 式 各 樣 的 珊 瑚 和 海 洋 生 物 。 他 之 後 更 潛 到 海 底 拿 了 一 隻 巨 蚌 上 來 , 比 西 瓜 還 要 大 , 嚇 了 我 們 一 跳 。 之 後 他 繼 續 帶 我 們 游 到 附 近 的 珊 瑚 礁 , 看 到 了 不 同 種 類 的 珊 瑚 , 像 傘 子 的 、 像 禿 樹 的 、 圓 圓 的 、 一 團 團 的 , 還 有 海 星 、 海 膽 、 海 參 、 海 葵 、 大 大 小 小 的 珊 瑚 魚 , 和 小 丑 魚 Nemo 。

最 可 惜 這 裡 的 水 質 不 是 十 分 清 澈 , 而 且 沒 有 陽 光 , 海 底 陰 陰 暗 暗 的 , 然 而 離 城 市 只 有 數 公 里 的 海 島 也 有 這 樣 豐 富 的 珊 瑚 礁 , 其 實 也 是 意 料 之 外 。 導 遊 知 道 我 們 游 得 累 了 , 便 找 了 一 塊 有 如 桌 子 的 珊 瑚 礁 , 讓 我 們 站 在 上 面 休 息 。 時 候 不 早 了 , 導 遊 帶 我 們 游 回 岸 邊 , 之 後 他 便 奔 跑 回 渡 頭 , 還 邊 走 邊 跟 我 們 說 再 見 。 他 負 責 的 旅 行 團 都 已 經 上 了 船 , 等 著 他 一 同 離 開 。 我 想 他 實 在 太 愛 海 洋 了 , 所 以 趁 帶 團 的 休 息 時 間 也 要 出 海 走 一 轉 , 而 我 們 便 有 幸 「 乘 順 風 車 」 跟 他 一 同 去 探 索 沙 巴 的 海 洋 世 界 。

我們本來只打算在岸邊玩水
後來乘順風車出海, 看到各式各樣的魚類
還有各種珊瑚和小丑魚

這 位 萍 水 相 逢 的 導 遊 走 了 , 我 們 在 岸 邊 多 玩 一 會 兒 , 便 要 去 洗 澡 換 衫 , 以 趕 及 坐 五 時 開 出 的 尾 班 船 回 去 市 區 , 否 則 便 會 留 落 荒 島 的 了 。 到 了 渡 頭 , 走 過 長 長 的 木 橋 , 在 橋 上 依 然 可 以 看 木 橋 下 面 的 珊 瑚 魚 , 三 五 成 群 。 幾 首 快 艇 在 渡 頭 等 候 , 我 們 和 其 他 遊 人 都 上 了 船 , 但 快 艇 依 然 等 了 十 多 分 鐘 才 開 船 , 看 來 是 要 確 保 沒 有 遊 客 遺 留 在 海 島 上 。 迎 著 微 涼 的 海 風 , 穿 越 湛 藍 的 大 海 , 不 多 久 便 回 到 了 市 區 的 碼 頭 。 我 們 還 了 浮 潛 用 具 , 之 後 便 步 行 回 旁 邊 的 酒 店 稍 息 一 會 。

夜 幕 悄 然 而 臨 , 在 沙 巴 的 最 後 一 夜 , 我 們 依 舊 去 了 大 排 檔 吃 海 鮮 , 不 過 這 晚 光 顧 了 另 一 間 店 舖 , 在 點 菜 時 聽 那 職 員 介 紹 各 種 海 鮮 的 烹 調 方 法 便 知 道 他 是 內 行 了 。 這 晚 點 了 大 沙 白 、 象 拔 蚌 、 上 湯 老 虎 蝦 、 炒 菜 , 還 有 在 另 外 一 個 攤 檔 叫 了 個 煎 蠔 餅 , 全 部 都 很 美 味 , 比 網 上 盛 傳 的 雙 天 還 要 好 。

在沙巴的最後一夜, 我們再次去到海鮮大排檔飽餐一頓

回 去 酒 店 前 我 們 再 去 了 佑 記 吃 了 個 肉 骨 茶 , 實 在 回 味 無 窮 。 這 次 神 山 的 旅 程 固 然 難 忘 , 沙 巴 的 美 食 卻 同 樣 令 人 回 味 , 回 到 香 港 後 不 知 要 過 多 久 才 有 機 會 品 嚐 沙 巴 的 美 食 了 , 所 以 這 晚 真 的 要 吃 個 夠 。


> 主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熱門遊記:

越州飄雪。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Day 6

渡島春雪。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目錄